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愛甜點trifle





以前還住在倫敦那幾年,感覺動盪起伏不安的情況很多,

當然,也是自己情緒化的個性使然,所以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似乎特別強烈,

在我還沒去教會時,這些都要自己吸收,每天也忙著上課與實習。

一直到我後來在教會中,遇到一個非常善解人意又可愛的姐妹之後,我在倫敦的生活才有了不同的滋味,

她是那個帶我信主的人,似乎也成為我的一個榜樣。



我們年齡也只差兩個月,大家也都說我們長的很像,像的常常讓人分不清,

常有人會莫名奇妙交一筆錢給我,因為他們誤以為我是管帳的她呢!



可是我們個性卻很不同,

每個人都喜歡她,相對的也是因為她總付出自己來關心、愛人,永遠給別人最好的。

她說話總是恰如其分的有智慧又不失幽默,嚴肅時又讓人不得不佩服她對聖經是這樣的深刻了解與體會

我也非常信任喜歡她,會與她說很多自己的困難與掙扎。



有一次我發生了一件事,她因擔心我,要我暫住在她和另兩個姐妹同住的地方,

在段時間她們那時一直為我禱告,那時破碎的我,像是受到三碗膏葯日夜溫柔的醫療,很快就好起來了。

奇妙的是,在那時她們為我和我自己哭泣時為我家人的禱告,在多年後也都實現了…



這位姐妹後來嫁給一個外表長的相當好看,內心善良像個孩子的傳道人,

有了兩個孩子,前年回倫敦時去他們家探望,

變的微胖的她,帶著跟她長的一樣可愛的女兒,一樣在廚忙忙進忙出的招待教會裡的的弟兄姐妹,

她並不光耀閃亮迷人,可是卻散發一股微甜而溫柔的芬芳,

那種能把人覆罩在她羽毛之下而感到安全的馨香。



我們很像,現在卻有著不同型態的生活,

很喜歡她的愛是這樣自然的散發,羨慕她滿滿的智慧和被神充滿的光芒。

我的生命中總會遇到讓我有轉戾點的人,

她仍是我心中充滿感激的那個人,

奇怪的是我的個性卻從來沒辦法變的像她一樣溫柔美麗,

我仍自我中心和紊亂,總做一些沒有基督徒榜樣的事情。

我們很像,可是我什麼時候才會變的跟她一樣?





神的創造和對每個人的計畫和安排真是費人思量啊!





-------------------------------------------------------------------------------









trifle,好像是英國才有的甜點,剛來英國時,看到超市賣這個,從來不會想買,

後來在發生那次事件之後,上文提到的那三個姐妹,買來這個trifle來安慰我,



從此這個trifle好像成為帶有某種意義的東西…….



吃它的時候,那明艷的顏色,涼爽的口感,抑鬱的心情也似乎輕飄了起來~~

 我今天端出來這個Trifle就是招待禮拜五來我們家作客那對英國夫妻,他們讚賞有加,直說好吃極了。

 Trifle是一種你吃久會上癮的甜點,特別是它放在口中「沒有阻力」的感覺,不知不覺就吃下很多~~

Trifle其實是很簡單四樣樣的組合,奶油蛋糕(或是手指餅乾)、果凍(或是果醬)、卡士達、鮮奶油,

大約是你手邊有現成的這四個東西疊在一個碗或杯子中就行了,

我喜歡的順序是果凍→蛋糕(或是手指餅乾)→ 卡士達 → 鮮奶油, 可以用無糖果凍會比較沒有負擔。

 我做了兩層果凍,覆盆子果凍那層加了草莓、藍莓、黑莓等水果,

橘子那層加了芒果,水果多的關係、所以比較清爽。












卡士達醬可用卡士達粉加少許鮮奶油做成,但一定要等它冷了才放上去,

否則果凍會融化了,最後在擠上鮮奶油即可。





 



 




 






ps: 早上急著出門,來不及潤飾文章,亂七八糟對不起!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flowers

flow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