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咖啡





很久以前就對土耳其有一種電影般的印象,感覺它的顏色豐富、

是帶點塵土和歷史影子結合的畫片,很小時曾看過一本小說說著關於土耳其的故事,

對裡面住在土耳其的人物,穿著麻袍子,喝著濃厚的土耳其咖啡,

走在斜陽照射下的土牆旁,著樣的畫面讓我有無限的異國想像。





伊斯坦堡很特別的是它位處三大州(歐、亞、非)要塞,是土耳其唯一一個跨越歐洲的城市,

他是伊斯蘭教徒為主,並存少數基督教、猶太教和吉普賽等信徒的大都會。

多元背景下,混雜了拜占庭文化、巴爾幹風格、中亞元素、游牧民族部落的安那托利亞性格、

阿拉伯、希臘等地中海諸島、伊斯蘭神秘教派蘇菲的影響等等,

所以形成了世界上最豐富多彩的文化,所以會跟我們之前去歐洲看的風情很不一樣。





這次去玩,算是一圓夢想,

去之前前一天優先生說會刮風下雨,害我那天心情真不好,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不會壞天氣,

嘿嘿~果然奇蹟發生,去了四天雖然天氣不是很晴,也蠻冷的,不過沒下雨刮風,真是感謝神!



我們出發時就見識了土耳其航空的故障率,剛上飛機居然就說故障,

於是我們就在飛機上等了兩個多鐘頭,居然一點解釋說明都沒有,差差~~



從英國到伊斯坦堡要四小時,加上我們晚了兩個鐘頭到,於是到達旅館時都晚上八點了,真的浪費了一整天。

我們坐計程車去旅館, 沿路風景非常不錯,現在正是他們的「千萬鬱金香齊放慶祝日」,

真的到處都是整整齊齊的鬱金香,



旅館很小蠻舊的,設備也不新,還算很乾淨,不過土耳其完全沒有禁菸區之分,

所以不管到餐廳還是咖啡廳哪裡都是煙霧瀰漫,旅館也是,

頭兩個晚上隔壁的煙飄來真的燻的人不能呼吸!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餐(會再寫美食篇),我們就出發去玩了,

我們就住在觀光客雲集的舊城區,景點就在附近,想先去托普卡比宮殿(Topkapi Palace),

結果優先生很堅持往公園裏走,我覺得公園裏沒有半個觀光客,一定是錯的!

果然!上坡下坡跋涉了一個鐘頭後,要不是我堅持往回走,還「有人」執迷不悟的在公園裏浪費體力哩!

總之,諸如此類的事不勝枚舉,跟一個沒有自知之明的路吃(請反白)走,腿只好一天當兩天用了!



好不容易到了伊斯坦堡的扥普卡比宮殿(Topkapi Palace),這跟以前歐洲看過的皇宮比起來樸素很多,不過很有土耳其童話的味道。





Topkapi Palace





進去要十里拉,外加X光安全檢查,

扥普卡比宮殿開放於1924年,它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博物館,

展出有86000件富有歷史意義的手工藝品,這其中包括服裝、珠寶、傢俱及一間令人讚嘆的筆跡展覽館。

展覽室很多都不能拍照,看到很多蘇丹王的珍寶,像一顆八十幾克拉的鑽石,

還有很多回教和基督教故事的遺物,像穆罕莫得的腳印、摩西的魔杖等。



詳細資料請參看這裡



天氣陰陰的,裡面不能拍,拍的好的照片不多,這裏是幾張還可以的。





Topkapi Palace的圓拱天花版





Topkapi Palace的牆  

顏色有些神秘







Topkapi Palace的長廊

土製的牆頂 ,很有味道







又去了聖蘇菲亞大教堂。現在已經是博物館,我想是最能代表伊斯坦堡甚至土耳其的建築物!

詳細資料請參看此





這本來是基督教堂,後來被回教佔領,鳩佔鵲巢的掛上巨型阿拉伯文的牌匾,

本來很細緻的教堂變的很粗操。



雖然殘破,也到處是整修圓頂的鷹架,不過還是很宏偉好看的。









藍色清真寺





到處都有很多的尖塔,是回教的清真寺特有的。





聖蘇菲亞博物館



聖蘇菲亞博物館一角,還有聖母像。









內部,有紐紐字大匾額



很高很壯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