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愛爾蘭咖啡乳酪蛋糕





曾經很愛唱歌,從國中時第一次上台唱卡拉OK開始,到後來的KTV,都愛。

或許自己細胞裡總埋著些表演的細胞,想展現自己的渴望,

即便是不愛表達自己情感的,

但好像在唱歌的時候,積壓的心情,說不出來的感覺,都能藉由這些歌詞得到釋放,

或者,將自己投入那樣的心情狀態中,也是一種救贖?


我很愛一首張艾嘉曾經唱過的歌----「最愛」

張艾嘉深深卻平淺柔軟真實的聲音,唱著: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把它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解你的愁、你的憂…」

喜歡這首歌,可是歌詞中這麼深濃的情感,不懂。

是我告訴自己,我並沒有這樣不理性。

在大學時代,有次和朋友們去唱歌,我點了這首「最愛」,

可是唱完了,感情就沒有了!

我的「最愛」,只有那兩分鐘,而已!


或許是我對「真愛」有著不同的詮釋和期待。

還是青春洋溢時,總覺得我的「最愛」

是那個和我牽手到老的他,沒有濃烈的滋味,

淡如水的關係中,卻有生命中的重要養分。

在成熟一點的階段,我覺得我的「最愛」,

會是兩人能深刻契合的「soul mate」那樣靈魂結合交會的伴侶。


我想,真正「最愛」的,

就在我全心投入唱著「最愛」這首歌時,那樣像表演出來的深深情緒,

那個自己刻意營造出來的心情中,

我的「最愛」不過就是想像著這種感覺的時候吧?


-------------------------------------------------------------------------








醉愛爾蘭咖啡乳酪塔,原英文只叫做Irish coffee tart

因為我在成分中多加了奶油乳酪,故改名。


Baileys Irish Cream,愛爾蘭的特產酒,是威士忌與濃醇的鮮奶油混合而成。

是我很喜歡的口感,溫順柔軟,卻還有著威士忌帶點陽剛的餘味。

Baileys做成的咖啡巧克力乳酪蛋糕,帶著不同層次的香味,經典的組合!


三層式的組合,第一層是核果脆餅皮,第二層是咖啡巧克力乳酪蛋糕,第三層是奶酒慕斯。

有點繁複,可是作法卻非常間單,那天買來稍微昂貴的愛爾蘭奶酒,

好好利用來做成這個深濃滋味的蛋糕,非常值得!

我想,若使用藍姆酒或是威士忌也是可以代替的,

很成人的口味,適合做來給「最愛」的他!






醉愛爾蘭咖啡乳酪蛋糕塔

材料:



第一層,餅皮部分:

125g/4½ oz 切丁的無鹽奶油

25g/1oz 棕砂糖

50g/2oz 砂糖

125g/4½oz 中筋麵粉

1½ tbsp 玉米粉

一點點鹽

175g/6oz 榛果切細





第二層,咖啡巧克力乳酪蛋糕

250g奶油乳酪

100ml/3½fl 鮮奶油

100ml/3½fl oz 愛爾蘭奶酒(或威士忌)

2 tbsp 濃咖啡

175g 高純度巧克力,切小塊

2 Tbsp高純度巧克力粉

2 個蛋



第三層是奶酒慕斯

½ 片吉利丁片或是1 tsp 吉利丁粉

250ml/9fl oz 鮮奶油,打發

50g 糖粉

4 tbsp Baileys Irish Cream愛爾蘭奶酒





巧克力淋醬(可省略)

75ml 牛奶

25ml鮮奶油

125g高純度巧克力





方法



1. 烤箱預熱 160C/325F/Gas 3.

2. 將餅皮部分材料用處理機打碎,壓入已抹奶油防沾的23cm/9in烤模,烤20分鐘至金黃,取出待涼。

3. 烤箱降溫至150C/300F/Gas 2.

4. 咖啡巧克力乳酪蛋糕部份,將所有液體放入鍋中煮至稍滾,離火,放入巧克力攪勻融化,

再放入奶油乳酪已打蛋器拌勻,最後降溫後打入蛋,徹底拌勻。

放入烤箱烤30分鐘。取出讓它完全冷卻。



5.製作第三層是奶酒慕斯,泡水軟化吉利丁片,或用吉利丁粉灑在兩大匙熱水上,待融化。

打發鮮奶油,拌入其餘材料,倒在完全冷卻的乳酪蛋糕上,入冰箱待完全凝固即可。

6. 巧克力淋醬部份,將所有液體放入鍋中煮至稍滾,離火,放入巧克力攪勻融化即可。

7. 以自己喜好裝飾即可完成。







以上參考修改至BBC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term insurance

term insuranc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