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粽





今天我們教會辦了在大學裏的端午節活動,我又負責做粽子「煮廚」,

所以優先生幫我搬了十斤的肉、三大顆包心菜、一堆的料去了學校廚房。

從昨天下午兩點,我開始切那十公斤的肉,每個都切小、把排骨跟五花分出來,

燙肉、去腥、洗淨雜污,炒香菇蝦米、煮花生、爆紅蔥頭、做炒素粽的料、泡粽葉,

外加當天大家的晚餐甜辣排骨,炒包心菜。



期間也有個很nice的朋友提早大該三點就來一起做,後來也有學生傍晚陸續來幫我刷粽葉,

不過我也一直忙到晚上八、九點才有時間坐下來休息,

晚上大家就一起包了將近一百個粽子,一直到晚上十點半才結束回家。





一百個粽子





一百個粽子









好可怕!當晚睡覺時一直做惡夢,夢到明天一直來不及包,夢到找不到鍋子、

然後居然所有人都跑掉不包了!

只剩我一直哭、一直包粽子,包不完包不完包不完~~~

跑上樓跑下樓、跑上樓跑下樓~~

然後驚醒!!

真的壓力太大,甚至睡覺時還扭了脖子,今天一直脖子好痛!







今天一早大約十點半又回到學校廚房,立刻開始把一百個粽子下鍋煮,又開始補做滷香菇,泡糯米,

有個女學生很乖很乖很乖!一直跟在我旁邊幫我,我好喜歡心疼她,

因為她非常努力的切、洗、清潔整理,一點都沒有休息!





我做完後又幫另一個熱心弟兄準備三明治,料他準備好了,要給英國人吃的,

我只是幫忙切成三角和排盤,也忙了好久!做了四大盤出來!











之後來吃粽子的、來參觀我們端午節活動的英國人都來了,大家又學著、包了一堆粽子出來,

又下鍋煮第二批,















反正我就是一直很忙、很忙、很忙!



一直到下午三點,我實在覺得非常非常累,加上昨天的疲累,心裏的壓力,

所以廚房只收了一點,就跟牧師告別先回家了。

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最後留下來的大家,也必須花很多時間體力收拾,不過我真的撐不下去了!



終於忙完了!大家也都開心的吃到粽子。

我覺得還不錯了,因為米的部分確實有煮的幾乎整個溶化,還蠻有咬勁,

可是南部粽的飯本來就比較淡,大概有人吃不慣吧!



我實在對做大量的食物缺乏經驗,加上醬油、沙拉油都也用完了,所以味道調得太淡,其實我也知道,

後來還聽到有人說「味道淡」還跑來跟我說:「裡面要包很多肥肉才會好吃啦!」

儼然美食品鑑大師的姿態,沒有體諒就算了,讓人聽了實在有點難過。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做這麼大量的東西,因為做出來真的跟自己平常煮兩人份的細緻水準差很多,

也因為沒辦法弄出很多好料包,味道當然不是這麼精緻了。也少了些成就感。



這兩天雖然非常累,不過很感激、很高興這個跟大家相處在一起的時間,

一起聊天、說話給我聽、幫忙我、覺得大家都非常可愛,



我想,我是要為神而做這些事,而不把焦點放在自己做得好不好上面,

其實我大概就是在烹飪這方面給自己要求太高,太驕傲,

所以都聽不得一些批評或負面的評價,我想這是我自己要學著放下的功課吧。



也其實希望來玩的大家都很開心吧,即使沒那麼好,起碼我盡力了,

而且老實說牧師大概是最辛苦的,她採買了這麼多東西,

還規劃了一堆的義賣、卡片、香包製作活動呢!



相信神是祝福這整個活動。大家都因端午而蒙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