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ean.cs.ccu.edu.tw/..





我是一隻熊。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一隻熊,

可是因為大家都說我是,所以我就是了。



我並不確定我是誰,是因為當我睜眼醒來的那個初春早晨,

我的身邊都沒有半個人(半個熊),沒有人告訴我,我從哪裡來?我是什麼東西?

還有,我為什麼會睡在那個洞裏?

還有,我為什麼要醒來?醒來,又要幹麻?走出洞口,要去哪裡?

我真的不懂! 到底是哪個傢伙把我放在這裡的,搞的我莫明奇妙!

而且我連找他理論、跟他吵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實在讓人生氣!



大概就是這樣吧,所以我心裡一直有一個「要去找個答案」的念頭,

我總想找到些什麼,知道到底是誰幹的好事?

雖然我連從哪裡出發?找些什麼?

都不知道耶!



總之,我還是出發了。

走出洞口,洞外強烈的光,刺的我眼睛痛,本來那聲髒話:「ㄎ~~」

已經要蹦出來了,卻發現一股溫暖抱著我,讓我收回那個字,心情好了起來!

繼續走著,

遠遠的,一隻松鼠看到我,

竟然連忙跳開十公尺,驚慌的叫著:「熊來了!!快逃!!」然後就跑走了,

我嚇了一跳,我有這麼可怕嗎? 

我倒覺得小松鼠很可愛,本來想跟牠問問路的,嗚….算我運氣不好。



我後來又碰到一隻兔子,我看到牠白白的一球,好像很善良耶,去問牠….

沒想到,

牠在十公尺前看到我,就鬼叫著:「前面有熊!!」

然後也立刻掉頭就跳走了。



我後來也遇到小鹿、羚羊、烏鴉、貓頭鷹,甚至臭鼬、烏龜,每個人反應都差不多…..



這下子,我好像確定明白了一件事---------我是個不受人喜歡的東西。



所以,成為一隻「熊」---應該不是好事吧!

沒有人要跟我說話做朋友,我開始哭了起來……

我難過的走到溪邊要喝水,看見溪裏的影子,我看到一個黑黑、粗粗壯壯的東西在裡面……

我被溪水嚇一跳,水都沒喝,就逃了…………



原來我長的這樣的,難怪松鼠和兔子都要跑走,

我好希望自己能看起來可愛善良一點,這樣總嚇到人家,很對不起,我也很難過呀~

我真不希望自己是一隻熊。





我繼續走著,後來在路上遇到一枝玫瑰(還好她沒有腳,跑不了),

其實我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臉上掛著一滴淚珠,剛好透過陽光,散出七彩的顏色,反射在我臉上。

好美啊!

她是一朵深紫色的玫瑰,這麼細緻精巧的樣子,這麼不尋常的紫色,

好像在我閉上眼睛時,眼皮下能看見的色彩…….



我走向她,小心的蹲下來想跟她說話,從她臉上的淚珠,我又我看到自己的影子,

圓圓的形狀而且融合著七彩的光芒,我看起來好像沒那麼可怕了,

我好喜歡從她眼中看見自己……..



我問他:「你為什麼要哭啊?」

玫瑰說:「我好孤單~ 每到夜晚,這裡又濕又冷,又沒人陪我說話,我好害怕…..」

我看著她無助的臉,突然想起自己醒來在那個又黑又冷的洞裡,

於是,我的眼睛也濕濕的起來,

我問她,輕撫著她柔軟的絲綢花瓣,怕打擾了她的傷心般……

說:「我要去找一個東西,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玫瑰偏著頭想了想,說:「嗯,雖然你是一隻熊,不過好吧,你帶我走,我等的已經夠久了。」

我好高興! 因為竟然有人願意跟我在一起!

我取下她,仔細的把她放在手心,雖然她的刺很札手,可是我甘願,

因為她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東西,而且最重要的是,她不害怕我是隻熊,

我願意好好保護她,我想,她的微笑,一定會比眼淚更好看…





可是,才走了沒多久,玫瑰不耐煩起來……

一下說要喝水,我取了溪水來,她卻說要喝清晨的露水才甜,於是發了小脾氣,

一下說很冷,我將她貼近在我胸口取暖,她卻說沒法呼吸,

一下說很熱,我為她搧風,她卻說我弄亂她的髮型(拜託~她根本沒頭髮),

一下說很無聊,怪熊為什麼不會說故事、講笑話,

於是,我努力想了很多故事,搞了很多笑話想讓她笑,

可是,她只是嘴角上揚了一秒鐘,又繼續說:「我好無聊哦~~」



終於,她說要離開我了,她不希望自己的青春斷送在一個熊掌裏!

我不願意,我告訴她,妳沒有腳,走不了!

她不相信,說:「我看遍了多少風景了!你以為我不懂怎麼自己走嗎?!」

她掙扎著要我放開她,

盡管她銳利的刺,刺穿我的手掌,我抓的更緊,叫她不可以走!



夜晚來了,她累了,睡在我的掌心,

我想,她是放棄了吧,於是,我將她箍在胸口,也睡了……





隔天早晨,我發現我的胸口淌著一些血,連著些玫瑰的斷刺,

玫瑰,不見了!我驚惶的叫著! 





不過,只在三公尺遠的地下,我看見了玫瑰,

枯乾了……

她趁我熟睡時跑走,卻被風吹到沙地上,



她不再有傲人的深紫色,而已變成死亡的褐色……





我沒有再哭

只是我又了悟了一些事:



愈是我愛,我在乎的東西,愈是不要管他才對,

還有,喜歡的東西,我抓的愈緊,血就會流的愈多。



所以,我應該要在愛的人說再見前,就先拋開他,

這樣,她或許就不會死,我也不會心痛了。





總之,一隻熊是不能擁有幸福的。

我真恨那個把我變出來的傢伙!











(熊熊的故事未完,

他將會遇到一隻喵咪,熊與喵,會發生什麼故事呢?

請待下回分曉)









-------------------------------------------------------------------------------------------------------------------------------















為了保持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之「傳統」

照例找出與故事相配合的點心來,



諾亞玫瑰奶布丁,是以前做的,

是加了玫瑰和牛奶煮的八寶豆湯

,先請大家吃這個奶香濃郁的玫瑰粥囉















Counter Stats

hair loss treatments

hair loss treatment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