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的小小奶油餐包





又是看見「魔鬼甄與天使嘉」裡的三郎奶油餐包





其實她曾經介紹了好幾家會爆漿的奶油餐包,看起來真的都好好吃,

真的會想起在台灣牛排店的吃的奶油餐包,以前去吃牛排,

最期待的還真的是這種奶油香滿滿的麵包耶!











我看了這些爆漿的奶油餐包,

覺得很特別的是它們都不會因為加熱而溶化成「不是黃色」,

因為一般純奶油做的餐包,如果是在烤之前就包在裡面的話,

奶油在烤完後,一定會沉到底,而且絕對不會像照片一樣還包緊在中間,而會溶化在麵包中,

看不見鮮黃的奶油樣子,所以我想他們賣的餐包,裡面包的應該都是那種人造奶油,

熔點較高,所以不會全化掉。





可是其實這種人造奶油就是所謂的反式脂肪,對身體非常不好,

比吃豬油奶油更糟,所以我自己做還是用真的奶油,反而更香,

可是就不會像賣的那樣「卡」在中間囉。



他們這些餐包也都是在烤完後才把奶油擠進去的,可是我發現很麻煩也擠不進去,

所以我就在麵包進爐前剪一個缺口,等烤好稍微涼一點點,

我就會把一根凍硬的奶油,用力擠進缺口,很快又簡單喔。















爆漿的小小奶油餐包





高粉 357g(三杯)、低粉 63g(半杯)、糖 59g(5大匙)、鹽 6.3g(1 小匙)、奶油 59g(4大匙)、蛋 42g(一顆)、奶粉 25g(3又 1/2大匙)、乾酵母 6g(2 小匙)、小麥蛋白一大匙、水210g(約 0.875 杯; 即一杯再減兩大匙)





做法:



1.將材料放入麵包機,先放液體,再放鹽,再加乾性材料,

2. 最後才將酵母粉放在最上頭(奶油最後慢慢加入),設定 Dough 來攪拌,

1.5小時完成後取出分割→中間發酵

10分鐘→整型包奶油→最後發酵一小時→進入已預熱至350°F烤箱,烤8-1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