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寫的沒有不可能的事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article_id=12047167



那篇文中,一位tmy留言給我,他說:



◎林懷民說(雲門舞集創辦人):



「有自信並非相信自己不會失敗 ,建立自我品牌常是為了追求「自信」,

但我對自信的體會是,當我不再苦苦「追求自信」、

攤手看見「我就是這樣」的時候,自信才真的由內在升起。

有自信的人不是不會失敗的人,也並非相信自己不會失敗,

而是不怕失敗、失敗也無所謂的人。關於培養自信,人人有不同的路要走,沒

一個通用每個人的方法。不管別人怎麼說,默默持續不斷走自己的路,

就會看見「我就是這樣」。



我覺得說的真的很好,自信應該是一個「漸漸認識自己的過程」,

是一個自我探索與覺察自己真相的心得,再加上接納自己「就是這樣的結果」,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知道」不是找藉口說我就不再改變,也請別人也忍耐一下,

而這樣的「知道」是提供給我們更加有彈性的視野和選擇,

結果應該是:真實的表一如一。



以前我有個朋友,他身高180cm,雖然戴付眼鏡,卻還是掩飾不住他的高挺鼻和好看的五官,

我覺得他有個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從來不怕承認自己的失敗和軟弱,

包括他心裡有時想到的什麼「壞念頭」,他仍一五一十跟我們坦白,

其實他這樣說自己「不符合道德」的想法時,我們這群女人反而會覺得他可愛的很。



因為他的黑暗見光時,他藏在心裡的污垢就跟著清洗出來,

所以這個男生他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因為高或是好看,

而是那種坦白和「自信」,讓他有種吸引人讓喜歡他自然的氣質。



如果說「自信」是追求來的,那一定是往內挖掘的追求過程。

有人常說:「過去就過去了,最好忘記了就好。」

不過一個不喜歡察看自己內心的人,很像老穿一件經年不洗的襯衫,

再拼命噴上香水,你說這樣的奇怪的味道,不只「自信」不起來,別人也很難靠近吧!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burleigh accommodation
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