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y’s 茶室的手工麵包



昨天,還下著雨,優先生在我還在睡時叫醒我,問我要不要再去一次約克?

我們去年去過一次,那時候我跟優先生說我喜歡約克,

想等溫暖一點的時候想再來,沒想到他還記得,真是細心的男人...





於是我們開著兩小時的車,又去了一次。





這是路上經過的堡壘。





本來說想吃去年看到沒機會吃的鹿肉香腸,沒想到今年所有的市集都消失了,

只剩下幾攤了無生趣的熱狗和冰淇淋!





這是路上表演的藝人(去年拍的)



我們隨便吃了些熱狗和派當午餐,

看到一家排著長龍的茶室,我一看,就認出是電視曾介紹過的地方,

是約克最有名的一家手工麵包甜點店,Betty’s



我們去年來時還沒看到電視的報導,這下認出來後,我就非得進去買點什麼才甘願了。

我們排了一會兒才進去,裡面有琳瑯滿目的派塔和巧克力,手工麵包,

掙扎了好久,決定買了一個最有名的「約克鮮乳酪塔」和「約克小鼠酸味酵頭麵包」

提著那包裝好的紙袋,突然有種回到台灣在台中買太陽餅的錯覺,真開心….



回家隔天後我拿出這個約克鮮乳酪塔,是用約克產的鮮乳凝結而成的curd所做成,

是未發酵前的新鮮乳酪,英國別處買不到的,

我們去年買過,我也做過,但想試試這家名店做的是否有所不同。





約克鮮乳酪塔



隔天回家拍照後吃了一片,雖然偏甜,但真是濃濃奶香,

不像起士蛋糕濃滑,卻多出一份可咀嚼的口感,蠻不錯的。



至於那個「約克小鼠酸味酵頭麵包」,也是只有在約克買得到的,

是他們自己磨的特製蕎麥和多種穀物麵粉做成,添加酸味酵頭,麵包上真的有隻小老鼠呢!





約克小鼠酸味酵頭麵包



雖是隔天才吃,切片時還是一陣濃香,搭配起士,或只抹上奶油,都能嚐出麵粉質地精純的芳香。





不過這些做的比台灣好的歐式麵包店更好嗎? 我不很覺得耶!



這裏有一張他們櫥窗的甜點照片,似乎台灣哪家蛋糕店都能做的出來,







而這家Betty’s,已經是英國屬一屬二的烘培店了。大家覺得呢?



不過他們的麵包看起來還真有氣質呢!(第一張)



我們沒有待太久就回去了, 回家時高速公路上又開始刮風下雨,離開了約克的晴天,

時晴時雨,時冰時晴是英國氣候的標準型態,住在哪哩,就變的像什麼,

真是推卸自己情緒多變化的好藉口哇!



現在,又出太陽了….



這次來路上有些小故事,等下篇再說了。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