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椰子粉棵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吃過一種粉棵,通常在菜市場賣的,

用透明塑膠袋包成漲滿滿的一個黃包包,紅色塑膠繩綁著袋口,

裡面還有一包濃濃的糖漿,記得以前媽媽偶而會在夏天買回來,放在冰箱,

我和姊姊很愛吃,常常就從袋子裡割一小塊下來,

冰冰滑滑的,像咬著一根軟舌頭~~

粉棵的「季節」,不禁讓我聯想到小時候暑假的一些片段記憶……





記得在那炙熱的夏天裡,我們全家剛從台東搬到北部來,

家前面就是一個小廣場,那裡永遠有小朋友玩耍的吵鬧聲音,

在我和二姐的房間窗前,有一棵穿越頂棚的大木瓜樹,

永遠結滿了木瓜, 卻永遠吃不到,因為太高,搆不著,

總是眼睜睜的看著鳥啄開鮮黃色的果肉,露出一棵棵的木瓜籽來,



小時候我們很愛看漫畫,常常就和姊姊們去租一大疊的漫畫回來,

然後翹著腳躺在床上看一個下午,有時就這樣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而兩個姊姐不但愛看漫畫,還會自編自畫,常用空白的數學作業簿,

畫出一個個愛情故事,而我,就是那最忠實的讀者,卻從來沒有自己畫過,

那時好崇拜兩個姐姐,因為我連一個娃娃都畫不美…..



在稍稍涼爽的夜晚,爸爸有時會帶著我們到門口的廣場乘涼,

然後要我們跑三圈那個小廣場,爸爸那時還說我很有運動員的架勢呢,

有時候,爸爸也會帶我們去吃宵夜,而我們選的,永遠是蝦仁丸配愛玉冰。

常常回家的路上,就早已睡歪了,才由爸爸抱著上二樓睡覺~~~







現在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突然覺得那一幕幕,像是侯孝賢的電影場景,

屋裡安安靜靜的,只有窗外的嬉鬧聲,和不停歇的蟬鳴,

這曾經屬於我的電影畫面,

平平淡淡的,卻有回憶不完的淳厚滋味………





--------------------------------------------------------------------------------







地瓜椰子粉棵配綠豆薏仁湯





這個地瓜椰子粉棵,有些像小時候吃的黃色粉棵,加了地瓜所以有天然的黃色,

很Q滑,我用了椰奶,所以有點南洋風味,

可以沾椰奶粉乾吃,當茶點

也可以切成小塊和綠豆薏仁湯一起吃,就好像台灣的脆圓效果類似囉,

總之,很好吃,超簡單,零失敗率喲!





地瓜椰子粉棵

材料:

地瓜泥200g

糖 80g

椰奶粉 50g(或直接用椰奶250g)

水 250g

樹薯粉 200g



作法:

將以上一起攪勻,大火蒸30分鐘,竹籤插入不沾即可。

要冷後才能切塊,也才會比較QQ哦

切塊後沾椰奶粉,或熟太白粉都可以。




這個粉粿是會老化的喲,若變硬,請微波爐丁一下即可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