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饕客薰香花凍





小熊並不是一個特別才華洋溢的人,但蠻欣賞有創意與獨樹一格的人,

生命中也不乏這種人常在身邊出現,所以對這樣的人也有一點小觀察,小結論

我覺得這種人,通常有以下幾種特徵,



大家也不妨自我評量一下,看自己有沒有才華:



第一, 腦袋和別人長法不同,所以常有一些突發奇想,讓人驚喜的幽默,

和這種人在一起永遠不無聊!



第二, 很自我,這種人多半有些自信,甚至傲氣,因為知道也了解自己和別人有什麼不同,

所以不害怕做自己,可是這種人如果不夠成熟,有時候會蠻自私,不考慮別人,

可是如果這樣的人能願意沉潛思考,又能變的相當善體人意,了解世事。



第三, 內心掙扎多,思慮複雜,可是別人可能常常不能了解,也看不出來,所以常被人誤解。



第四, 嘿嘿,很奇怪,這樣的人通常很懂得吃,愛吃,味覺靈敏,不知道為什麼?

卻是我觀察得來的結果喲。





不過,順帶一題,有才華的人,常常具有以上這幾項特徵,可是

符合以上這四項條件的人,卻可能不見得有才華,

比如說,小熊符合第四項,卻不代表是個有才華的人,這樣就很清楚了吧!



好啦,各位雅士不要恨我,

各位饕客也不要用亂石打我~~~

今天這個雅士饕客薰香花凍,大請客!請自行取用,不過,要記得保持優雅哦~~





---------------------------------------------------------------------------







雅士饕客薰香花凍?

嗯,呵呵,其實就是薰衣草花凍,



因為小熊很喜歡薰衣草的香味,常常埋在這種花香裏,人就像要融化了一樣……



曾在我們的市集看過有機薰衣草,可烹飪的那種,

非常小,像水餃一樣大小的一包就將近要合台幣三百元的價錢喲,

所以小熊拜託優等生買一盆來自己種,現在大豐收囉!真的值回票價!



推薦大家一定要種這個「高經濟作物」,

不用時將它摘下插在空瓶中,

滿室生香,也不會凋謝,腐壞,也很漂亮呢~~~

還可用來煮茶,做點心,香浴,

這個香味能紓緩壓力,鎮定神經,好處多多哦,



今天第一次用這個自己種的花做果凍,哇~~

真是出人意料的清香爽口,若你有薰衣草,請務必要試試!

連不是雅士饕客的優等生都很喜歡哦~~~



雅士饕客薰香花凍



材料:

薰衣草花(不要莖)約三大匙

水700g

蜂蜜,約50g-60g (用代糖就是減胖涼食啦)

洋菜5g

蓮蓉適量



作法:

將以上一起入鍋,煮開至洋菜完全溶解,過濾,倒入模中一半,待表面稍凝固,

壓進一小球蓮蓉,再倒入剩下的洋菜液,(若也結凍請稍稍再加熱)入冰箱凝結,冰冰後可吃!



也可用剩下結凍的洋菜液,切成小塊,放在已經凝固的一半上面,

就變成第一張照片的樣子囉。



切半圖,這個凍配清香的蓮蓉蠻合適的呢~~

不加蓮蓉也不錯囉~~
















































小熊姐姐,

經常來你家玩,就是不曾留言。每次都覺得小熊姐姐的文章和食譜

都非常具有詩意, 就好比今天的薰衣草凍,真是清雅大方。小熊姐姐不

要懷疑自己的才華哦!我也很愛吃,偶爾也閙閙不知所謂的情緒, 大概

也是擁有才華的表現吧,哈哈哈。


Vyanne 於 July 31, 2006 10:26 AM 回應 | email



恩 聞到香味了..

涼涼的...QQ的..

真好吃ㄟ...



是不是有才華的人..

恩 我作的卡片很可愛..

呵呵..醬子算不算..

呵呵...


rebeccabady 於 July 31, 2006 10:30 AM 回應 | Homepage



我覺得小熊最厲害的...就是很會幫菜色取一個很美的名字呢!



像這種果凍看方法覺得很簡單,但是如果只光看照片的話,

就覺得配合上那個名字,那個洋菜凍就一整個高雅了起來了阿!


bunnylinn 於 July 31, 2006 10:35 AM 回應 |



雅士饕客薰香花凍,好美的名字

看來看去,

大概頂多也只符合小熊說的第四項納,

呵,懂得享受品嘗食物的美味,

其實也是一種福氣啊!



小熊太客氣了,

會做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文章又寫的極好,

在小可眼中就十分才華洋溢了!


小可 於 July 31, 2006 10:46 AM 回應 |



涼涼的...QQ的..顏色也好漂亮^+++++++++++^


ballzi88 於 July 31, 2006 10:46 AM 回應 |



突然覺得如果換成桂花口味

好像也很不賴^^



關於那四點特質

嗯嗯

其實很容易很容易就是別人眼中的"怪胎"

^^


馬小薯 於 July 31, 2006 10:53 AM 回應 | Homepage



熊熊,



我家的薰衣草花季已經過了,

想要新鮮的薰衣草花得等明年囉!(嗯...如果有撐過這個酷暑的話...)



這薰香花凍看了就覺得涼快呢! 真是消暑的好食方~

用乾燥的薰衣草花來做應該也不錯吧?



熊的薰衣草種得很好喲! 顏色很美呢^^



Fuchsia


fuchsiafly 於 July 31, 2006 10:59 AM 回應 | Homepage



我一直想買薰衣草的盆栽 結果

local找不到 還得上網訂購

所以都一直沒有咧

這種花 有好多用處 好棒喔

花凍一定很香

grace


ccookk 於 July 31, 2006 10:59 AM 回應 |



小熊家的薰衣草長得真漂亮啊!

茶凍好吃、薰衣草花也很棒!

看起來又漂亮又好吃。

關於才華這檔事呢,

就等吃過茶凍再說啦!



小熊那兒的天氣還是溫度適中,清爽宜人嗎?


tiger33 於 July 31, 2006 11:27 AM 回應 | Homepage



熊~

會吃, 能吃, 懂吃, 還能自己料理出美味佳餚, 當然是有才華呀!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羨慕優等生有個擅烹飪的太太,

想想...如果每天都回家吃飯, 而飯菜難吃又得嚥下口, 雖說是充滿愛的餐點,

但...要是是我的話, 我的舌頭和牙齒一定會打架的啦! 咬舌...>_*



熊的才華還不只這樣吧! 我覺得熊熊應該滿有美感的~ 照片會說話喔^^

還有啊~ 每天好多人來看熊的blog, 妳說呢? 大家是被【???? (自己填吧)】吸引呢?



呵呵...這樣還能說沒才華嗎?



Fuchsia


























fuchsiafly 於 July 31, 2006 11:37 AM 回應 | Homepage



親愛的小熊熊



這好吃的凍凍真的是太美了

能用自己栽種的香草做成各式各樣的點心

一定很有成就感齁

嘻嘻...這種感動我瞭解捏..

老天...愛死妳這3種的擺盤法了

超級無敵霹靂美耶 =^.^= (((拍拍手)))


spot 於 July 31, 2006 11:43 A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就是小熊,

總是能取個美美的名字,

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ling 於 July 31, 2006 11:50 AM 回應 | Homepage



很好味道的樣子!我想試做呀!



想問你用三匙這個份量薰衣草

在點心內味道會不會很香!因為

我不可吃太香花味的東西會頭暈!






M.Cheuk 於 July 31, 2006 12:19 PM 回應 | Homepage



看到這優雅的果凍,也會跟著

很優雅喔!

我有種過薰衣草,種不活....



包包


lihulihu 於 July 31, 2006 12:26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好愛小熊這種優雅過生活的感覺..優等生真的好幸福喔^^


MM 於 July 31, 2006 12:34 P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這是情人節甜品嗎?

我最喜歡薰衣草了...

雖然我的最愛是鬱金香

但是我很愛薰衣草的香氣

我自己也有種...超香的

漸漸入春了...

我之前埋的種子已經長出很多小芽了...

這果凍吃起來有花香是很濃郁的嗎??

妳的優等生喜歡..

真不知道我家大阿謝可以接受嗎><

我之前要作餅乾

他就說噁心...=="

先收下食譜...謝謝

作我跟女兒一起吃好了

七夕快樂喔=^^=


TULIP3791 於 July 31, 2006 12:38 PM 回應 |



豬豬也很喜歡薰衣草耶

如果要種就要種高經濟價值

舉雙手贊成

豬豬都只種能吃的植物



是怪咖但無才華之豬豬


ritaray 於 July 31, 2006 12:3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薰衣草阿!

當成芳香劑不錯!^.^很清爽



不過我很怕所有花草做成的果凍

感覺超級無敵怪

我可能只能吃仙草凍這一類的^.^|||


HankAnnie 於 July 31, 2006 01:42 P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

你真的很強耶

不錦會做菜 也會將食物拍得美美

看了救想要吃

......我去你那裡好了...



度蜜月的地方 可能要換了....哈哈哈



塔塔


塔塔 於 July 31, 2006 03:18 P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

內裡好雅致


hymanisaac 於 July 31, 2006 04:10 PM 回應 |



乾媽,

其實我也喜歡跟個性很強不囉唆的人做朋友

說實在的如果太太太驕的女生我會受不了

所以我男生朋友其實比女生多

但是自從被威爺套牢之後

我就只好只去找我最好的朋友

那就是除了威爺還是威爺了

哈哈哈阿哈哈................



舊金山威嫂


janicism 於 July 31, 2006 04:58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我也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洗澡的沐浴精都是這個,



哈,亂奇怪的,從吃的聯想到洗澡的。



我是要說這個雅士饕客薰香花動實在太美了。



我要吃我要吃!!


sally 於 July 31, 2006 05:55 PM 回應 | Homepage



謝謝小熊....

讓米粒了解到自己真的是很沒才華

四點沒一點中 全摃龜了

還好 領個果凍當參加獎...^^


bunnybaking 於 July 31, 2006 10:04 PM 回應 | Homepage



那份淡紫真是美啊!

這個點心要叫我老妹去把我大姑姑的lavender拿來做。(阿我吃就好了...)


joy4love 於 July 31, 2006 10:4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kaikai:妳的果凍一定清香可口,可惜吃不到。媽媽


PETER 於 July 31, 2006 11:07 PM 回應 | email



開始寫作後,

認識了許多文友,

他們都有小熊列出的特質。

其實也可以說,我是為了認識這樣的人,

才開始寫作,進入這個圈子。

我喜歡有個性有才氣的人。

小熊也是這種讓我很想認識的人喔!


文輝 於 July 31, 2006 11:29 PM 回應 | Homepage



你真的很有創意耶!一定很好吃!

聽你這麼說我也要去買來種 ^__^


carriec 於 July 31, 2006 11:30 PM 回應 | Homepage



你種的薰衣草!!!!!!!!

哇!真美耶!我剛開始久想你從那兒弄來這麼美的花哩!

很厲害喔!拍照也是一流的美,看起來真清涼好吃!

好羨慕!我都拍得亂七八糟的!

至於才華,槓龜啦!0分!哈哈...


Yastudio 於 August 1, 2006 03:55 AM 回應 | Homepage



我覺得小熊是一個才華洋溢的人哩~

也是一個體貼的小熊

逛你的網誌是一種幸福ne...^^


dallasmommy 於 August 1, 2006 07:28 AM 回應 |



Vyanne

哇 謝謝你浮出來跟我說話了~~

好高興哦

而且特別高興的是

妳是為了跟我說這些話呢

好感動~~

只是常常覺得

也看到許許多多有才氣的人

就覺得自己實在沒什麼特別的

我沒有故意謙虛

是真的這麼覺得哦

真的很感謝妳!!







rebeccabady

當然算啊

看你做的蛋糕就夠有才氣啦!!









bunnylinn

謝謝誇獎哦

我是掰功不錯吧

我想 呵呵







小可

真的真的好謝謝你耶

常來支持我

我也覺得懂品嚐美味

也真是福氣 是天份呀 哈哈



我大概實在遇到太多奇才吧

所以深覺得自己很平庸

是真的哟









馬小薯

呵呵

怪胎奇才好像常屬於同一類啊











Fuchsia



薰衣草也有季節啊

我都不知道耶~~

我想用乾的沒問題吧

這個真的很好吃

一點沒有大家說的無法接受的味道呢





還有,也感謝你看到我的(???)捏

嘻嘻

當然我不是什麼都不會喽

大家喜歡來也好感謝

只是我不是那種真的「奇才」那種呢

我自己知道呀









grace

我也是找一陣子了呢

這個花真的很不錯

值得買啦







虎姐

我們這兩天突然涼下來了耶

不過前幾天真熱

這個花凍不錯

適合文人雅士兼饕客的胃口喲

嘻嘻









spot

矮油

倫家覺得你才是我的偶像捏

好希望能拍的像妳一樣好哦

謝謝呀

很高興啊







ling

感謝感謝呀~~











M.Cheuk

我覺得還好耶

因為用了七百克的水喲

要不妳先用少點試試







包包

真的嗎?

我都放著

它就隨便長囉說









MM

呵呵

我只是很平庸的過日子說

呵呵









TULIP

大家都怕太香

我本來也擔心

後來發現完全不會喲

真的可以試試看呀







豬豬

我發現我們實在也很像耶

我也是愛種能吃的最好

這樣才划算呀

如果我們一起去玩

一定「香味相投」哈哈







Annie

這個香味完全不嗆耶

真的喲

試過才知道呀











小熊


ikai123 於 August 1, 2006 08:28 AM 回應 |



小熊,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試做一下!


M.Cheuk 於 August 1, 2006 08:56 AM 回應 | Homepage



小熊:

   發現你挺有智慧,種能吃的植物,真是一舉數得啊呀

優等生娶到你真是有夠幸福(哼..算他聰明)

名字取得真是有氣質,賣相粉優,想必也是好吃

我想..你這種人不是有才華,那世上還有有才華的人嗎?

別太謙虛了

我也符合第四點喔!

請問洋菜是啥?(喂喂喂..別昏倒呀...來人啊..)

                       cona


cona 於 August 1, 2006 09:26 AM 回應 |



塔塔

哈哈

歐洲真的是渡蜜月的好地方

真的不騙你

只是南歐現在太熱啦



蟹謝支持 感謝感謝呀







威嫂

呀呀

我哪點提到「跟個性很強不囉唆的人做朋友」捏

不過太驕傲的大概沒人會喜歡吧

跟威爺是最好朋友

很幸胡啊









sally

不會怪啊

有些外國人還會依邊泡澡

依邊喝酒看書點蠟燭

實在有夠浪漫啊









米粒

啊啊

我這是青菜說說啦

不要相信我

妳是蛋糕奇才捏

超有才華啦







joy4love

妳實在太幸福啦

好吃要說呀









瑪媽



哈哈哈

大姐接也這樣說過捏

嗚嗚

我對不起你們啦

你們趕快來玩吧

不過看到瑪媽的留言真的很高興啦!!!!

^________^









輝哥啊

你真的就是那種體貼的成熟型奇才呢

我真心這樣說的哟~~

輝哥就是那種內斂而懂得沉淺思考那種

傲氣看不見

才華更洋溢!!

謝謝你喲







carriec

值得喲

快去買喲









雅姐接

其實也沒有「種」說

就是買幼苗回來後放著

優等生偶而嬌嬌水

就漲出來啦

哈哈

對呀 這照片我自己覺得也不錯捏



呀你怎麼會沒有才划啦

妳最有了啦

哈哈







dallasmommy



^___^



真的嗎~~~

真高興看到你說

我這裡是專門給心思細膩的人來的小站喲



感謝你!!!







小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