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種沖繩黑糖麵包



有時想想,台灣實在是一個很特別,很有趣的地方,

它不是日本,也很不中國,

如果有天你在國外,有外國人問你:「你是什麼人?」

你要怎麼回答? 你會說我是中國人嗎?



可是很有趣的事,感覺很多英國人好像會很希望聽到你是個日本人,

當我每次說:「我是台灣人」的時候,

很多外國人會立刻很興奮的又有點迷惘的說

:「哦~~~Tai~Tai~ Tailand(泰國)啦,是很好玩的地方!好熱哦,我上次去渡假的時候………」

然後我會立刻解釋:「不是啦!是台灣!!」

然後有些外國人會更加茫然:「哦,那台灣在哪裡啊?」



可是說起日本人,那就好容易辨認出來,

如果你在倫敦的牛津街,就會看到很多皮膚白皙,打扮簡單乾淨卻風格獨具,

氣質優雅,謙和有禮的日本女孩 (當然不是每個都如此啦)在街頭購物,



不過有時也會搞錯,

比如有時我會看到一群裝扮很像日本人的女孩,

可是卻說著標準台灣腔的國語。



可是真的是從中國來的女孩,雖然也打扮入時,

但是整個給人的感覺就真的不會像日本人。





再想想,如果你今天真的是個日本人呢?

你會有什麼感覺?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們會與伯父和姑姑共三家一起過年,

那時候大人還會互相用日本話交談,故意讓小孩子聽不懂,

租來一起看的錄影帶也是什麼日本武士和日本怪談之類的,

爸爸也是一直好愛看日本劇,我們從小也都跟著一起看



所以,我們對日本文化非但熟悉而已,更還有一種認同親切感,

我爸有時還會說其實他們小時候被日本統治,受日本教育的時候,

其實過的最平安快樂,反倒是國民黨來了後,搞的雞犬不寧……



我沒有談政治,那實在不是很有趣,常常就是一群懂的群眾心理,

外加懂得運用個人特質,讓自己閃爍發光以便操弄權術的人做的事。



老實說,小熊心裡有時候會有種「漢奸」想法 ─

如果那時日本人一直統治台灣就好了……



我其實真的很驕傲我是一個台灣人的,

可是,如果今天我是個日本人,我不知道會不會更驕傲耶~~~

沒辦法,我的命運早在很多很多年前操縱在別人手中了…



熊不是不愛台灣,不愛國,

只是當個台灣人太可憐,太矛盾……



今天去辦了希望是最後一次的義大利簽證,

今年八月,我的身分就要變得更曖昧了。





唉,發現自己還真能扯,

不過是個「湯種『日式』沖繩黑糖麵包」罷了,就能牽出這麼多故事,

熊有時候很莫名奇妙,真是抱歉~~~





--------------------------------------------------------------------------------











今天這湯種沖繩黑糖麵包,

跟一般所謂的湯種不同,應該算是「燙種」

是用滾燙的沸水與麵粉攪拌所做成的種麵,有點類似中式燙麵類的作法,

特別的是它燙麵比例佔了一半,成品很有彈性,也很香軟哦。

而且它造型很特別,值得試試!





材料:

A 紅糖 120g 蜂蜜 30g 沸水 330g

B 高筋麵粉 500g

C 鹽 12g 全蛋 100g 果糖 100g 冰水100g

D高筋麵粉 500g 新鮮酵母36g

E 奶油 150g

作法:

1.將A煮沸燙入B 的高筋麵粉中,全攪勻後待涼入冰箱一小時

2.將C加入1攪至糊狀 再加入D 攪至勻再加入E打至薄膜狀

3. 基發兩倍大,分割滾圓成55g,中間發酵20分鐘

4.將麵糰揉成長條狀,打個結再將兩端塞入底下

5.最後發兩倍大,烤上火 190C / 下火210C , 12分鐘 (我只烤了 八分鐘)

6. 待冷擠入卡式達放上草苺裝飾即可。







撕開來的組織



以上出自,唯我獨賣麵包大全 王傳人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