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薩起士麵包布丁



從小,我們家三個姐妹的感情就很好,更小一點時,

或許因為二姐和我年齡較近,也最疼我,所以我也最黏她,

媽媽說我學說話還是跟二姐學的呢。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小時後二姐很有表演天份,

常常就拿了一本故事書,就「演說」起故事來給我聽,

小學時,常常在開學前才想起暑假作業都還沒寫,

日記還差三十篇,常常邊哭邊寫作業,

那時二姐就會一邊模仿我醜醜的字幫我寫日記,然後一邊罵我,

作業本不見了,也是她幫我從抽屜後面的框框找出來的。

二姐就像我的麻煩終結者……….

長大時,我只要遇到任何挫折難過,只要想起姊姊,就委屈的要哭…………



還是先說這麵包布丁吧………….

記得上一次做麵包布丁,是兩年前去美國幫二姐坐月子時………..

剛去到時,她也不能下床,

所以常都是我在廚房做晚餐給當時也住在美國的爸媽,還有姊夫吃,

我喜歡姊接的廚房,有一扇窗能看見外面的大陽台,

常在煮飯時,能看見媽媽帶著馨馨(我的大姪女)在陽台玩,

馨馨常就穿著大姐在台灣買的ㄅㄨㄅㄨ鞋,七哩誇拉的在陽台開心的走來走去,

那時爸爸會悠閒的在客廳鬧哄哄的看著電視,

我也會等著姐夫打來電話說就要到家了………..

當時在廚房的我,真的好高興,能爲我愛的大小一家人煮飯。

這些熱熱鬧鬧的聲音,常在寂寞時,就溫暖了我的心………..





馨馨和米米



做這麵包布丁時馨馨米米都在睡午覺,爸爸瑪媽都去了老人中心學英文,

那時姊姊已能下床,陪著我在廚房邊聊邊做的,

好難得安安靜靜的午後,柔柔的光透過窗來,曬在我們笑嘻嘻的臉上……..



若你看過「偷穿高跟鞋」那部電影,最後妹妹在姐姊的婚禮上念了一首詩,

我當時看完哭了十分鐘,如下:



~~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

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謝謝依哇,以上是從她家盜錄來的http://www.wretch.cc/blog/eva1106&article_id=3070431〉





這要送給姐姊,也送給所有曾爲家人犧牲過付出過自己生命的你……….





-------------------------------------------------------------------------------------------------------------





比薩起士麵包布丁



1. 8 片去邊土司對切成三角形或一個佛卡洽義大利麵包切塊

2. 2 個大蛋

3. 1個蛋黃

4. 142 ml 鮮奶油

5. 100ml 牛奶

6. 110g 櫻桃番茄

7. 10個黑橄欖

8. 一個紅洋蔥切絲

9. 100g 卻達起士絲

10. 鹽與胡椒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190C, 375F

2. 將麵包排在烤盆中,再將材料2到5 加鹽與胡椒適量一起淋在麵包上,

 最好能放置一會兒,等麵包完全吸收蛋汁。

3. 將其餘材料排上並夾在麵包中,灑上起士絲,入爐烘烤30分鐘,

 直至金黃全熟為止。







註:這非常非常簡單,材料像香腸火腿洋菇等隨意加都行,份量也隨意

,若要改成甜的就加入100g糖在蛋奶汁中,省掉蔬菜類。

,像米米不能吃蛋奶類,就改加一種豆漿做的鮮奶油(Soya cream)

和素的黃豆起士,蛋就不用加了,改增加豆起士和豆漿等就行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