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杏仁乳酪餅乾



從小我就愛在廚房弄東弄西,可是,在我廚房裏也鬧過鬼…..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做點心,爸爸媽媽也都很鼓勵我們發展自己的興趣,

即使國中時課業加重,爸爸那時還是買了一個白鐵瓦斯烤箱給我當生日禮物,

那個年代家裡有烤箱是很不得了的,更何況我那個烤箱算是非常專業的,

除了假日會做些咖哩角、小點心,同學生日時我也會烤餅乾做生日禮物送他們。



國中時住的是那種家家戶戶僅隔著一個小防火巷的房子,

廚房窗戶打開就是面對隔壁,後門開出去就是那黑黑僅容轉身的小黑巷。



記得有一年的八月,那時爸媽都出去了,姊姊們也都分別離家唸書,隔天又是同學生日,

所以一直到好晚我還在烤餅乾,

記得就在午夜十二點整,我正打算取出餅乾,

突然,聽到一個奇怪聲音,從窗外傳來,幽幽的說……





「你~在~幹~麻~~~」







我嚇的尖叫一大聲,東西一丟,就往樓上衝`~~~

連餅乾都沒拿出來!



這個可怕的經驗我一輩子記得,半夜十二點,在不容人身的窗外,

竟有一個這樣的聲音~

國中的那時期,住在那個租來的房子,

總覺得那房子裡有鬼,

果然在我最愛的廚房碰到了!

唉~~





來英國後好像就比較不怕那種東方鬼的感覺,

特別信主後更是不怕,可是鬼還是到處充斥,

為的是要我們更加依靠祂。





這個世界有細菌,細菌是了讓我們更堅強、更有抵抗力

廚房裡有鬼,實在可能是鬼太餓,廚房東西太好吃,

還是,讓我們學習憐憫惡鬼飄蕩的孤單吧...





----------------------------------------------------------------





薰衣草杏仁乳酪餅乾







鬼月說鬼故事,請吃薰衣草杏仁乳酪餅乾壓驚,是我們自己種的薰衣草,花園長了好多,



這餅乾用大量奶油乳酪做的,非常好吃!很像喜餅禮盒裏的西餅喔!

薰衣草我是用「可食用義大利香草」品種,洗一洗就可直接使用,

薰衣草也可用任何其他花材代替,或是都不加也很好吃

我只做了份量的一半

請自行斟酌









【材 料】

糖粉 135公克

杏仁粉(杏仁碎粒粉) 300公克

低筋麵粉 300公克

奶油 330公克

奶油乳酪抹醬 150公克

蛋 2個

薰衣草 1大匙



【做 法】

1.糖粉、杏仁粉、低筋麵粉先分別過篩備用。

2.將糖粉、奶油、奶油乳酪抹醬攪拌均勻,加入蛋再拌勻,再倒入杏仁粉、低筋麵粉拌勻,最後放入薰衣草拌勻。

3.將作法2的材料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取出後平均分成30公克的麵糰,搓圓、壓扁,排入烤盤。

4.將作法3的材料放入烤箱,以上火220℃、下火180℃烤15分鐘至熟即可。

5.出爐後,可視個人喜好,撒上少許杏仁粉或起司粉也別有一番風味。



食譜出自楊桃文化





薄荷薰衣草玫瑰茶







配上薄荷薰衣草玫瑰茶,安神又鎮靜神經



【材 料】

薰衣草

1大匙

薄荷葉 適量

乾玫瑰 2大匙

蜂蜜

適量

熱水

500cc



【做 法】

用煮滾的熱水取500cc,加入薰衣草、薄荷葉、蜂蜜,燜5分鐘即可完成薄荷薰衣草茶。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