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夏夜之夢的-------------草莓優格乳酪冰蛋糕 



這個幼嫩好吃夏日草莓乳酪冰蛋糕,本來不想貼出來的,

因為,這裡有一個我悲悽的夏日哀愁夢在裡面………. 



夏天,對一個學生而言,是一個穿雜著矛盾複雜心情的季節,

它是一個踏入人間天堂或墜入死海火湖的生死交界點, 



那年夏天,是我在倫敦唸書的第一年,

那時,不但每天要讀許多三聲無奈的無解天書,還要趕著發明論文

最痛苦的是還有一週兩天的實習,



這個實習的地方,是在倫敦郊區,得搭一個半小時的火車,加上等公車半小時,走路二十分鐘,

也就是說我得早上六點天還沒亮就出門,然後跑去車站,坐6:05 的火車。



 那年夏天,又是期末,生死交界點的時候,我能否過關,得要看我實習督導的對我的評鑑,

 我的督導,是一個白髮蒼蒼,看來面貌慈祥,眼光卻銳利無比的白髮老太太,

我常覺得她活的很痛苦,而我,更是讓她雪上加霜…….

 常感覺我像是那個不小心走到她花園的鼻涕蟲,

她只想拿把鹽把我狠狠埋起來,

讓我七孔流血而死~~~~~~~~~ 



唉呀,即使那麼慘的境地,

小熊仍想努力蠕動著身軀,逃離那即將罩頂而來的致命鹽巴暴雨,



於是,靠著那殘存的一絲氣息,苟延殘喘的做出了著個,



夢幻夏日甜點-----------草莓優格乳酪冰蛋糕。



 想說送到那殺人不眨眼的女魔王口中,看看是否可以放我一條生路……… 



實習的最後一天早上,我一如往常的,

在5:50 起床拎起我的夢幻蛋糕,全速衝上6:05的火車,

一翻折磨後,9:00安全上壘。



 在那天結束告別party的時候,

我畢恭畢敬的取出我的禮物,

臉上堆滿甜的很化學的人工微笑,走向女魔頭,說:

「親愛的督導老師,為了感謝你這一年來不遺餘力的栽培,為了表達我對你最高的敬意 



(這時候我一邊打開我的盒子….甜膩的笑著)



 這是我,精心親手製作的………………………………………………………… ……………………………………………………………………………………………… ……………………… …………………………………………………………………………………………… ……………………………………………………………………………………… …………………………………………………………………………………………… ……………………………………………………………………………………… ………………………………………………

………………………………………………



                           麻婆豆腐








!!!!!!!!!!!!!!!!!!!!!!!!!! 我失聲尖叫了起來!!!!!!!!!!!!!!!!!!!! 





總之,不要問我結果如何了,我的美麗與哀愁的仲夏夜噩夢,就這麼畫上句點了……… 







~~~~~~~~~~~~~~~~~~~~~~~~~~~~~~~~~~~~~~~~~~~~~~~~~~~~~~~~~~~~~~~~~~~~~~~~~~~  

仲夏夜之夢的-------------草莓優格乳酪冰蛋糕 







名為夢,是因為隨便做夢就很好吃啦,拜託記得不要離開冰箱太久,會變成麻婆惡夢............ 





材料有以下:



  







材料消化餅乾10~15片(視派盤大小而定) 、溶化的奶油60~80g(視消化餅的用量而定) 



奶油乳酪250克,鮮奶油150cc,純濃優格或酸奶油150cc,糖80 -120克、檸檬汁一大匙,香草精少許、吉利丁粉九克



草苺適量,果凍粉 



1. 消化餅壓碎,可在塑膠袋中操作,拌入溶化的奶油,鋪到派盤上,壓緊,放入冰箱中冷藏備用

 2. 五大匙的滾水灑上吉利丁粉攪拌待全溶化 

3. 軟化奶油乳酪打鬆,加鮮奶油打發再加糖,再加入純濃優格或酸奶油檸檬汁和香草精拌勻

 4. 最後再加入吉利丁粉水拌勻

 5. 倒在冰硬的餅乾底上,冰冰箱,表面稍硬時壓入切半的草莓,至全凍結,再倒入草莓果凍液, 冰冰箱至全凝結即可







 附註:奶油乳酪,鮮奶油,純濃優格或酸奶油的份量可隨意調整,愈肥愈香濃好吃,優格愈多愈瘦瘦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