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了下午茶,Bakewell pudding





上上個禮拜很冷,我們去了產礦泉水的故鄉Buxton,

去了好幾次,不過上次去吃到一個非常好吃的英國甜點Bakewell pudding ,所以想介紹一下。



Bakewell tart「烤的很好的塔」,哈,不是啦,Bakewell是一個地名,

而這個甜點據說是從它的那裏出來的。是英國特有的甜點,

Bakewell tart也有Bakewell pudding,兩個很類似,

都是像塔,只是一個是酥皮,一個是像餅乾一樣的派皮,

中間有層果醬,中間是用杏仁碎粉、奶油、蛋等做的像蛋糕的內容。





這張是製作過程。







第一,先烤塔皮

第二,放進品質很好的果醬,

第三,填入杏仁奶油蛋糕





這張是成品。

出自此





我們那次去喝下午茶,點了一個Bakewell pudding,(忍不住要說一下價錢,這一盤要將進台幣兩百!)

侍者問我們要加鮮奶油還是卡士達醬,優先生喜歡卡士達,

於是侍者端來的時候是這樣的(第一張照片),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卡士達。熱的。



卡士達是混合了雞蛋、牛奶和砂糖做成的,擁有布丁般的香濃味道。

英國人很喜歡將熱騰騰的卡士達醬淋在各式蛋糕、派餅以及烤過的水果上。

卡士達醬也有出色平庸之分,平庸者口味平淡,無法襯托出甜點的味道,

有時甚至過甜而覆蓋了甜點的味道。我猜很多大概就是粉做的而已。



我也經常搞不懂某些店家的卡士達醬用量,有的店家使用多到覆蓋住整個甜點,

有些又只是裝飾性地放了一些些,份量多寡可能是依照店老闆的心情好壞而定吧。

英國的超市皆販售各式卡士達醬粉或直接可食用的調理包,也有包裝冰起來賣的。



我們那天一邊吃,一邊猜那個Bakewell pudding原來是長什麼樣子,

非常好吃,味道吃的出是好原料做的,只是甜點完全被卡士達醬包裹起來,真的完全沒法猜啦。





我們還點了另一個Jacket Potato 烤馬鈴薯,這也是英國人最喜歡的傳統食物。



英國的蔬果店或生鮮超市都供有品種多樣的馬鈴薯,外皮的顏色從偏紅到粉紅,甚至到偏白,

而尺寸大小更是應有盡有,甚至有小至拇指般的嬌小品種。

產地不同的馬鈴薯適合的料理方式也有異。

例如迪賽兒 (Desiree) 的馬鈴薯多用來做馬鈴薯泥,

梅莉斯吹笛手 (Maris Piper) 的馬鈴薯適合烤薯塊 (roast potato)或焗烤馬鈴薯 (baked potato)

;而夏洛特 (Charlotte) 的馬鈴薯則適合沙拉料理;

最適合用來熬煮蔬菜湯的馬鈴薯則是名字聽起來相當尊貴的愛德華王 (King Edward)。

英國人最愛應該是一種澤西皇家馬鈴薯,

聽說有一種叫做Picasso(畢卡索)的馬鈴薯,外皮布滿不規則的紫色斑點,像是馬鈴薯抽象畫。



這裡要介紹的馬鈴薯料理,就是將大的馬鈴薯送進烤箱,待烤得熱熟後,

在上頭淋上奶油、起士或其他佐料的烤馬鈴薯。

在英國,烤箱裡帶皮的馬鈴薯烤得香味四溢,味道聞起來很像烤地瓜的香味。

帶皮一起烤是特色,乾硬的外皮像套在馬鈴薯身上的外套,英國人於是稱之為jacket potato。

穿著外套的烤馬鈴薯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配料 (filling) 卻是五花八門。

搭配融化的起士,簡單又不失風味;也可以選擇墨西哥辣豆醬 (chili con carne) 或咖哩,

不僅視覺上豐盛許多,兩種配料本身內容豐富實在,是比較異國風的。

此外,還有鮪魚沙拉和生菜沙拉 (coleslaw) 也是英國人喜歡的配料。



(以'上部分資料參考至「英國原味美食」)



英國人還好愛燉豆子 (baked beans) ,是另一種相當具有英國風的配料,

常可以在早餐的菜單裡看到。馬鈴薯與燉豆子,兩種看似平淡無奇的食物,英國人卻對它們異常死忠。

我認識許多英國人的晚餐就是bean on the toast,

就是在吐司上放上燉豆子,所以說燉豆子的確是英國口味的經典。

我自己覺得燉豆子味道還算不錯,甜甜的茄汁,軟嫩的豆子,聽說也蠻營養的。









我們那天點的是蝦仁沙拉,馬鈴薯非常小,也烤的太乾,真的失掉夾克馬鈴薯的水準。



想起以前在台灣的Wendy's溫蒂速食店,二姊曾在那裡為他們做過廣告設計,

拿過幾張餐卷吃過培根、青花菜、起士之類的夾克馬鈴薯,我記得那時吃真的精為珍饈!

幾年前台灣路邊都有烤馬鈴薯的攤子,做的都很好吃,

台灣人真的很厲害,什麼都有,我下次再看英國還有什麼台灣沒有的東西再來獻寶好了。







奉送兩張照片





農場的公雞,很俊。





還有應該是叫駱馬的動物,不太確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