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我隨意的瀏覽網誌時,我竟看到一篇讓我意外非常的文章!



這個網誌叫「滿天飛舞的花絮」,部落格主是Joycefairy



首先,打開這個網誌時竟是悠揚的古箏琴聲,看見的分類是「藝文賞析」

這原來是一個專門做藝術欣賞和文學評論的網誌!



隨便打開一篇文章,都有極豐富的內容和看不盡的吸收不完的知識與有關文藝界的點滴。

我瀏覽到一個分類叫做「花絮之優格大賞」,僅僅推薦八個優格的文章中,

小熊赫然看見一篇文章叫做「脣齒纏綿: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在意外中,打開這篇文章,一種感動與驚喜的感覺湧自心底!



因為這部落格主不但得過許多好文獎項,

也實在看得出來這位格主Joycefairy有相當不凡的文學修養和品味。



所以「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竟能如此榮幸成為她筆下賞析的部落格,

欣喜之餘,感覺Joycefairy把我的文章和內容說的太好,也帶著慚愧和感激。



這種成為一位讓我欣賞的作者筆下的主角的感覺是很特別的,

幾個月來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臉皮厚厚的轉貼過來,

不過我早就跟Joycefairy要求過,她也欣然同意,

在此就不藏私的跟大家分享這篇有關「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的好文章!





話說電視有美食節目,身為部落格自然也有美食部落格!

以美食珍饈為訴求的「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部落格,由版主小熊掌廚,

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讓讀者看了望梅止渴,極是「唯美」的美食猶如唇頰留香,

依附著美食珍饈,唇齒纏綿,餘味徘徊在唇頰之間,饕饕不絕。



小熊以美食搭配故事同台演出的一貫手法,讓讀者用眼睛大啖美食,朵頤到讚不絕口之餘,

彷彿也走進了小熊故事裡的情節-「愛麗絲『夢』遊仙境」,身歷其境一番。



中國人是個愛好美食、講究飲食的民族,舉凡上天下海、飛禽走獸,幾欲無所不吃,

以美食珍饈為訴求的「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恰好搔中癢處,想來版主小熊亦是個老饕,

擁有敏銳的味覺及嗅覺做前鋒,情定西方珍饈,不僅僅與廚房有著非比尋常的關係而已,

還擁有烹飪方面的天賦異秉、顧盼自得。依稀之間,如同看見了金庸筆下呼之欲出的黃蓉,

唇頰留香之間,舉箸朵頤、咀嚼再三,就連洪七公看了也是垂涎三尺吧。



客居英國的小熊,離鄉背景,「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主要以西餐為重頭戲,

不同於張曼娟的飲食散文集「黃魚聽雷」講述中式食材。

「做做吃吃」的大分類裡蘊含六個細項,箇中四項悉數讓西式餐點囊括,

「中式餐點」及「中式點心」其實還包括了東瀛和南洋的美食,不是要妄加竄改,

我美其名曰稱這兩類是「亞洲美膳」。



小熊遊歷四方,愛好「不安定的隨處走與嚮往自由」,

「不再『流浪』了,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地球你不需留我,這土地我一方來,將八方離去。」(鄭愁予.偈),

是個幸福的旅人,踏遍歐洲的天涯海角,鳥瞰阿爾卑斯山、踏遍不列顛島國等,

總可覓得佳人儷影,孫梓評說「飲食是寫給時間的詩」,走走停停、「出去玩玩玩」之間,

詳細地載明旅行的閒逸,還有美食札記,讀者一路尾隨著小熊遊目世界、寰宇天下。



有時候,版主宛若古代的說書人,精彩的故事總有一段開場白讓觀眾暖身。

有別於一般美食部落格或節目的,小熊總會在美食登場之前,講述一段故事分享給讀者,

也許是插曲、也許是往事,或是心路歷程等等,故事說完了「眾星拱月」,

請主角亮相、鄭重地介紹美食的食材及做法,憑心而論,這和友台「有電勿近」的手法同出一轍,

先來一段看似道貌岸然的話語,末了接近尾聲時,再把笑話的重心拱出來好似綠葉襯紅花。



大體而言,美食部落格不外乎提供美食情報,地方小吃或平民美食,

以便讓饕客掌握資訊大啖美食,例如「EJ死會日記」、

「something about Winfred 吃喝玩樂圖文誌」等,

可說是百分百的本土美食「Made In Taiwan」。

想要在無垠的部落格裡嶄露頭角,無非就是獨樹一格,並廣受讀者喜愛,

小熊有別於它們正是隨處可見的,處處洋溢著異國風情,

為了強調自己和廚房密不可分的特殊關係,「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美食DIY:洗手做羹湯之際,不吝於分享她個人的心情告白,還有關鍵的食譜,

我甚至還看見了她和讀者進行互動,指導讀者料理的訣竅,踴躍的讀者擠爆了留言板,

向隅的朋友不免抱憾扼腕,但見溫言暖語,言笑晏晏,是個極富耐性的好版主!



羨慕她的家人,還有優等生,不乏美食圍繞,還有無盡的愛如「鑽石,是永遠的承諾」,

為此我要說「能吃就是福」!雖然小熊本人身在英國,但她心繫故鄉,

期待有朝一日她回台灣親自掌廚,以饗讀者。



 



她寫的實在太好!!

評論文實在好過於被評物!

小熊好慚愧哩~

不過真的很高興!

再次感謝Joycefairy如此深刻的美麗佳文!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cleaners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