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lesey的B&B農場,非常害羞的綿羊





Anglesey,位於威爾斯西北邊,是第五大圍繞英國的島,



兩年前我們去澤西島(Jersey)時,優先生很喜歡那裡的海景、燈塔和城堡,

於是他決定去這個Anglesey,他可能覺得都是小島感覺會很類似,可是沒想到兩者很不相同,

澤西曾屬於法國,所以島上很多地名都是法語,

Anglesey以前屬於威爾斯,所以島上還是有很多很多說威爾斯語的人,尤其是地名,完全不知道怎麼發音的,

也有全英國一個最長的一個村落地名,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



在那裡到處都還是英語、威爾斯雙語共用,很有趣。

因為和英國文化和語言各方面的差異,

威爾斯人不會說:「我是英國人(British)」,反而會說自己是威爾斯人(Welish),

他們不但有自己的議會,最近還有人宣告要自己獨立,(跟台灣現在有點像。)



它和威爾斯只隔一個小小的Menai 海峽,如圖,只有兩座橋能接通Menai Suspension Bridge和

Britannia Bridge,以下這張就是:





Britannia Bridge





他們的自然環境真的非常優美,土地肥沃,全是畜牧為主,所以到處都是牛和綿羊,

頭頂第一張就是在我們住的B&B農場照的綿羊們。

這裡到處都是很綠的山坡,還有照片後面的風車,感覺這裡空氣實在非常清新,很乾淨,



而且人還格外的友善,我們每次開迷路,停在路旁都會有居民很親切的笑著出來位我們領路,

我想在這種無污染的環境,開闊的視野下生活,心胸都會開朗起來,



以下這張是我們住的農場女主人,在她自製的煙燻肉類小店屋前照的,





還被電視(Food Hero)報導過呢,



我們住的B&B農場房子很大,就是以下這張,







特別農場週遭環境真的很美,這張是我從窗口照出去的景色,







從廁所窗口看也是這麼美的,房間本身不特別,我就沒有照了。





這個島過去有自己養殖魚類、海鮮,可是近年來法令修改,抵不過進口海鮮,所以已經沒落,

可是當晚我們還是不死心,非要吃海鮮餐廳才不罔白跑一趟,

所以優先生竟然很執著的非要去一家在路上看到招牌叫做「龍蝦鍋」的餐廳,

聽說有六十年的歷史,當地人都知道那裏,非常出名。



沒想到那家餐廳躲在一個幾近荒郊野外的地方,我們找了兩個鐘頭,晚上快九點才到,沒想到人還很多,

龍蝦出奇的貴,我放棄!於是我點了個威爾斯特產的當地牛肉,丁骨牛排,

優先生堅持到底的點了海鮮---鱸魚,再點個烤生蠔前菜一起吃,





起士烤生蠔



鹹的很,優先生平常我加味道加重點就喊鹹的,竟然說不鹹,他舌頭是不是開車累暈啊?





丁骨牛排



喔,這個味道實在棒極了,牛肉多汁柔軟,新鮮味濃,果然很不一樣,

佐餐的白蘭地磨菇醬好像到了一整瓶酒下去煮,香是香,不過吃完,頭也暈啦!



優先生的鱸魚很瘦小,我猜他一定很不甘願,

可是很好吃,料理的極好,魚皮香脆,肉質軟嫩,不過還是分著吃,我就不放照片了。





回到旅館已經快十一點,

優先生抖著聲音說:「教官等下會出來罵人~~快溜進去~~」可憐的小孩,被嚇大的……







未完待續〈下集將位大家介紹有名的全英式(威爾斯)早餐,美麗的城堡、小人國等〉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ce marking sites
ce marking site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