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波黑三色烤豆沙?





對於路邊攤和小吃,小熊有一種不可自拔的迷戀,

想念台灣的吃,往往不是哪家大餐廳,而是人聲鼎沸吵雜的大街,或夜市,

喜歡慢慢逛過一家家的攤子,聞著各種新鮮熱鬧醞釀出來的氣味,

興奮的看著板著臉的阿姨極熟練快速的包捲著高麗菜肉漿做出小小的水煎包,

下一攤,看見那傲慢的的老闆問著顧客說:「口味?」

然後「啪啦」一聲,將自豪的酥脆小餅打碎,再用大餅捲起,

或者,就停在魯味攤前,考慮著要吃甜不辣或是雞翅膀…….



吃路邊攤和小吃, 不只是一種期待和多種選擇的快樂,

也是一種現做現吃的滿足,邊走邊吃邊逛的隨便得意,

往往在這樣的小吃攤上,得到的不只是味覺的驚喜,肚子的飽足,

更有趣的是,還能看見一個地方躍動的生命力,

和一個很平凡的小攤子上背後可能蘊含的豐富故事,



所以不只在台灣,小熊去不同的國家,往往特別愛去看他們的市集,

我覺得,這是我能很快感受到當地真實色彩的方式。



小熊今天做的這「丹波黑烤豆沙」,可是「京都」非常好吃的路邊小點心哦!

不過,小熊沒去過日本耶,呵呵……

是「神遊」啦~~~

小熊最近發現一個內容非常豐富的網站,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tiger33&article_id=3623016

有非常有趣的描述,

生動的遊記,「食」事紀錄等,

那時看到這「丹波黑烤豆沙」真是好想吃吃看呢,

不過,小熊做的這應該是和真正的丹波黑烤豆沙差很多吧,

阿呀,就借我盜用一下這名子吧~~~



我覺得很好吃耶,外面裹的那層粉皮,吃起來有點像很薄的Q軟麻糬皮,

尤其剛煎烤好時,還帶點脆香,

咬下去時鬆軟的豆沙就擠出那粉皮,就這樣多了份嚼感,真的不錯哦。



我用的是紅豆沙,地瓜泥和馬鈴薯綠茶泥三色餡,

沒錯,馬鈴薯加上糖奶油和少許的綠茶粉趁熱拌勻,蠻不錯的耶,

若太濕軟,建議可加一點熟麵粉或糕粉調整吧。



將以上三種色餡, 各搓成條狀後組合在一起,置冰箱稍冷卻硬化後取出,

再切成約五十克重,整成方塊形即可,(網站上的好像整成四方塊狀,

我的形狀歪七扭八,醜………)

以下是沒穿衣服的三色豆沙裸照,







然後將

15g 低筋麵粉

30g 太白粉

10g 細砂糖

40CC 水

1. 將以上攪勻後,放於冰箱分備用。

2. 平底鍋燒熱約160C並抹上薄薄的沙拉油

3. 將豆餡沾上粉漿,並將六面煎烤至熟即可。



這是烤好的樣子







(以上粉皮參考自「感動味蕾的日式點心」,張瑞文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