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蝦仁酪梨沙拉





我很喜歡吃沙拉,

這是住在英國的好處之ㄧ,不過英國人好像不太吃蔬菜的,每次去餐廳,

他們多半會留下盤邊的沙拉不吃,好像很多人是每天只吃巧克力過活的。

不過他們官方最近也似乎注意到這問題,所以有了一些改變。

最近,他們很流行吃super food,哈,超級食物!就是吃了會頭好壯壯那種啦。

不過小熊小姐個人認為,頭好美美還是比較討人愛啦 



所以就來做這兩道只要健康不要胖的super food沙拉囉

酪梨是非常好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延緩老化,潤澤皮膚!

蝦仁當然是低脂食物,也是不錯的蛋白質來源,

橄欖油更不用說,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也是減肥時最好的油類



歐式蝦仁酪梨沙拉

沙拉醬汁:一大匙的橄欖油+紅酒錯或 balsamic vinegar(義大利紅酒陳醋)或用檸檬汁也可,拌勻

1熟蝦仁,甜椒,酪梨切小塊+沙拉醬汁拌勻

2選取小片沙拉葉或修剪成小碗狀

3將1排放於沙拉葉上灑上cayenne pepper(一種不辣的紅椒粉,只用黑粒胡椒也可)即可

4若喜歡也可加些帕梅善起士粉在上面哦



再看一張特寫





這沙拉很爽口,酪梨很濃重的口感剛好與蝦仁的清甜調和,

醬汁中帶甜酸的義大利紅酒陳醋好像剛好帶出了以上兩者的味道,配上脆沙拉葉,好舒服哦~~





第二道是彩色豆豆沙拉







很有趣,東方人吃豆類一定吃甜的,西方人吃豆類一定吃鹹的,

然後雙方互相覺得對方很不可思議,詭異的很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豆類都好吃,吃甜的反而增加熱量囉,

但台灣現在流行吃豆豆飯,我想這豆豆沙拉應該也能迎合健康的需求和胃口吧



其實這是一道有些偏希臘風的沙拉,希臘人可能會用一種黑眼豆或chickpeas來做,

但其實這沙拉很隨意的,我就將手邊有的豆類加在一起了,

這沙拉也可作成東方口味和泰式的,以下為作法



希臘式醬汁:

切碎的蒜頭一顆,兩隻蔥切細,一匙百西利葉(parsley,可省),兩匙橄欖油,一匙醋或檸檬汁,

鹽和黑粒胡椒拌勻即可。(也可加或黑橄欖片和capers(類似破布子的東西),味道更道地啦)





東方式醬汁:

切碎的蒜頭一顆,兩隻蔥切細,兩支香菜葉,兩匙麻油,一匙醋,鹽和黑粒胡椒拌勻即可。



泰式醬汁

切碎的蒜頭一顆,兩隻蔥切細,兩支香菜葉,紅辣椒去籽切細,一匙熟油,一匙蜂蜜,一匙檸檬汁,

一匙魚虂拌勻即可。



彩色豆豆

我使用了

大紅豆(腎豆,腰豆),黑豆,玉米,四季豆。

任何豆類都可以,不要煮的太熟爛的就好,最好選外皮仍完整的,這樣拌在一起才好看好吃。



這道彩色豆豆沙拉我很喜歡,是那種「不搶眼」的,含蓄的美味。

脆爽單純的就能吃出豆類的原味,胃口不好或想吃簡單中餐

或當開胃菜,我覺得都合適哦。





好啦,今天大家很有氣質的用完歐式沙拉了



謝謝光臨,請慢走,

歡迎再度光臨!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