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景

圖片取自
http://tiscsvr.tbroc.gov.tw/index.htm




七月二十六號補充:
小熊不喜歡政治,也不懂,我完全不知道大家為什麼開始討論起本省人,外省人的問題,

這不是我這篇文章在討論的主題,

我從小給外省人姑姑伯伯帶,很喜歡他們,而我本身是本省人,所以我完全沒有那種分裂心,

我討厭政客,恨只懂謀權圖利的掌權者,基本上搞政治的沒幾個能出淤泥而不染

我可能現在誰當什麼「長」都搞不清楚,

以下只是一篇小愚婦的看電視心得,沒有任何立場,請不要自樹敵旗,搞的我一團迷霧~~~





以下是正文
大家應該常收到朋友轉寄來的信件吧?

有些是那種兩輩子沒見過面的朋友,然後一次寄個十幾個「好文分享」

今天我就收到一個真的以前很好朋友轉寄來信件,

題目是「發現中國看看世界想想台灣別再騙自己了」

內容是一些拍的像明信片一樣美的中國城市圖片,

和一些中國精英份子一樣的人在開學術研討會,好像是在牛津劍橋般的情景,

然後說,現在中國外匯存底最高,石油用量最大,……..

然後轉身一拍,拍個台灣又髒又亂的圖片,人們委靡不振的拉塌樣子,

然候極其羞恥可憐的做下「當個台灣人真丟臉」的結論!!



我非常震驚的看完整個「宣導短片」,我還以為是中國那裡傳來的mail,

結果發現是台灣某大雜誌的傑作,

我為什麼這麼驚嚇?

因為這跟我們這裡BBC最近新製作播出的一個叫做「China」記錄片完全大相徑庭,片中探討了非常多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下而產生的許多問題,

最糟的就是空氣水源的惡化,工業的廢水沒有恰當的處理,

直接用來灌溉,不但農產品深受毒素汙染,地區人民也到處是癌症怪病,

人民起來反對抗爭,反而被他們政府當成是「大膽刁民」

「鎮暴」後,還在官方媒體上說:「英勇的官兵們,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剷除毒害……」

他們仍然沒有宗教集會結黨的自由,一位中國很敢說話的女教授說:「

因為當初共產黨就是這樣以宗教崇拜式的手法,將毛澤東神化性,使人民崇拜他,而達成統治思想的目的,所以共產黨現在最怕這種宗教集會,深怕別人也使用相同的手段控制人群,共產黨會因此失權…….」

達賴喇嘛被迫害,到現在仍流離失所,無辜的和尚被亂棍趕逐,廟宇被摧毀,

法輪功被迫害,至於很聽話的「合法」天主教神父,

還以充滿感激的口吻說:「啊!這一切都要感謝共產黨英名的領導啊!」

看了以上這些情景,我不停不停的留下眼淚來………



沒有人權,只有極權,沒有福利,只有剝削,把人民當傻瓜一樣操弄,卻自稱是人民的「公僕」,掩藏事實,阻攔資訊,導致愛滋和bird flu的蔓延………

導操控思想言論自由,迫害,卻要人當他們是英雄!!



我自己也有一些中國來的朋友,我自己的姊夫原籍也是上海,

他們都謙和可愛,學識過人,我非常敬重喜歡也佩服他們,

我今天想講的,完全與「中國人」無關,請不要連上關係,

我想說的只是我看到的最有公信力的媒體BBC的報導,

與中國現在快速經濟發展產生的幻象下的差距,



記得小蟹子曾在她的部落格上轉載一個比爾蓋茲為台灣做的廣告,

我看了都好想轉寄給我的外國朋友!

我知道沒住台灣的人沒有資格說什麼,

因為現在多烏煙瘴氣我們不懂 (我父親常說的)

只是每當別人問我是哪裡來時,我都很自信的說,「我從台灣來!」

看到這封「發現中國看看世界想想台灣別再騙自己了」轉寄信,

實在很心酸,

不要這麼看不起自己,好嗎?







以下是Fuchsia的回應

我覺得很好呢

給大家看看

熊,

我常常對電視上那些名嘴的言行感到奇怪,

在一大堆頭的談話性節目中數落種種台灣的糟糕,

點明台灣的先天限制, 讓人覺得台灣是個不好的生活環境,

好像不出走台灣或走不出台灣, 就跟台灣一起沒有明天似的....

看到這樣的節目總是讓人難過, 台灣真有這樣差嗎?

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我不這樣覺得呀!

旅居國外回來的親人也總是稱讚台灣醫療的便利與水準.

台灣的大眾媒體在宣導的是怎樣的一種自我看輕?

如果台灣無法看重自己, 那又怎有信心站上世界的舞台,

再說, 世界何其大, 在進步的又不僅僅是中國,

全世界都在求進步, 中國如此, 台灣亦然!



by 撇開政治 一切好談的 Fuchsia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