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牛丼飯





說起南陽街,好像是專門是為小熊這種人設計的一樣,換句話說~就是臨時抱佛腳這種人,

曾有一年,小熊真的幾乎是「住」在南陽街哩,白天去畫室,晚上補習,半夜去K書中心唸書兼睡覺,

就是這樣沒日沒夜的一年,徹底改變了小熊本來的女工命~



其實現在回想起那樣的一年,反而有些懷念,那是一段非常積極充實,

為了一個考上大學的理想,而去拼命的日子,

雖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到的東西並不扎實,但它卻至少成了一個踏腳石,

讓我有機會走向更有希望的未來。



說起來,小熊個性就是比較投機取巧一點,缺乏耐性與挫折忍受力,

所以像南洋街這種一蹴卽成泡麵法,大概真的很適合我,



有時想想,或許南陽街的成功,可能並不只是填鴨教法卓越而已,

應該也加上混在裡面年輕學子的一點點報負與想要得到的挑戰心,

因為那樣的「想要」所以用功,因為那樣的被逼到盡頭,反而生出求生的鬥志,





想到現在的自己,已經躲在一個安全的港灣,

因為小船不再需要出航,所以積滿了落葉,因為不再需要捕魚,漁網也變成裝飾品,

有時想想,哀莫大於心死,

所以,是不是該試著找回在南陽街打滾的那強烈的企圖心,

再找到一個目標,能再義無反顧往前衝呢?



我想,所謂老了,可能就是指像我現在這種「可有可無,不冷不熱」的心態吧~







------------------------------------------------------------------------------------





以前在南陽街附近,開過一家「吉野家」牛丼飯,以前在那打滾時,幾乎每天都會經過,

所以現在只要想到南陽街,就會想到吉野家,

曾去吃過幾次,甜甜的口感吃起來不油不膩, 加上日本QQ米飯,還不錯,

卻記得那時覺得貴貴的,很少去吃,



其實這很容易做,效果也不錯,大家可以試試。





日式牛丼飯

洋蔥一個切絲

牛肉薄片(火鍋肉片)約四百五十克

柴魚高湯兩碗(可用烹大師調)

醬油半碗,味霖或清酒兩大匙,砂糖兩大匙(約二十克)

作法:

1. 熱一大匙油,將幾片牛肉下鍋煎炒出香味,再放砂糖,使之微溶化後,放進洋蔥續炒,加兩大匙醬油,味霖,去除醬味後,倒進柴魚高湯,煮滾。

2. 放進牛肉薄片燙熟,一片片燙,一熟即撈起,不要煮太久,待所有牛肉燙完,再放在飯上,淋上洋蔥肉汁、芝麻青蔥,即可。



(以上調味和份量請按照自己喜歡調整,味霖也可用紅酒取代,風味會稍微不同)









附送小菜







蒲燒鰻厚蛋燒

蛋四個

蒲燒鰻罐頭三分之一罐,捏碎

味霖兩小匙

1/4個切碎洋蔥

鹽少許,糖一匙

切碎細蔥



作法

將所料攪勻,熱一匙油在平底鍋,先倒薄薄一層後轉小火,底下凝固時,就快速捲起留在鍋內,再倒薄薄一層,使其能和第一層蛋捲接觸結合,再重複致完全煎完,

冷卻後切片。



(以上作法是參考以前在「藍色起士魚」網誌看過的鰻魚蛋燒)









--------------------------------------------------------------------------------------------------------------------------------------------








第一名,耶^^


MMsBlog 於 October 11, 2006 12:1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這個牛肉飯看起來蠻簡單的,可是火候大概不那麼容易掌握吧?不管如何,我要試試。^^



還有,怎麼我的湯煮不好是妳的責任?不用不用..我會再努力的。^^


MMsBlog 於 October 11, 2006 12:1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親愛的小熊,今天上的

菜都是我愛吃的,不管各來

一份喔!



包包


lihulihu 於 October 11, 2006 12:30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早餐沒吃,中餐也還沒吃!!

好餓好餓...覓食去~


mi924 於 October 11, 2006 12:39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小熊



今天的菜好棒哦,牛丼飯配蛋捲,

這個雞蛋捲,捲的真是漂亮,

我通常都是失敗,捲的超醜的說,呵

原來牛丼的作法這麼簡單啊,

我也要試看看,

請問小熊,那步驟1和2都要加入牛肉耶,

1是炒熟,2是燙熟,

那兩者的味道會不會差很多啊??



南陽街啊...我也去蹲過一年呢,

每天苦讀,真是一段充實而又茫然的日子,

這些時日都是靠著和朋友互相打氣來捱過

現在回想起來,卻有點懷念,

人一輩子能這麼努力的機會,大概也不多吧


小可 於 October 11, 2006 01:1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道讚! 我最喜歡吃了

不過怎麼感覺小熊在最後有點灰心與沮喪呢?

好小熊... 有時安靜與沉寂是我們出發最好的動力

更何況... 做一個很棒的家庭主婦

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呀

能把一個家安置的好好的

把老公餵的飽飽的

我覺得也未嘗不是一件很美的事



所以小熊 妳很棒

在神裡 神看妳為至寶....


GratefulMom 於 October 11, 2006 02:1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Kai kAI:昨天剛從南部回來,今天爸爸說妳又有

新作品了,就立刻上網看妳的Blog。人生是一連串的奮鬥

史,有酸、甜、苦、辣,也有成功與歡笑!願妳能回復過

去的信心與勇氣,積極奮發向上,找回往日的[強烈的企

圖心],且設定一目標,努力往前,向著標竿直跑吧!

Grace 媽媽






PETER 於 October 11, 2006 02:41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其實這很容易做"

這句話小熊適用,

LING不知適不適用捏?



LING


ling3414 於 October 11, 2006 03:1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真的很厲害,什麼東西都作的出來。

不管是哪個地方的料理都可以做的很讚呢


bunnylinn 於 October 11, 2006 03:5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作出來的東西怎麼吃都是可口的!!

真的很厲害^++++++^


ballzi88 於 October 11, 2006 03:56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

好诱人的饭饭!

很佩服小熊能把外面卖的美食,

都做的如此出色.



那一整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完全不是投机取巧这四个字.

至于现在只是没有合适的机会,

等到有机会施展自己拳脚时,

小熊一定能做出一番事业来的!



Tatyana


Tatyana 於 October 11, 2006 04:5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這蛋捲真的漂亮

可是看了你文字的做法

我卻搞不清楚了

能不能用實際的圖來解釋呢?



別煩唷,因為我笨嘛!

無法舉一反三啊

對不住囉


angelsah 於 October 11, 2006 05:3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重慶南路距離南陽街不遠

我在那補習半年考研究所....



蘇蘇也會做這蛋捲,好好下飯


丹尼蘇 於 October 11, 2006 06:00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會考的時間真的是天暈地暗...只知道不停地溫習溫習再溫習

想起也有些怕, 但也真有點懷念



我也很喜歡吃吉野家, 現在可以自己弄了~ 謝謝你啊...

不過...我煮飯的機會不多, 哈哈..不知何時才可以試弄呢~



小汶


carray 於 October 11, 2006 06:2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是豪華版的牛丼

吉野家都是薄的跟紙片一樣牛肉

哪有小熊做得這麼好吃


ritaray 於 October 11, 2006 08:0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不能吃牛肉好可惜喔~

那來吃蛋捲好了!

蛋捲看起來好好吃喔^^


milla 於 October 11, 2006 10:3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哇!~~ 每次來你家都有好多好吃的喔!~~ 真好!!


carriec 於 October 12, 2006 02:2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熱愛的飯飯^^

好好吃的樣子~~



小熊帶給很多人快樂的能量

我覺得很棒

有時我得到我想要的

到後來發現和我想像的不ㄧ樣

人就是這樣反反覆覆的過下去

不過有ㄧ個安全的港灣做依靠

很幸福 ^_^


Vivian 於 October 12, 2006 02:4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小熊





這看起來太讚了啦

都要流口水了呢



以前我有看過另外一種做法

結果失敗了

發現妳這樣的做法好簡單喔

嗯改天一定要來試驗看看



南陽街啊

呵呵呵

我也待過耶

那條街上的東西我都好懷念呢

三商巧福 吉野家 路邊攤

好想回去吃啊



這蒲燒鰻魚蛋燒 實在太美了

只有細心的人才能煎出來



Eileen,


eileenwawa 於 October 12, 2006 02:50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吼 ~~~~~~ 小熊阿

我想要吃小菜ㄋㄟ 看起來真是太專業了



天阿...小熊 你來美國拉 開著餐廳

我們去 也可能打八折 哈阿哈ㄏ哈哈ㄏㄏ

為這個禱告好了 哈哈阿哈



塔塔流口水中


ritahsia 於 October 12, 2006 02:5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沒真正混過南陽街

卻常常在哪裡吃飯

有家在防火巷卻不怎麼乾淨的排骨麵超好吃

最常去的是"綠洲"

總以為到了那裡就很高尚

其實不過就是再普通不過的西餐廳

然後就是常常陪著朋友去大陸書店買譜

記憶最深的還是西門町的麥當勞

聯誼都約在那裡


小艾 於 October 12, 2006 04:0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久沒有來你家

以後晚上不來了

看了我肚子好餓歐


meli 於 October 12, 2006 07:01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肚子好餓喔!

要來去吃飯了 !

謝謝小熊的豪華牛肉飯!



依依媽咪


yi2yi2 於 October 12, 2006 12:0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MM

真的不難做啊

老實說也不需什麼火侯

只記得像涮牛肉片一樣

不要煮太老就可以囉

還有調味

柴魚湯味霖砂糖的平衡很要緊哟~







包包

請盡量啊~~









小可

ㄧ開始煎的牛肉是為了逼出香味

後來用燙的是為了保持肉的鮮甜味哟

所以一開始炒的牛肉會比較老

用幾片就好囉



蛋捲我是看過電視和十譜學的

是要有點技巧

因為不小心就會捲不起來喲~~



原來南陽街你也去呆過

我也覺得那段日子很充實啊~







GratefulMom



哈哈 小熊就是這樣囉

笑中有淚 淚中有盼望

我也不是故意的呀

可能天生就是這樣子吧



不過謝謝你捏~







媽媽

謝謝你的鼓勵啊

等待中~~



我就想你們大概去南部說

阿姨都好吧?









LING

真的很簡單啦

不騙你呀~











bunny

謝謝







ballzi

謝謝







Tatyana

謝謝你鼓勵我

真的哪有什麼是白費的呢

走過都留下痕跡呀~







angelsah

蛤~~~

要等到下次做蛋燒的時候才可以啦

我會注意的 下次~~







丹尼蘇

嗯嗯

我們的到過的地方有點點像捏~~









小汶

謝謝你來哟

牛丼飯真的很簡單

要試試看哦~









豬豬

我的牛肉也很薄啊

不過比吉野家的真材實料倒是真的啊~~









milla

謝謝 請用啊





carriec

謝謝哟









Vivian

你真的說重我的心理啦

我就是這樣耶

沒有一直想要

得到不珍惜

最後還是別人的比較好

真是滴~~



謝謝你誇獎哟~









Eileen

其實我這篇本來是要寫南陽街小小吃的啊

臨時改變主意

我也是很懷念說

好想回去啊~~



這一個飯真的很簡單

你試試囉~







塔塔

拜託了~~

我好想去美國耶~~







小艾

你說的大陸書店也是我媽買譜的地方耶

那附近有很多懷念的東西

像謝謝魷魚羹 的辣椒

想到就要哭啊~~~





meli

我自己看了也餓了~

你家也讓人很飢餓說~~





依依媽咪

午餐愉快喲





小熊








ikai123 於 October 12, 2006 01:0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家的小朋友比較喜歡吃蛋啦! ^_^


Lijean 於 October 12, 2006 01:2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唉唷為~我愛吃愛我愛吃~這兩樣都很愛吃啦!

不管,不可以照塔塔的意思去美國開餐廳

要來臺灣~

我要為這個禱告!!發動台南鄉親父老~~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小熊每半年輪流一次好了啦~~



說到小熊那段日子~

我也曾經這樣耶!

那時候真是努力的往前衝!

雖然到最後,還是慘敗!^.^|||

不過那段日子還是我這輩子最棒的回憶ㄋㄟ!



唉唷~一邊看文章,一邊又喵到那個牛肉飯,真是一整個流口水!@.@|||


HankAnnie 於 October 12, 2006 01:4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小船不是不需要出航



只是不再需要急急趕路了

所以更有時間和精力欣賞沿途的風光啊

所以更有心情去經營讓每一步都精采豐富啊



你的船行至此風光正好

所以有這麼多人來與你同遊啊


小蟹子 於 October 12, 2006 02:0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兩樣都好想吃喔

之前也從藍色起司魚家看到這做法

也想試試看

小熊做的有夠漂亮


jessica0118 於 October 12, 2006 03:0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久沒吃吉野家,這個我超愛的,還有他們的雞也超嫰

小熊食譜也抄回家,改天我要來試試這美味的牛丼飯^^


風鈴 於 October 12, 2006 07:1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



美過街外買的


hymanisaac 於 October 12, 2006 09:0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牛井真的很好吃,

不過太營養了,不敢常常吃


macaron 於 October 12, 2006 10:5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懷念的是三商巧福的牛肉麵咧!哈哈!

一定被你笑了啦!

其實三商巧福的牛肉麵很硬,湯也不好啦!

但是那個酸菜太過癮了!隨意加到爽!!!

就是那窮學生最高興的吧!哈哈~

其實很多東西到後來,

只是變成一種與當時情緒感覺有關的記憶...心錨?呵呵~

可能你以後又有機會換個環境,

也許你會開始思念再英國這段安靜而沒壓力的時間,

天天在努力做菜,單純寫網誌的日子呢!


yastudio 於 October 12, 2006 11:3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尺E KAI:



G尺ACE 媽媽講得真好,我完全贊同。



你等著二姐給你會「花轟」的好消息!



八八




PETER 於 October 13, 2006 01:58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完後 決定去吃韓國烤肉 不知道為什麼 >>>



無聊的塔


ritahsia 於 October 13, 2006 02:4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今天写的这段关于恶补的学习经历与我的求学有很像的经历,

估计我也是爱抱佛脚的人吧,

其实一都在关注你在这个博客上付出的一切,

继续哦。



碧斜


onlyanmi123 於 October 13, 2006 09:53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親愛的小熊~



柴魚湯味霖跟砂糖的調味要平衡..有聽到喔^^


MMsBlog 於 October 13, 2006 12:0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老天...

那天晚上趕作業看到時

整個就是一個餓

小熊熊做得真美 ^=^

要把蛋捲成這麼美

要很有耐心吧



一條捲都沒捲成過的..


spot 於 October 13, 2006 12:15 PM 回應 | Homepag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