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勒起士火腿麵包捲





今天題目應該叫: 充滿錯誤的專業人形熊



在小熊和優等生結婚前,他獨自住在一個洞窟裡 (就是我們現在住的房子),

他不但相當滿意,並且覺得自己非常有品味,

以前認識不深時,都不敢說他半句… 只敢事事頻頻附和,

他大概以為自己找到了紅粉知己,所以毫不猶豫的牽了我這個人形熊回家。



結婚後,小熊終於撕破溫柔的面具!

並露出猙獰的熊臉

每天逼著他將洞窟改建成御花園,

以便小熊公主能優雅的在裡面覓食玩耍捕蝴蝶,

哇哈哈~~~ 奸計終於在幾天前得逞,

我們就決定先從換走道和主臥室的牆壁和天花板起~~

(我本來還想把房子拆掉重建的勒 )



前天,我們去了B&Q選壁紙,小熊露出「專業」的架勢,

劈哩啪啦西哩嘩啦講了一堆美學色彩原理,優等生露出不苟同的鄙視表情,

然後手指著一塊綠色壁紙,堅持的說:「這是藍的。」

我豪不甘示弱的指著他鼻子大笑說:「哇哈哈!你是超級大色盲!!!」



總之,最後百般困難,好不容易達成協議,做了決定買了壁紙…..



這兩天,裝潢師傅陸陸續續的貼上壁紙,

房間牆壁是淡藍色的,近似我網頁上面的那個藍色,

還能免強接受,因為人家我本來想要那缺貨的紫色說~~



後來裝潢師傅繼續施工,貼天花板的壁紙,

我也下樓去煮東煮西,攪和一番之後,

上樓一看,

眼淚差點噴出來~~~

天花板上,我們自以為很有品味的米色壁紙…..

貼上去後那花樣看起來竟然像是一個個的小小電腦旋在天中!!!!

像小妖怪般,張口嘲笑著我的「專業」

嗚~~~~~真是天打雷劈!!!!

昨天晚上睡覺前,盯著那天花板上哇哈哈大笑的小妖怪,

心裡真是充滿無上的懊悔痛苦無奈啊~~~



今天,看見優等生勇敢的站在桌子上,拿著桶淡紫色油漆,

努力的揮汗伸著手,使勁消滅那在天花板上一個個張口大笑的小小電腦,



於是,小熊再也不敢放肆,

趕緊翻出在衣櫥底下長滿灰塵的可愛溫柔的人形小外套,穿上

並且笑嘻嘻的假裝,

那隻武則天熊從來沒有現身過………..



---------------------------------------------------------------------------



今天要「錯誤的示範」的這個好吃羅勒起士火腿捲麵包捏,

結果這麵包雖然香軟,像大潤發裡賣的鹹麵包

但有一些錯誤要告訴大家,以昭示人…..

謹記教訓





羅勒起士火腿麵包捲

麵糰:

500g高筋麵粉

50g糖

7g 鹽

35g碎九層塔和蔥

2g乾羅勒 

5g 酵母

25g 橄欖油(我用了1Tbap的青醬和橄欖油)

50g全蛋

250g水



內餡:

起士,火腿,沙拉醬,乾蔥

作法:

1.麵糰材料一起打至擴展階段,一次發酵至兩倍大

2. 取出每個分割成100g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橄成長長的水滴狀,如下:





錯誤示範一,橄的太寬,麵團應該比起士火腿窄些





錯誤示範二,然後捲起,(太寬)





錯誤示範三,對切(太高,烤完會東倒西歪)





3.最後發酵至兩倍大,抹上淡黃水,在中間洞洞擠上美乃滋,入爐烤200c,8分鐘即可







以上參考「為我獨賣,麵包大全」

=======================================================================









後記:以上兩個故事,在告訴我們,以為自己很專業,就是錯誤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