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淡色綠海中的魚,鮭魚淡菜佐菠菜奶油汁



那個蛤子是叫淡菜吧,它的味道非常鮮甜。

我每次看到它,就想起比利時的夜晚....



好幾年前,在我仍在倫敦唸書時,日子很拮倨,

因我並不是因家裡寬裕而出國的,所以我並不像有些同學能到處旅行遊玩,

那時,心有很多重擔,因課業實習的壓力和許多的衝擊

那種無邊的孤單讓我得了失眠症,



就在快畢業時,我認識了那時的男友,

他給了當時的我一個心理上很大的支持,

也因他工作的關係,讓我能幾乎免費的到歐洲去玩,



比利時,是當時去的其中一個國家,

記憶中對比利時的印象已退成了淡綠色,

只記得在那個薄暮的傍晚,我們逛在那一間間鋪著紅桌巾點著星星燭火的街道上

興奮的要好好找一家最美的餐廳作為在比利時的紀念

那天,我們就點了這ㄧ鍋白酒淡菜,還有一杯白酒

極鮮美甘甜的貝肉,和粗細適中帶著奶香味的「法國炸」(french fry)

就在我腦中的相機,對比利時存下了這張無法印出的照片....



多年後的現在,對那時的那份感情不懷念卻感謝

謝謝他曾陪我走過我那段灰色的歲月.....



一直到現在我看到淡菜,我腦中仍會出現那星火燭光,還有燭光穿透酒杯的那晃動的影子....





我很喜歡鮭魚,喜歡它的濃醇厚重,

把它和在在記憶中帶著冷空氣的淡菜擺放在一起吧

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再用綠色成為他們的背景

這就算是我在英國對我比利時的紀念吧!





鮭魚淡菜佐菠菜奶油汁



1 鮭魚切一公分厚,鹽稍醃後大火兩面各煎三十秒

2 紅蔥頭細切細用奶油小火炒香,加入高湯白酒淡菜煮開,淡菜先撈起

3 將燙過的細菠菜葉和2汁一起放入果汁機絞打

4 將這菠菜汁倒入盤中,淋上鮮奶油

5 排盤裝飾即可





後記:

今天這裡將近零度,好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