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天婦羅



今天炸著天婦羅時,想到一個在倫敦唸書時的ㄧ個學攝影的朋友……



小熊在倫敦唸的那個學校,充滿一堆奇形怪狀的人,

或許是搞art的關係,同學朋友們都很特立獨行,而大家感情也很好,從不知道虛偽是什麼………

這個學攝影的朋友,長的不算英俊,卻有一種灑脫,

那副「嘿~你想怎樣~」的樣子,讓我一直很喜歡他,

或許有人覺得他很粗野死不正經,可是我卻總覺得他有顆柔軟的靈魂。

他是那種常說出一句話,讓你覺得這個人腦子裡好像有一善任意門,

做個動作,讓人覺得他好像該去演舞台劇。

這個朋友是個泰國人,長的卻像日本人,

齊肩的柔軟長髮,有著調皮的深棕色眼瞳,英文或許不夠溜,身體動作卻充滿語言~



他是個人緣很好的人,朋友們自然就轉著他跑,小熊那時也是跟他同一圈的,

開趴替,clubbing,在半夜一起去看奇怪的rocky horror show~



寂寞的小熊那時很喜歡他,可是在他面前總是變的很羞赧,

只要他在就常撞桌腳,弄翻杯子、打破盤子外加跌倒~

我想在他眼中我一定是個傻梅子,現在想來真難過………



更糟的是因為小熊愛做點心愛做菜給他們大家吃,

結果最後落入大家都叫我「媽咪~」的下場………



而我這個泰國朋友,也跟著一天到晚繞著我「媽咪~」長「媽咪~」短的叫,

高高的他,雖然長的一點不像女生,偏很愛捏著聲音跟我撒嬌!

常就扯著我的手臂,搖晃著說:「媽咪~我想吃台灣的叉燒包~~」

然後,小熊媽咪就會無怨無悔的在廚房努力跟麵粉搏鬥,



可是,

卻從來不敢跟表白,只敢偷偷在晚風中偷看他臉側面的輪廓……



日子很快過去了,不多久,我們這圈朋友畢業的畢業,轉學的轉學,

小熊因為課程的指定程序規則,幾乎只剩下我還留在那個學校,

當然那個「媽咪~」也沒有人叫了………



我變成下課買水果,週末洗衣服蹲宿舍,夜晚啃枕頭,

生病獨自爬去那個永遠約不到的校醫診所,跌倒拍拍灰塵努力走,

從群貓落單中的我,像開著永遠不會結束的一人party,

痛苦的咪嗚叫著沒人理我……





常想起和大家在一起那段熱情真摯的情感,

或許我們有意義的對話不多,也沒有在一起嚴肅討論功課,

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卻有一個共同的語言,就是那顆「真心」。



而那個泰國朋友,也總提醒自己曾有過這段盡興盡意的日子,

還有那個從不敢表達愛意,害羞的不知所以的自己…





--------------------------------------------------------------------------





這個天婦羅食譜(Taste of Japan),就是我那群朋友其中一個從日本買回給我的禮物,

也在我們party時做給大家吃過,



這天婦羅的炸漿配方實在太好,酥脆清爽,

而沾醬也是濃淡適口,和炸的鬆香的天婦羅結合的霎那放進嘴中,真的美味極了~

我想很多材料都可以做天婦羅,我只用了家裡有的東西,





天婦羅食譜



去殼蝦,白肉魚、蓮藕、甜椒、茄子、地瓜(我先用微波爐丁熟才切片)



炸漿:

1杯麵粉(我用自發麵粉,在炸時會更酥鬆)

1個蛋黃

1 Tbsp日本清酒

1杯冷水

作法:慢慢將麵粉混入液體中(先混入80%),



沾醬:

4 Tbsp米霖

1 cup柴魚高湯

4 Tbsp醬油

1Tbsp砂糖

混勻煮開即可



炸溫:先用160C在提高溫度至180C,會更脆。









另外這道日式雞肉蒟蒻香菇煮,也是出自同本食譜,也很好吃,



食譜:




調味料:

4Tbsp 日本清酒

2 Tbsp米霖

4 Tbsp淡醬油

3Tbsp砂糖

1 cup柴魚高湯

材料:
300g雞腿肉、用醬油與酒先醃過

8個泡發香菇、150g熟筍、2/3塊蒟蒻、2節蓮藕、個8魚丸、1/2胡蘿蔔、雪豆(或四季豆)



將以上蔬菜照順序用油炒香,

雞肉分別也炒香,加調料後悶至熟軟、最後再加雪豆(或四季豆)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