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麥片鬆餅



以前在台灣跟朋友去咖啡店,最喜歡點的點心之一就是鬆餅,

通常是那種waffle模子壓出來的格子鬆餅,剛煎烤出來的時候外酥內軟,

有時還更奢侈的擠上鮮奶油、草莓或香蕉水果,

甚至還有加上兩球冰淇淋、巧克力醬的「超肥胖之路美味版」,可是都是整個好吃。



有時也在路邊買過這種鬆餅,也有各種口味,蜂蜜、果醬、玉米、火腿、起士、

我最愛的是加肉鬆的口味,圓鬆餅整個對折,豐富的堆滿肉鬆,奶香濃濃,

買一杯無糖鮮奶綠茶配仙草,也是逛街的幸福點心之一。



我很不喜歡麥片,從小就很討厭麥片,黏糊糊的還有一股麥片味(廢話),

放進嘴裏舌頭都被黏的張不開,無論質感、味道都是我很不喜歡的,加了牛奶一起煮也是難吃。

在美國時全家大小都會吃麥片,只有我不碰它。



麥片也是蘇格蘭的特產,所以蘇格蘭人特別會吃這個,許多英國人小時候的早餐就是這個porridge。

其實麥片是非常好的食物,有降血壓、預防心臟病的作用,

蛋白質含量很高,是普通小麥粉的2倍。在它所含有的脂肪中,80%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

亞油酸的含量也非常高,能夠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減少患心臟病的幾率等作用。

燕麥中的磷、鐵、鈣等礦物質的含量,在所有糧食作物中居首位﹔

維生素E的含量則遠遠高於大米、小麥﹔可溶性纖維素含量達到了6%,是大米和小麥的7倍。

這些營養物質使它具有通便、防腸癌、改善睡眠的功能。

營養學實驗還証明,吃燕麥可以調節血糖。因為它是多醣體的穀物,緩慢的釋放出熱量,

耐餓外,對控制餐后血糖急劇上升、預防糖尿病非常有效,對減肥也很有效果喔。



美國有一家很有名的pancake house IHOP,姊姊結婚前我們在美國光顧過,

那天在網上看到他們菜單上有一種「麥片杏仁碎片酸奶鬆餅」,直覺就覺得很好吃。

而且把麥片放在這我最喜歡的鬆餅裡面,應該是非常好又健康的結合,所以立刻找食譜作囉。



我覺得鬆餅實在是最簡單的點心了,免烤箱、技術,



甚至麵糊隨便調配大概也不會差太多,喜歡什麼加什麼,幾乎沒有失敗率,

又很容易就做得好吃,這份相當健康的早餐或是下午茶點心鬆餅,

裡面有香脆的杏仁,不是太甜,淋上楓糖、蜂蜜、巧克力醬、煉奶都很好吃,

配各種草莓、香蕉等水果,都很棒喔。









杏仁麥片鬆餅



材料:

•120 g 快煮麥片

•125 g 麵粉

•25-60 g 黑糖

•6 g 泡打粉

•2 g 鹽

•355 ml 牛奶

•2 個蛋

•30 g 奶油

•60 g 切碎的杏仁或其他堅果



做法:

乾料和濕料分別拌勻,濕料倒進乾料快速拌勻,

不沾鍋抹薄油,中火煎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