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五類麵包





阿,好像好幾天沒上菜的樣子,不好意思害大家肚子餓,

還飽受心靈的煎熬..........



所以就趕緊端出了這款健康營養的

黑糖芝麻胚芽+黑豆紫米內餡的非常超極度營養麵包(好辛苦)

 

小熊本來很謙虛的要照著食譜做,不知道那食譜哪有問題,水分含量過多

所以熊還是又發揮了自立更生的本事,自立自強的算出這配方來,

果然世界上偉大的發明就是從錯誤嘗試中來的,(小熊臉皮厚厚的說)



今天這麵包有著全麥麵包的外表,卻有著台式麵包的香軟

放到第二天還很軟,真出乎意料之外,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這種口感囉,

不過我自己覺得不錯,



我很歡喜的拿去呈給優等生看,

他居然說:黑黑的,看起來就不會好吃的樣子

嗚,身心遭受嚴重打擊,枉費我又煮黑豆熬糯米磨芝麻的辛苦。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麵包還不錯,

入爐烘烤前我噴了水在表面,所以剛出爐時表面會稍硬脆

但不久又會回軟,冷後在用烤箱熱一下,就能有原來的質感了。

因我將胚芽和芝麻一起打碎了,所以也不覺得像全麥麵包了





所以還是將食譜紀錄於下



麵糰



蛋112g

奶水48g

黑糖65g

麥芽精20g

黑芝麻粉10g

烤過胚芽打碎15g

卡士達粉25g

黃豆粉25g

高筋麵粉585g

無鹽奶油40g

鹽4g

快速酵母7g

內餡

甜黑豆

紫糯米





作法

1.後油法,將麵糰攪打至完全擴展階段

2 基本發酵50分鐘

3 取出分割每個100g(較濕黏,請酌加手粉)

4 中間發酵20分鐘

5 橄平包入內餡

6 最後發50分鐘

7 預熱烤箱190度,表面噴上水後烤10分鐘即可





請看一張不受優等生喜愛的切腹自殺照









傷心流淚的小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