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軟楓糖優格紅豆麵包



我這次去了美國一個月, 那麼優先生去了哪裡了呢?

其實他也應邀去了多倫多和美國丹佛出差,比我早回英國一個星期。

冷血的優先生在這段時間中,也只打給我三次電話,

我想,他一定很開心又能重回單身時光吧!



那天疲憊萬分的抵達英國機場,又和行李保管人員交涉半天,終於找到比我早回英國一個星期的行李們。

推著一大車的大小行李出關時,就看到那件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黑色皮夾克,

夾克上是那張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靦腆笑容 -----是優先生。

沒有親親抱抱之類的客套,一把就接過我的推車,

到了車上便問我:「你在飛機上有睡好嗎?」

我一聽當下頗為感動,心理正高興的想:「這還像句人話喔~」

我才說了:「還好,有睡一下啦。」

優先生就說:「那好,等下你行李放下,就先去買菜吧!」



嗚嗚嗚……

人家臉上和心裡都刮了五道斜線傷痕…

嗚嗚嗚……

(我自然說不要,我要睡覺!)



回到家,稍作收拾,就看到我桌上放著一瓶像威士忌的瓶子,

我以為是酒,仔細一看,原來是加拿大名產楓糖漿。



我高興的說:「原來你還記得幫我買!真好!謝謝!」

優先生帶點得意的說:「我在超市買的喔!比在觀光區買便宜一倍!」

喔…也好啦!我也不喜歡浪費。



太累,所以出去吃晚餐,那時我故意嘻嘻得意反諷味道的問著:

「這幾天你有沒有很開心的過著單身生活呀?」

(預計他會給我一個想念我回家的感激表情)

沒想到他很開心的說:「嗯!過的很好喔!

(呃!!!)

我去多倫多和美國丹佛都備受禮遇,吃喝、工作都很好喔!」



Well…好吧!

「他的世界沒有我也是相當不錯的」,我想著

「應該多待在美國幾天啦!」





我很認命的一直這樣想著,

到睡前,瞥見一直有些雜物散放的沙發上,

躺著一本從超市拿來的雜誌,雜誌歪歪的攤開在一個頁面,是Heinz湯罐頭的廣告,

上面的抬頭是:「A warm welcome」(一個溫暖的歡迎)









喔~真的嗎?我不太相信啦~

大概是不小心翻開的吧!





從下飛機領受了英國十度的氣溫,十度的歡迎方式,

一直到睡前看到那則「不小心翻開的」廣告,

才像喝了一小碗熱湯,



終於,稍為溫暖的,沉沉的昏睡了十個小時…



--------------------------------------------------------------





那天回來後,就在想這瓶漂洋過海來的楓糖漿該怎麼用,

一般都是放在煎鬆餅上吃的吧,或者烹調時可作為調味,

所以想先拿來做麵包試試,



麵包體很好吃、香甜軟,有著淡淡楓糖香,屬於較綿密的質感,加優格也有保濕柔軟的效果,

內餡我用紅豆沙,加入優先生喜歡的炒香芝麻、南瓜子、葵瓜子增加口感,和楓糖香味蠻協調的,

有點像在吃焦糖堅果塔、瓜子酥的香味喔。



楓糖可以蜂蜜代替,做成餐包也是不錯的。





楓糖優格紅豆麵包

(括弧內是無蛋奶配方)



優格100g (用豆腐優格或是稠稀飯)

楓糖漿100g

糖30g

牛奶100g (豆漿)

蛋53g (可用豆腐代替)

高粉400g

速發酵母3g

鹽2g

奶油70g(橄欖油)



製作:

1.所有材料攪勻及以敲摔方式至有薄膜(或用麵包機依材料順續加入)(奶油稍後才加)。

2.第一次發酵至麵團2倍大(約45-60分鐘) 。

3.桌上及手上抹些油(不要用手粉)排氣及分割成80g小個小麵團 。(視自己喜歡)

4.滾圓每個小麵團及靜置5-10分鐘 。

5.再將麵糰壓平包入分割好的球狀紅豆瓜子餡。

6.第二次發酵約45分鐘 。

7.掃上蛋液,入預熱190度烤箱烤12-15分鐘即可。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home loan
home lo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