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馬鈴薯餅





除了英國馬鈴薯好吃之外,其實最近也做了不少馬鈴薯料理,

再加上大家對馬鈴薯似乎真的很有興趣,所以我也再接再厲一股做氣,

端上另一個同樣非常簡單又很好吃的千層馬鈴薯派。



我很愛看英國的美食烹飪節目,以下這是我看來的綜合做法,是我認為最簡便的,


雖說是千層馬鈴薯「派」其實也只是將切薄的馬鈴薯排好在容器裡烤而已,

並沒有所謂的派皮,這個做法也可以用平底鍋做,甚至放進微波爐裡微波十分鐘就可以了。



或者你的烤箱比較小,

你可以裝在小碗盆中在小烤箱烤也可以,烤好也是表皮香脆,

中層裡面加了乳酪絲,溶化了之後和馬鈴薯融合在一起,

粉濃軟香入口即化。



首先,先把馬鈴薯切成0.3㎝的薄片,









先排一層在容器底下,灑上鹽和胡椒,再鋪一層乳酪絲,

(任何乳酪都可以,卻達、莫札瑞拉、法式Brie、藍紋乳酪都很不錯)









再鋪上一層馬鈴薯,灑上鹽和胡椒,淋入半杯熱的鮮奶油、半杯的熱水或是熱牛奶,

(份量請自己調整,整個淹到馬鈴薯即可,也可全用鮮奶油或全用鮮奶,可在裡面加蒜泥更香)

在表面放上一些切小粒的奶油,即可入爐烤,烤大概20-30分鐘,表面金黃就好了。











溫度大概180℃,如果表面不夠金黃,就把火開強一點,如果焦的太快,就用錫箔紙包起來烤到熟就好了。

用平底鍋做法一樣,可是要以極小火煎烤,如果乾的太快,就要加點水在煎到熟。

或者用微波爐裡微波十分鐘也行,只是表面就稍微不那麼香了,不過還是很好吃的,整個香粉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