日正的產品一直是娘家的最愛, 我在國外也儘可能購買日正商標的產品(畢竟黑心貨充斥),

包括地瓜粉, 黃豆粉等, 不久前發現有芝麻粉,









買了一包後, 便拿來做我最愛的饅頭的變化版. 食譜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

做了些調整, 我每個週末都會做饅頭, 冰在冷凍, 想吃就放電鍋蒸一下,

夾些肉鬆就超級好吃囉, 不過, 我很克難沒有買蒸鍋,

是用電鍋發酵(因為這裡很冷, 現在約5度)和蒸熟的,

所以饅頭的體型和外貌有點小家碧玉, 別見笑.

另外, 我家老爺和我週末在家都穿得很隨性, 所以不好意思入境,

只好用"歡迎光臨我家"的照片, 表示饅頭熱呼呼溫暖我們的思鄉心情囉!















Recipe:

芝麻牛奶饅頭



老麵麵糰:

*中筋麵粉120g

*乾酵母1/2茶匙

*溫水80g

*鹽1/8茶匙



1.將乾酵母置放溫水中5分鐘

2.之後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搓揉成一個光滑麵糰

3.套上塑膠袋, 放冰箱發酵到隔天



主麵糰:

*老麵100g

*乾酵母1/2茶匙

*中筋麵粉250g

*全麥麵粉50g

*日正芝麻粉3大匙

*鮮奶160cc

*細砂糖20g

*橄欖油30g

*鹽1/4茶匙



1.將乾酵母放溫牛奶中5分鐘

2.之後將主麵糰的所有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不黏手且有彈性的光滑麵糰

3.麵糰放入抹了些油的盆中, 噴點水在麵糰上, 蓋上擰乾的濕布, 放電鍋發酵至2倍大(只開電源, 不按開關)

4.桌上灑一些中筋麵粉, 將麵糰移出, 將麵糰中的空氣揉出, 成為光滑麵糰

5.將麵糰桿成一個大長方形, 將麵皮緊緊捲起, 收口向下

6.用菜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放在烘培紙上, 放進電鍋內, 再發酵40分鐘(一樣不按開關)

7.麵糰發酵至非常柔軟後, 電鍋內倒一杯水, 按開關蒸熟

8.開關跳起後, 再等約15分鐘再打開電鍋蓋

9.享用有芝麻香又有麥香的小饅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