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阿華涼糕,三層綠豆黑糖涼糕





我很喜歡看「魔鬼甄與天使嘉」的網誌,

她都會介紹我最喜歡的台灣小吃和點心,而且拍的好清楚好平實好好吃的樣子,

讓我在這裡還能有吃到台灣東西的做夢感。



每次看了,除了流口水,傷心吃不到外,還常常發憤圖強,乾脆自己看圖說故事,照著做做看。



嘿嘿~本人大言不慚的說,還真的模仿成功不少東西咧,

變成自家生產的「團購美食」,一方面驕傲佩服自己的賢慧外,

另一方面也傷心的為自己扮家家酒似的心情辛酸起來。



所以,我那天看到她介紹的阿華涼糕









,一看我就想起以前吃過的香蕉飴,大概就是那種接近麻糬般涼涼彈彈的好吃東西,

我想應該是很容易做的,所以就做了,做出來果然不錯,

放在冰箱三天還是很彈牙,也不會發硬。



真是沒辦法,誰叫我這麼愛台灣,又這麼特別愛台灣好吃東西呢,

這叫做化悲憤為力量,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苦完了,就開始磨練廚藝,

所以也期待自己可以終於可以變成一個可以化眼圖為實景的大廚師功力好了。



好吧,大家看我自吹自壘完了,如果有興趣就來試試看吧,簡單的很咧。



順便要跟大家說,這幾天本人要出去,體察一下民間疾苦,

暫時出宮去玩幾天,所以深宮怨婦這幾天不在家,請大家自行取用本宮大量食譜點心,

大家隨便,當自己家啦。



------------------------------------------------------











這個很容易做,只需要粉水糖就行,我做了黑糖和白糖兩層,

其實如果怕麻煩,只需做其中一種,夾餡或不夾餡都很好吃,

特別是黑糖的不夾餡,炎炎夏日,吃這個最好了喔!











小熊阿華涼糕,三層綠豆涼糕

材料:

200g樹薯粉或是地瓜粉

560g水

120g-150g砂糖或黑糖

綠豆沙或紅豆沙或芋泥適量





作法:



1.將水、樹薯粉與砂糖或黑糖混合溶化後,在鍋中以中火要一邊煮一邊用打蛋器攪
(而且一定要很注意底下會煮焦)
煮成糊狀,分成兩份。

2.倒入塗油的模中,以大火蒸十分鐘,取出鋪上綠豆沙再蓋上另一份麵糊,再蒸十分鐘製透明即可。

3.一定要全涼才可以切,最好冰透了,取出切塊再沾上炒熟的太白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