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橘子杯子蛋糕





本篇接我家秘密瓜園



昨天說到我家種的菜,

今天天氣不錯,

我隨便拍了一小段我家花園的影片給大家看看,還有幾句我說的話,

突然風很大,聲音瓜瓜的~

我聲音很難聽啦~

請大家包涵~

我也很希望我的聲音低沉又有魅力耶~



純粹好玩,以後再拍些有意義的內容。







還有用我家種的菜做的好吃又簡單的巧克力橘子杯子蛋糕



用節瓜(courgette)也就是美國的 zucchini做的小蛋糕,

巧克力和zucchini加在一起有「神奇的功效」,蛋糕會非常濕潤鬆軟,

可能是zucchini裡面的水分和香味,改變了蛋糕的結構,

如果沒有節瓜,可用胡蘿蔔或是甜菜代替,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用蔬果做蛋糕增加了少許纖維質,也會比用全麥粉作好吃,

使用蔬菜油也比較健康些,也減了糖,請大家務必試試!

而且非常簡單,乾料加濕料混合即可完成。









巧克力橘子杯子蛋糕







做法如下,(我只做一半)



材料:



3 個蛋

210 g 砂糖

235 ml 蔬菜油

10 ml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225 g 削絲的節瓜grated zucchini

120 g 切利的胡桃chopped walnuts (可省)

170 g 半甜的巧克力豆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6 g 橘子皮屑orange zest

375 g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1 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5 g 蘇打粉baking soda

6 g 鹽salt

1 g 肉桂ground cinnamon

3 g 荳蔻ground nutmeg (可省)





方法

1.將所有粉類一起過篩

2.在大碗中將蛋打至鬆發,加糖續打勻

3.拌入油,粉類後再拌入其餘所有材料

4.放入小馬芬模七分滿,入預熱烤箱190C, 烤17-20分(香味出來就差不多了),

竹籤插入不沾即可。





加入書籤: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simple web counters

simpl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