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圓圈圈克林姆麵包





如果你對小熊的故事不陌生,或許你會常看到小熊唉聲歎氣的死樣子,

今天沒有要嗚嗚哭泣,只是要自卑自嘆賣肉粽一下………



或許你大概知道小熊在這裡的社區學校有開一點課

(真是奇怪的命運…. 上帝真的對我太好,

老是給我一些不適合配在我身上的好東西,我應該蹲在路邊賣手帕的…)



這個課因為是由政府補助,所以有時會有「督學」來評鑑優劣,

去年,完全沒意外的,被評為乙等!

錢自然被市政府沒收,課也關門大吉~~~~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又重新開張,我又忝不知恥的蟲執教鞭….



今天,又是縣衙督學捕頭來抓蟲的日子,為了存活下來,

這幾天小熊一直拼命趕文件,希望喬裝好一點可以被當成是勤勞的蜜蜂….

還好 ~~~~

今天督學只是在教室門口探兩下,沒有摸出熊的底細……



雖然逃過一劫,可是,

這都不是重點!!



小熊的失敗命運總是躲不過的啊………就是



上課人數日減!!



真的是一週減一人,

第1週,10人,第2週,9人,第3週,8人…..

今天,4人,

而且,到第二節的時候,又走兩個……



而且,去年也是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 失敗總是纏繞著我不肯離去…..



我是說真的,小熊的命運總是失敗卻有點好運的,

國中吊車尾,高中重考,考上後想自動退學,

出國後,我的老師好像是不小心把我的成績改錯才pass的,

總之,如果及格是60分 ,熊一定拿59分,而且居然會過關……

只能說 ~~ 太神奇啦 ~~~



熊真的是一個沒有挫折忍受力加上EQ 零分的動物啊~~~

對於討厭的事做一百年都學不會, 像念書學英文努力工作

對於喜歡的事做一百年都不會倦, 像烹飪做點心吃喝玩樂



烹飪對熊來說是唯一比較不怕失敗的事,因為,

第一,沒有考試,

第二,沒人會給我打分數,

第三,失敗就銷毀很簡單,



所以,如果你發現熊似乎常常做菜自鳴得意,請你一定要加以體諒

並施以同情的目光,



這實在是失敗人生中,少數能疏解平衡一下的東西啊,

挫折的事愈挫折愈不想做,就愈往能得到小小成就感的地方逃避…..



所以,今天這五圓圈圈克林姆麵包,

正是失敗人生中的補償品!

好好吃呀~~~

怎麼這麼軟呢~~~哇哈哈



(失敗的痛苦悔恨頓時轉成成功的淚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圓圈圈克林姆麵包

就是想做麵包店最陽春的五圓克林姆麵包,

麵包體很軟也有很彈性,保濕好,奶香濃,

可是在上面擠克林姆圈圈好像會因為太軟陷下去一些,



卡士達鮮奶油麵包體:

高筋麵粉 450g (吸水性較低)

卡士達粉 50g

牛奶 130g-140g

水 135g

糖 70g

速酵母 5g

鮮奶油(含百分之48乳脂肪)30g

有鹽奶油 40g



作法: 

打至成團,再加鮮奶油和奶油,至擴展階段

若驗包體較濕,不易操作,不要加手粉,可在桌面抹薄油,

將麵團也全在桌上滾一圈薄油來操作,就很容易了,也不會黏面棍。

發兩倍大,刷上奶蛋黃,稍乾再將克林姆醬幾成圈圈狀



內餡:

克林姆醬,

50g卡士達粉 + 熱牛奶350cc 放微波爐制煮至濃稠,拿出來拌勻即可,像醬糊的濃度

也可使用CL的配方

奶油布丁餡:

1. 將鮮奶200克煮滾.

2. 低筋麵粉12克.玉米粉8克過篩.與細砂糖40克調勻..加入蛋黃2個調成糊狀後..將鮮奶慢慢倒入拌勻.

3. 拌勻後移至爐火上小火煮至稠狀..離火後加入奶油16克拌勻.待涼即可使用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article_id=5063601

椰奶克林姆醬,

將熱牛奶改成椰奶即可。,

做好後放冰箱使凝結,再包入。





這是做長條狀的樣子 上色好一點
























Dear 小熊

你真的是太谦虚了,那你不想想为什么让你去执教,而不是别人呢?

说明你还是成功的,人都走掉也不是你教的不好,而是他们不用功,

你看你的面包做的那么漂亮就是最好的证明啊!^_*



Tatyana


tatyana 於 May 17, 2006 11:1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妳的5元克林母麵包好好吃.看了很心動.

這一定是超軟~~~軟啪啪喲.

聽妳講這些,真的很好玩.妳應該朝著烹飪或烘焙的路走喔.

不但拿手,又是你最喜愛的事.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

方面. 像唸書唸的好的人,說不定就做菜很難吃啊..

(也不能被稱為賢妻良母) :P

grace


ccookk 於 May 17, 2006 11:2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Right!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方面!!

小熊真的很厲害!

烘焙看起來超級美味的....


ballzi88 於 May 17, 2006 11:34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中午十二點整...

小熊快遞幾個來給晶當午餐吧...:P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小熊真是有毅力的人呢...

晶是個愛放棄的人...

總是把算了、放棄放在嘴邊...

看到這麼有毅力的人總是特別佩服呢...

給小熊拍拍手...加油喔....^_^



惰性很重的晶


d8313818 於 May 17, 2006 12:0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可是我覺得這裏的"學生"好多好多呀

小薯即使不下廚

也喜歡來這裏上人生的課程^^


馬小薯 於 May 17, 2006 12:2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喔,張嘴流口水狀........

這種麵包我從小就愛吃,一吃再吃也不厭倦啊



邊吃邊給妳加油小時候綽號叫"阿胖"的Dennis



"胖"=麵包


Dennis 於 May 17, 2006 12:5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賣手帕好賺嗎?達達達....(打算盤的聲音...)



或許是因為人家剛好有事不能去上課吧,

不過因為我不知道是上什麼課啦,像我以前

都去上有氧和瑜珈,老師真的很好我也很喜歡,

可是只要時間一到我就會全身發軟,覺得動不了

,那時候就會想說我寧願肥死算了...



哈哈哈哈哈


bunnylinn 於 May 17, 2006 01:36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沒關係,雖然人少剩下的學生是很用心聽你課的

上帝會幫助你,讓你的學生愈來愈穩定,下學期還可以繼續教課。

這個麵包好好吃耶,昨天我第一次做了麵包,在那摔打,我妹以為我在做什麼,怎麼廚房那

麼吵,結果看我在打麵團就說什麼時候可以吃啊!等烤出來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風鈴 於 May 17, 2006 02: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人往往要做太多不太自願的事情,

如果工作於娛樂是最好不過,

我都喜歡長型的克林姆麵包,

感覺很好美,很想食。


mabelchong 於 May 17, 2006 02:38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對對對,我現在上太極有時候也是降,

會覺得懶攬的不想去說。

好久沒吃這種克林姆麵包了,下次出門記得買...


eva1106 於 May 17, 2006 02:4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知道為什麼學生會越來越少喔.....

因為你沒有把克林姆醬做法寫出來

哪我這學生再聰明也無法成功呀">__<"

.....

.....

(偶而講話兇一兇,好過癮....:P)

.....

喝! 又抓到一個,"椰奶克林姆醬"也沒有說明

你的課是初級班和高級班都混在一起嗎??



大概那些跑掉的都和我一樣是預科班吧!!



好兇啊我,因為我剛剛才在罵我自己: 怎麼主日學辦得那麼X呢??? 我盡力ㄌㄚ....

唉唉唉! 小熊,我們一起去喝咖啡好不好?


alice 於 May 17, 2006 03: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上課人數越來越少沒關係啦!你不覺得小熊家越來越熱鬧?來報到

的人越來越多嗎?還有我正準備做這款麵包呢!而且也想畫這樣的圈圈

耶!套一句你說的話,不要說我學你喔!


ling3414 於 May 17, 2006 03:3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麵包很美味漂亮

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優點嗎.

小熊的說故事和廚藝都很棒的呀



nn


a799527 於 May 17, 2006 04:36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啦

也不可能十全十美囉

且我們也都很愛小熊的享飪

雖然吃不到~

但光看照片就狂流口水啦ccc

這樣優點大家都會很羨慕地



小莯


xemon 於 May 17, 2006 05:1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嗯 小熊的人生真是充滿坎珂ㄚ

沒關係ㄉ 我相信妳會愈挫愈勇唷

因為熊就是熊ㄚ

最能適應險惡的野生環境了

哈 說了這麼多

可以打包二個回家嗎



也好愛這五圓麵包的米粒^^






bunnybaking 於 May 17, 2006 08:5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很厲害了,給妳拍拍手

+愛的鼓勵,重點是我還要

吃麵包!

包包


lihu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