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覆盆子塔





英國在夏天的時候就是產各種莓子的季節,如草苺、黑莓、藍莓、黑醋栗等,

可能是因為這裡的溫帶氣候,所以這些苺果算是英國特別有的水果,在這裡長的特別好 。

雖是特產,但平常在超市或水果店買都還是很貴,

往往一小盒約二十幾顆的覆盆子動輒兩英鎊 (約140台幣),

可能是因為這些夏苺都需要手工採收,運送保存也不容易,所以才這麼高價。



所以我們自己去採還是划算些,

今年夏天我跟優先生已經去摘過過兩次水果,一次是採草莓,另一次是採覆盆子,

那次去摘草莓時那個草莓園好像雜草園,農莊老板完全沒整理,幾乎像在稻田裡一樣,

那天我們變成兩隻大土撥鼠在大草裡面拼命找草莓,

摘到不少,也躲在雜草裡「默默」吃了不少補充體力,隔天腳竟然站不直,真的好累。



後來我們去摘覆盆子,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覆盆子樹,小小矮矮的,

原來覆盆子中空的部份是因為有像果核的部份連接在上面,摘下來就變成空心的樣子了。









優先生不喜歡覆盆子,只在旁邊看熱鬧,那天只有我獨立奮戰,

邊摘邊吃了一大堆,竟圓了一場從未實現的「吃覆盆子buffet」的美夢,好過癮!

還摘了一大盒喔~













本來很擔心會變肥幾公斤,沒想到看到這則消息,原來覆盆子是減胖聖品喔~





日本最近研究發現,覆盆子含有烯酮素,能夠加速脂肪的代謝燃燒,

效果比起另一種辣椒素還要強,因此覆盆子減肥膠囊與面膜等產品相繼問世,

市面上也有覆盆子糖果出現,覆盆子不僅是減肥的後起之秀,而且來勢洶洶。

中醫也記載,覆盆子能夠保肝明目,延緩皮膚衰老,這與西方科學的證據不謀而合,

就生化學與營養學的角度與觀點,覆盆子含有大量的類兒茶素和抗氧化黃酮,

是很強力的抗氧化劑,能對抗體內多餘的自由基。

功效與近來當紅的抗老食品如葡萄籽、茄紅素、綠茶等不相上下。





這篇報導也提到吃以下幾種東西能保持苗條體重,順便節錄來讓大家參考:



乳製品,鈣有用:

吃下去的總熱量相同時,鈣質攝取比例越高,

脂肪新陳代謝反應會更有效。消化型鈣質有減緩體內脂肪囤積的功能。

當血液中含大量鈣的時候,脂肪細胞會得到指示,停止儲存脂肪,同時消耗脂肪。

(延伸閱讀:
吃乳酪可以減肥)



烏龍茶,去油解膩:

中國人習慣在吃完油膩的食物後,喝上一口烏龍茶解膩;

在清洗汽車玻璃的水箱裡,注入喝不完的烏龍茶,也能將沾滿油污的擋風玻璃刷得晶亮,

種種跡象顯示出烏龍茶對抗油脂的神奇之處。



深海魚,瘦素發威:

唯有從深海魚類才能攝取的Omega-3脂肪酸,其中的EPA成分能幫助清除血液裡的凝血塊、

預防中風、順暢血液循環。就熱量來看,60公克至70公克的深海魚類,熱量僅有80大卡,

約與15克至37克畜肉類相當,深海魚類無疑是一種健康又能預防肥胖的保健美食。





以上資料供大家參考,千萬別以為不吃脂肪肉類和奶類就有益健康或是可以減胖喔!

素食者攝取養分不均衡,有時還更容易發胖呢!





--------------------------------------------------------------





巧克力覆盆子塔



真是太好囉~我家花園現在也種了藍莓、野生的黑莓,希望到時會有所收成,

那天我們摘了一大盒,白癡優先生竟不吃這好東西,我就把它做成巧克力塔騙他吃一點,

反正他瘦巴巴不用減肥,



以下食譜請欲減胖者只吃覆盆子加優酪乳,增肥或無所謂者則可吃巧克力塔、覆盆子兩者通吃!



沒有覆盆子可用草苺等其他苺類代替,也可用稍為用糖稍微煎煮過的梨子做餡,味道也很合適。





巧克力覆盆子塔



材料:

現成甜塔派皮一個 (也可參考這裡有甜塔皮的作法)

120g/4oz隔水溶化的黑巧克力

30g融化奶油

100g/3oz 黑砂糖soft brown sugar

3 個蛋

2 tbsp 蘭姆酒rum

½ tsp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少許鹽

一碗覆盆子(或是2個硬卻熟的的梨子,切丁)

作法:

1. 預熱烤箱200C/4000F/Gas 6

2. 將蛋、糖、蘭姆酒、香草精、少許鹽等一起打勻,加入隔水溶化的黑巧克力、奶油,

拌入水果,倒入派皮中。

3.烤約三十分鐘取出,待冷後才可切片,淋上鮮奶油或是濃稠的優格供食。


附註:如果要自己烤派皮,請先在180C 烤箱烤十五分鐘,取出後再開始步驟1.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