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他們的「埃及市場」又叫「spice market」裡面充滿各種香料和土產。







這次去土耳其,吃了些奇特的東西,可是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他們喝的東西非常不一樣。

首先,在他們的市集中,





這張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市集」,什麼都有,大的不得了,走在裡面會迷路。







市集中會看到很多「男茶人」提著一個茶盤走來晃去,茶盤上有很多像小鬱金香花一樣的小杯子,

底下有個小茶盤,旁邊放著方糖,然後當地人會拿著茶人送的茶不停的一杯又一杯的喝著土耳其茶。



在市集裏,一對土耳其人商人請我們喝茶,不過我們喝的是蘋果茶,我問他們為什麼顏色不一樣?

他們笑笑說:「嘿嘿~這是給觀光客喝的蘋果茶,我們是從來不喝的。」

他說他們的茶是先泡的很濃在一個小壺子裡,喝時先倒部分出來,再加熱水去稀釋,加上方糖,

卻絕對不加奶和檸檬,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愛喝這個茶?

會不會是有點像咖啡癮那樣,一直喝來提神的。





這就是他們喝茶的杯子。





再來我自己蠻喜歡的「土耳其咖啡」,



這杯是我在市場喝的,



很小杯很濃,煮咖啡的「咖啡男」,用一個有小提柄的壺子,放進一匙磨的很細的咖啡粉,

加水放在爐上煮,然後整個倒進像小espresso的小杯子,上面會有點細泡沫,

土耳其咖啡是不加牛奶的,很細的咖啡粉 會增加一些口感,雖然很強,可是卻很順口,不酸不澀,

我蠻愛的。





這張有他們煮咖啡的壺子,特別的磨粉器。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在土耳其才喝的到這種咖啡?不知道那咖啡粉是不是也有特別的烤法呢?





另外一個蠻特別的是他們喝的一種優格飲料,是鹹的,可是並不是太鹹,我覺得很好喝!

通常是在吃飯時會配著喝的,很像優酪乳,卻因為不甜,所以不膩,

反而跟土耳其比較味濃的菜和烤肉很配。





這就是優格飲料。







另外這個三明治很特別,是炒過的羊肝和馬鈴薯做的內饀,因為調味比較濃,

一點也不覺得肝味道重,優先生還以為只是小肉角咧!





炒羊肝三明治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杯「蘭花根莖茶」,

我們是去伊斯坦堡最高的一個觀景塔(Galata Kulesi)上的咖啡廳喝的,





這就是Galata Kulesi





個茶剛喝濃濃的,應該是蘭花根莖提煉出來的澱粉煮的,上面灑了一層肉桂,喝起來很溫暖,

有點像杏仁茶, 至於有什麼特別的香味道不覺得,愈冷就變的愈濃稠,

總之很特別,是從沒喝過的東西。





蘭花根莖茶





之前po出的伊斯坦堡鳥瞰景色

就是在這塔上拍的,這張是夜景,很好看!(我們在那裡從五點待到晚上八點,賴著不走~)





塔上夜景







另外這張是街上有的賣的現榨石榴汁,皮的味道也榨出來了,所以有點苦,一杯四里拉,





現榨石榴汁





將進120台幣,蠻貴的,不過值得啦,石榴要榨出那麼多汁還不容易咧!



(土耳其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