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鍋餅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是有著一點點焦急的聲音

說:



「熊熊 (其實是叫我的小名) 你的腳現在怎樣了?還有沒有腫?好了沒有?

我那天看到你的部落格上說你的腳腫起來了,瑪媽好擔心哦,現在醫生怎麼說?還要不要去看?

這幾天瑪媽還幫你禁食禱告,一邊禱告還一邊哭,想到你的腿腫的這樣,

就好難過哦~~~怎麼樣好了沒有?醫生怎麼說?…………………」



我連忙打斷她的話說:「媽媽媽………沒事了啦,都消的差不多了,

好像都快好了,沒事了,你不要擔心啦!」



電話那頭似乎是稍微放心了些,爸爸後來也一起來聽電話,

說最近的身體有些不好,幾天前熬夜看球賽,這兩天一直昏昏欲睡,不想吃喝,

懷疑是生了什麼病,我聽了連忙安慰說:

「阿呀壓~~一定是生理時鐘一時調不過來,沒事啦~~」

爸爸大概以為我根本不在乎不關心吧,所以他就一付不想再說的樣子,

於是就轉移話題在我的部落格上,



媽媽又是有點擔憂的聲音

說:

「 你怎麼好像都把自己說的不太好的樣子捏?好像很可憐?

又好像說自己生活不太有意義的樣子?怎麼會這樣?

優等生真的都把你當傻瓜嗎?他真的這樣哦?

……………………………………………」



(劈哩趴啦劈哩趴啦劈哩趴啦劈哩趴啦…………………說不完…………………)







又突然想起小時候,有一次媽媽要帶我去參加一個喜酒,於是臨時帯我去買衣服,

我還記得當時我國小二年級,記得那時候在童裝店,

媽媽當著大家的面就要脫下我的衣服試穿,我扭扭捏捏的不要換,

說:大家都在看我,人家不要啦~~~

媽媽說:哎喲~~沒關係啦!小孩子有什麼關係捏!

說著說著就在大庭廣眾下,悉哩嘩啦的幫我換了衣服,脫了光光…….



我記得那時穿了媽媽精心挑選的可愛海軍服,綁了個可愛的小辮子,

穿的美美的我,似乎也幾乎忘了那個因「曝光」後而殘留的羞赧,開開心心…..

大大方方風風光光的赴宴去了~~~~





小時候,並不愛吃大筵席,而且記得飯後,常常就會有這一道「豆沙鍋餅」

那時常覺得好膩,覺得這豆沙鍋餅似乎有些不太仔細貼心,在吃飽時才上菜,

總嫌它太多了………



這筵席後的鍋餅,似乎有些像媽媽的愛和關心,

以前小時候不懂,常覺得多餘,吃不下,太飽……..

而現在住在英國,要吃這鍋餅還真是吃不著了,

媽媽的關心和愛仍然多的數不完,但因為距離,好像也感受不到太多了……



想到今天下午媽媽打來的這通關切電話,對於現在的我而言,

還是那久違的鍋餅,可是因為加上思念,卻真是變得異常美味和珍貴了………..

謝謝媽媽,謝謝媽媽………







給爸:你不舒服要去看醫生哦,不要逞強,好好睡好好吃喝,我們會為你禱告!


給已經留言的各位,我已經說我的腳已經好了,請不用在祝我康復了,說點別的好吧!





-----------------------------------------------------------------------------------





那天看到豬豬介紹「宋廚」大餐,看的好痛苦~~~

這鍋餅是那裡的甜點,

http://www.wretch.cc/blog/ritaray&article_id=3590968



其它的大菜做不了,這鍋餅勉強能複製一下,不過人家大師傅做的真的不同凡響,

每粒芝麻整整齊齊的黏在餅上,我的一煎就掉滿鍋,真是有待加強………



不過剛煎好時試吃一片,挖哇!真的很好吃耶,皮芝麻香Q,餡心軟,

煎的時候麵香很濃,大概是因為我使用的是老麵法做的皮,

而非傳統的燙麵法,如果做厚一點,大概味道也會不錯,但就不是「鍋餅」了

會有點像路上賣的紅豆沙煎餅,不愛芝麻可省哦!











豆沙鍋餅

材料:

90g老麵

200g 水

350g 中筋麵粉

2g 酵母

豆沙餡



作法:

將以上材料打至光滑均勻,靜置30分鐘,每個分成80g (我作成迷你小鍋餅)

包入乒乓球大小的紅豆沙餡,壓扁平,刷上蛋液沾上芝麻,用桿麵棍壓一下。

鍋中放油,小火煎至金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