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草莓戚風



小熊有一篇文章被自由時報錄取了!

那天看到自由時報編輯email我這個消息時,我開心的在電腦前激動的要哭!!

因為是人家的第一次嘛~

小時候投稿國語日報,是從來沒有被錄用過的,

在此,實在要特別感謝家珍(得獎童書作家哟!)

一開始就很鼓勵我,讓完全沒有信心的我,還敢踏出這一步,

還有Alan ,願意一直給我這個素昧平生的人許許多多的建議和資訊,

讓本來已經意興闌珊的我,在Alan的不吝指教下,還能繼續走!



還有也要感謝最最體貼善解人意的蘇蘇,也花了許多時間了解我的特質和文章內容,不斷溝通和支持我,

當然還有永遠愛護我的親愛的雅姐接, 還有偶而冒出頭給我深深讚美的親愛豬豬大姐…..

呵呵,只是一小小篇文章而已啦,沒什麼的,好像反應過度,哈哈!

不過對我這個很平凡很平凡的小熊而言已經好像拿金馬獎一樣了!





第三件:是我賤內~~~阿~不是啦,是我家無敵老爺優先生生日,

所以做了一個他喜歡的巧克力蛋糕,他還指明要外面裹層巧克力脆皮的那種,

我修整時吃了一小小塊,很像戚風,卻更濕潤棉軟,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這三件事一起慶祝吃蛋糕!

謝謝大家總陪我同喜同憂,我真的很幸福!

大家一起吃吧!



-------------------------------------------------------------------------- -------------------------------





 

巧克力草莓戚風 





蛋糕做好囉!

做好時我拿給優老爺看,順便唱兩句:「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他居然眉開眼笑的說:「啊!這麼漂亮!」然後,他居然跟我說「謝謝!」

他是從不說謝謝也很少誇獎人的!

我說想切蛋糕拍照,他竟有些猶豫不捨得的樣子,所以後來我們一起和蛋糕照了張像喲!

其實我裝飾做的很不好啦,粗粗的,巧克力淋面也抹不平,

不過這蛋糕體真的非常好吃,比戚風多了些香濃的感覺,組織也很細密,

還有這蛋糕是像蛋糕捲般捲起如樹幹年輪的,所以切開會有一條條的直紋,

配上鮮奶油乳酪醬和巧克力草莓,連不喜歡巧克力的我都覺得很好吃呢!

這蛋糕的概念很不錯,可惜我手太拙,做的不精巧,有粗有細的擠花,切片也不美,

大家實在可以試試,一定會比我做的好太多囉!



巧克力戚風

蛋黃糊:

蛋黃4 個、細糖40 g、鹽1.2 g、沙拉油60 g、熱水54 g、可可粉19 g、香草粉、低筋麵粉70 g、玉米粉15 g、B.S. 2.5 g、融化奶油36g



蛋白糊:

蛋白4 個、細糖60g、塔塔粉3.5g (用少許檸檬汁也可)

1.烤箱預熱 180C。烤盤事先裝紙。

2.將蛋黃糊的材料蛋黃、細糖、鹽放入盆中用打蛋器充分攪拌成濃稠狀,再將沙拉油分次加入,繼續充分攪拌成光滑糊狀。

1.再把 其餘 的材料一次加入再次攪拌均勻(可可粉和熱水先拌至無顆粒,再加入蛋黃糊中和其他材料拌勻)

2.當所有調配料加入攪拌均勻之後,即可將粉類先後加入混合過篩後一次加入,並再充分攪拌成巧克力麵糊。倒入 60C 的融化奶油拌勻(奶油的溫度會軟化巧克力蛋黃糊,使麵糊變得柔軟而更容易攪拌)攪拌完成的麵糊應該是光澤有潤滑狀態,然後留置備用。

3.另外再將蛋白糊蛋白、細糖、塔塔粉以快速攪拌成中性發泡(接近乾性發泡)的蛋白糊後,立即停止

4.將攪拌完成的蛋白糊先取出 1/3 量加入巧克力麵糊中混合均勻

5.然後再將剩餘的 2/3 量蛋白糊分兩次全部加入完畢,用刮刀輕拌。

6.將拌好的麵糊填入烤盤,進爐烘烤,約20-25分鐘,小心不要烤太乾,用竹籤插入測試不黏麵糊即可出爐。



以上參考至克萊爾的點心小站



鮮奶油乳酪醬:將奶油乳酪150g與鮮奶油250g、砂糖40g一起打發

組合:

一. 將蛋糕切成兩長條,





二.再將蛋糕如樹幹年輪般層層向外捲起,(如果不好捲可直切數刀)



抹上鮮奶油乳酪醬、隙縫間用鮮奶油填平,捲緊修齊即可。


三.做巧克力淋醬:將鮮奶油100g加至很熱、就要離火將巧克力磚200g切成小塊放入溶勻,盡快拌勻,要趁熱淋上蛋糕,否則會不平喲!

四. 淋上巧克力淋醬,擠上溶化的50g白巧克力(微波爐中火,數秒即可),裝飾草莓即可。













Counter Stats

night club bars

night club ba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