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上為Tapas: 各式炸海鮮 西班牙肉球 菠菜雞肉沙拉







哈哈,千萬不要以為小熊在搞花邊新聞……



是這樣的,

小熊在這裡只有很少的朋友,也沒有華人朋友,

不是我不喜歡,如果可以,我其實只想每天說國語,和國語人在一起,


記得剛來時和英語人說話,常感覺很挫折,所以我其實很怕,也不愛和英語人相處,

特別是說出不流利的英語,所有的心思意念都在思索語法字彙時,

不但覺得自己很愚蠢,更不要說表現自己個性與幽默了

所以,當我和一群英語人在一起時,我會變得非常羞赧,

讓他們誤以為我是個文靜到極點的女孩,其實這種感覺是很荒繆很奇怪的,

就像用枷鎖套著自己的手脘,卻想去做法國菜一樣.....

所以不要以為我喜歡只有英語人朋友,我是恨死啦~~~~
~~~~

其實我是被逼的,就是優等生覺得,要想「生根」在這國家,就該和他們本地人相處在一起

連我想學香港話他都不答應,更不要說去華人教會了

所以現在唯一的幾個朋友全是「外國人」,英語人啦









喬安,就是我幾個少數朋友之一,

她非常有幽默感,個性也很有趣好笑,和她在一起,我說英文可以突然變得「十分」流利

或許是因為她的願意傾聽和理解我,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吧,

再加上她常告訴我:妳的英文說的很好,又很有幽默感是很可愛的人,你應該要有很多朋友的!

這樣的肯定,對於我的沒有信心,實在像打了一計安心針,

所以我常很感激她對我的關心和鼓勵,

她父母是加勒比海那裡來的,我覺得那裡來的黑人多半比非洲來的人漂亮的多,

尤其是五官部分,她本人更是比照片美多了

她是個很聰明的人,事業有成,相當能幹,氣質很好


你看的出她幾歲嗎?


已經43歲了耶,可是還是非常年輕, 沒有ㄧ絲皺紋,

特別是她的不矯作像孩子般的真摯,是我很欣賞的呢,

她雖然一直追求不斷,但她仍很堅持的找到要找到「對先生」

旁邊是她的男友,雖然才認識不久,

卻是她這幾年來,覺得應該有神的祝福在其中的一段關係,



那天, 她讓我們見面,

這味湯尼先生,長的比照片好看英俊多了,

也非常風趣幽默溫柔也體貼,很典型的一個英國人

是個音樂與電腦專家,踢的一腳好足球,也愛板球網球等,



我很替他們高興,因為許多人一直為喬安禱告,包括我

希望她能快快找到那個他,

如今這個熱愛運動的美男子就在我眼前,真的太高興啦~~~

差點要放棄希望了耶~~~~

我們那天聊的很愉快,發現湯尼先生也是個寶貝先生,

他們真是太合適的一對了,



這些是我們在西班牙餐廳吃的,





這是醃漬鹹小鯷魚 橄欖沙啦 焗烤茄子

醃漬鹹小鯷魚味道有點像在吃烏魚子的醇厚感覺,配著香而有嚼勁的香草麵包,很對味。

橄欖沙啦,用料新鮮,很爽口,特別是淋醬部份,可以吃出橄欖油的香甜呢

焗烤茄子,厚實的茄子因烤過濃縮出香甜,與厚重的融化起士,真是濃醇香腴呀
Tapas很像港式飲茶,

因為它就是一小碟一小碟點心一樣的分量,

就也是西班牙人的下午茶,

小熊很喜歡,就在它的新鮮和恰如其分的烹調功力吧。





很開心的一天,因為,

有好吃的菜,愉快的心情

還有



小熊又多了一個男朋友啦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