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脆皮無油優格麵包





小熊常在等公車時,心裡會浮起一個有著俊俏臉龐的女同學,

那個在站牌下目送我離開的身影……





小熊在高中時,有兩個感情很好的「飛姐妹掏」

為什麼不說是姐妹掏呢?

因為我和其中兩個走的最近的同學,我們三個看起來實在不是什麼傳統「手帕交」

我們其中一個女生的頭髮剪的像小飛,另一個是西裝頭,

小熊剪的頭才是特別離譜可怕───左邊是阿飛頭,右邊仍是平板學生頭,怪吧!

因此進校門時,常常被訓導主任攔截下來~~

(不過,剪這個頭不能代表小熊就是壞小孩哟!)



其中那個剪西裝頭的女生,和我又特別好,

白淨認真的臉,分明的五官,總散發著一種特殊吸引人的魅力和傲氣……

她相當聰明也很會念書,話不多,有時卻突然會冒出一句-----------

「F X X K」! !

然後嚇壞所有人~~



常常放學後,我們「飛姐妹掏」總會在外面閒蕩一下才回家,

那時最喜歡去的地方是重慶北路和台北火車站附近,沿路逛著下去,

那時小熊不論要去逛衣服店,書店,唱片行,她都會陪我去,

即使她對買衣服一點興趣也沒有,仍會默默在一旁等我,

我們逛完要回家時,她也一定會等我上了公車後才自己坐車回家。



她很喜歡那個「喬治男孩」,沒事,她就會哼唱著他的歌。

(就是那個總帶個帽子,臉塗的白白長的很漂亮的男歌星 )



在有一個禮拜六下午,我們放學後逛累了,就到我那時和姊姊住的宿舍休息,

我們房間是那種有上下舖的床,我躺在上層,午後的熱氣逼的我就要閉上眼睛….



那時,在下鋪的她突然說:



「我不喜歡男生…….」



不管那時正暗戀幾百個個男生!為了表示夠朋友,小熊立刻昧著良心說:

「對啊!對啊!男生最低級,最討厭了!」



她堅定的像要糾正我似的又說:

「我是說,我不喜歡男生,我對他們沒感覺,」



「我喜歡的是女生。」她說著。



小熊實在不了解,「一個女生喜歡另一個女生」是什麼意思,

那時只覺得她好厲害~~ 居然不喜歡男生耶!真的好酷~~

所以我不疑有他的,傻瓜一樣的和她說:「真的嗎?你真的好特別哟~~呵呵」





不久後,我們重新分班,我們也漸行漸遠,偶而在校園見到她有些落寞的背影,

也常懷念起她曾這樣耐心的陪我逛街,吃冰,等車的感覺……



常在想,不知道她送我上車後,自己等車的心情是如何?

在漫漫長的回家路上,夜晚的路燈,來去的人影,

一個人坐在公車上的她,心裏應該總是很寂寞的吧………



-----------------------------------------------





高中閒逛時,一定會在那家最愛的「聖瑪莉麵包店」

買個好吃的不得了的大蒜法國麵包棒邊走邊吃,剛烤好時香味真是迷死人!

或是在「馬可波羅」買個硬硬的,裡面包了培根、很多起士的歐式麵包,

現在在英國,反而從沒見過這樣好吃的「台灣歐式麵包」了,





今天做的這個歐式無油優格麵包,因為沒有用酵母發酵,所以非常簡速,

不到一個鐘頭就可以出爐吧,

皮非常脆,內部口感細綿有彈性,很適合當土司當三明治,

尤其配這個義大利Parma ham (生的高級火腿),莫札瑞拉起士,生菜等,

真的很不錯喲!





義大利Parma ham



相較一些煩瑣的歐式麵包,這個歐式無油優格麵包的「投資報酬率」算很高的!

當然香味質感和一般麵包不同囉,初學或不會做麵包的你,

這個是很容易有成就感的選擇喲!





歐式無油優格蘇打麵包



材料:

300g 全麥麵粉

300g中筋麵粉

2tsp 泡打粉

1tsp 蘇打粉

2Tbsp砂糖

1tsp 鹽

1 個蛋

425g 無糖優格(可用酸奶油代替,用有糖優格就不要再加糖了)



作法:

1.將所有粉類一起過篩入一個大盆。

2.將無糖優格和蛋打勻後倒入1.,和成一個濕軟麵糰。

3.在灑了麵粉的桌面,倒下面團揉數分鐘至光滑,整成圓形,約五公分厚。

4.放烤盤上,以利刀切一個十字。

5.放進預熱190C/375F的烤箱,約烤四十分鐘至金黃即可。



附註:喜歡甜味,可在步驟2加入125g的葡萄乾,

   也可加橄欖和番茄乾,變化可自行運用。



(我只做了一半份量,烘烤時間可縮短十五分鐘,請自行調整)




























ㄏㄏ...果然是第一名,現在再來繼續慢慢說...



我以前也有一個同事跟小熊描述的這位同學一樣...很奇怪的是,他們真的都長得超清秀又細緻。不過,我的同事不寂

寞,她有一個頭髮長長的女朋友。^^



小熊這個歐式無油優格蘇打麵包是愛吃歐式麵包的我走進麵包店時的唯一最愛。^^


MM 於 August 25, 2006 12:2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讚喔

看看今天晚上能不能做小熊的配方



台灣現在很少賣無糖的優格耶

用優酪乳會太濕

:(


sikichung 於 August 25, 2006 12:3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最近我也很愛這種外酥內軟的麵包ㄟ..

上次去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

餐前就先來一籠麵包.

就是簡單的配上橄欖油以及一些香料..

就好吃的不得了..

有時候換換口味也是很好的呢..

你的分享我先收下啦..

因為我現在正準備作報酬率比較低的拖鞋麵包啦..

嗚..

要是早一點來你家就好..


rebeccabady 於 August 25, 2006 01:0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嘻嘻

小薯也有類似的經驗

回家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學妹在後面跟著我

後來才跟我承認常常都是看到我進家門後她才走

我當時心裏只是想,慘了!自己大啃鹽酥雞的樣子不

全部被看到了嗎。。。


馬小薯 於 August 25, 2006 01:5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起來好簡單,心裡暗爽了一下

不過問一下喔,這個耐放嗎?



因為有點擔心放好幾天之後,皮會變的韌韌的

那就太可惜了


toro喵 於 August 25, 2006 03:2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神奇的配方,

無油又無酵母也能做出好吃的麵包?!

又適合初學者,

那真是太適合LING了!


ling 於 August 25, 2006 03:4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的時候有點擔心小熊會被同學"侵犯"

因為我身旁就有人是異性戀 但卻突如其來被他所信賴的工作夥伴夜半

侵犯 讓他身心受創 可能是那位男士太激情了 也沒先探知我那朋友

的"性向" 其實就算是一般的男女戀愛都必須要適時而進的 唉

我高中的時候 也有一位女同學很痛苦 突然跟我說 她愛上了我們班上

的導師--男性化的女老師 說著說著 便把頭靠在我肩膀上

想想當時我是有點緊張的......


豬豬姊 於 August 25, 2006 07:01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真的是簡單又方便的麵包配方~

皮脆脆的...好想吃喔!

我好久沒吃麵包了啦>"<


milla 於 August 25, 2006 08:2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是國小一直到大的朋友~在她摸索她性向的時期

我們也都是看在眼裡.所以很自然而然的接受~也不會驚訝.

(所以幾年前她跟我傳福音時~我很驚訝~(她是第一個跟我說"主耶穌

愛妳"的人~當時整個人愣住了...啥時她信了主耶穌啊?)不過她的性向

還是沒有改變啦.

我有幾位男性友人也是有著同性的性向.(有一位也是基督徒耶~只是他

最掙扎的也是聖經和他性向的矛盾.)

對我而言~我覺得他們都值得佩服,要在台灣這個保守的環境跟身邊的人

說出自己與其他人不同的性向~應該需要很大的勇氣.

所以~我永遠支持他們追求他們的幸福!


wtchi 於 August 25, 2006 08:3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個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最喜歡法國麵包切片烤的酥酥脆脆了!

這個歐式脆皮優格麵包看起來也可以喔~(滴~)

不過我每次做麵包必失敗~酵母都發不起來...

不知道是揉的方式有問題還是啥原因~

禮拜天來試這個看看好了~

做起來會很大顆嗎?

如果沒有優格也沒酸奶油可以做的起來嗎??






wtchi 於 August 25, 2006 08:3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哈哈!

這橋段很像[藍色大門]電影翻版

大部分的人都有類似的經驗

在青黃不接時

對性別、未來的不確定感



我們這行業很多啊!

而且他們都很帥

像個大男孩很nic好相處

國高中時也被"T"追過

可惜就是不來電

很有趣的經驗



這麵包...不

不能再碰澱粉類了(含淚快跑中...)






小艾 於 August 25, 2006 09:4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提到的「喬治男孩」和「聖瑪莉麵包店」,

勾起我許多求學時的回憶。

想來我跟小熊年紀也沒差那麼多,

妳現在十九,

我大概二十吧!哈哈!


文輝 於 August 25, 2006 10:1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一半阿飛頭﹐一半學生頭﹐

怪不得訓導主任會攔人!!

嗯﹐怎麼會有這種頭出現呢﹖

--超愛吃麵包有懶得做麵包的Joy


joy4love 於 August 25, 2006 11:2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聖瑪莉麵包都很好吃

不過奶油很多的樣子,我還是少吃為妙

常吃的是維客爾和馬可先生麵包

還有我家樓下的品超麵包!



馬可先生麵包店有種優格麵包

好好吃喔!



高中時也有人在我家馬路對面站崗喔

不過他是男生,醜醜的男生

我從沒見過他,不知道他為何來我家站崗

感情的事情,很麻煩!


tiger33 於 August 26, 2006 12:0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這款麵包再剛出爐時

一定很好吃..

皮脆內軟吧~~~

國外很多麵包食譜都是這種不用發酵的

利用bp.bs來使麵包膨脹

我也作過真的很不錯

不過沒試過優格的

我超級喜歡用優格作的麵包

謝謝妳分享

我再來試試



我在想那個女生

那天應該是鼓起勇氣跟妳表白吧...










TULIP3791 於 August 26, 2006 01:39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怎不記得你有各一半不同的頭法????

是太不關心你了嗎??SORRY!SORRY!!

哇!那同學對你真好,這種守候的感覺,

真是有點...嗯嗯....

還好小熊沒有一時心軟更有義氣的回饋,好家在!呼.....

這麵包不會硬嗎?怎決得會硬得很咧?

現在豬豬姐都這麼快啊?果然修好網路啦!


Yastudio 於 August 26, 2006 05:2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曾經讓一個女生表白過

後來 我才知道 只喜歡女生的她

其實很痛苦的ㄋㄟ....



當然 我沒有辦法接受拉

姊妹掏可以阿....那種的

偶還是要說



我愛男生拉....


塔塔 於 August 26, 2006 07:3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