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皮外脆心軟烤薯塊



二姊的第二個孩子結落米,快四歲了,對堅果、奶類、還有許多許多的食物都過敏,

小時候曾因為不小心吃到一口優格,肺整個起疹子腫起送醫急救、差點送命,

所以他一直都得到更多的愛和關心,再加上他長得濃眉大眼,可愛極了,

還有特別會撒嬌、又聽話可愛,每次被罵或是身體不舒服而哭,

真的好像瓊瑤小說裡那個會說:「我不許你..點點點」的純真女主角的眼睛,

兩顆淚珠就從眼眶裡滾出來,真是楚楚動人、讓人憐惜!



結果,我才來第二天,他就發燒了,本來要去爸媽新買的房子看看,卻因不想讓結落米出門而臨時取消,

因為爸爸已經感冒了好一陣子,咳嗽都不好,更是不想讓他們接觸再互相傳染。



昨天因不能去看他們而有些失望的爸爸打來給我們,說很想吃我部落格上的那道「脆皮軟心烤薯塊」,

說每次看只能乾過癮,所以要趁我在的時候,要趕緊點一輪我的部落格菜吃,說完還說要吃乳酪蛋糕呢。



其實以前就覺得結落米跟爸爸長的還有點像,這次發現他們連個性都有一點點類似,爸爸從小也是被奶奶疼著長大的。

爸爸是個體貼細心的人,我想結落米長大後也會是,而且一定女人緣特別好,嗯,阿姨我得好好看著他才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食譜】



所以,昨天我就再做了一次烤薯塊,沒想到馬鈴薯真的連我家人都好喜歡,做完大家都說很好吃。



順便試了一下之前對這個食譜有問題的朋友做所提出的問題,所以再補充一下關於「脆皮軟心烤薯塊」的做法。



首先「粉質」馬鈴薯是國外品種多,有分「粉質」和「蠟質」幾種不同口感,粉質綿密,蠟質比較有咬勁,

這食譜是用「粉質」馬鈴薯,效果最好囉。



這個食譜是我很久以前看過那個英國很有名的家事女神「奈結拉」的烤馬鈴薯塊做法,我自己再調整過的。



這食譜原是切成五公分大塊狀,而不是條狀,所以在煮至半熟後搖晃鍋子時,並不會像切成薯條狀比較容易斷裂破碎,

而且這薯塊皮脆心軟,是因為它變得粉糊狀的切面跟油脂充分接觸再烤過之後,才會變脆,

所以如果接觸面不夠、油脂太少,基本上都不會太過酥脆,

而且要用動物油,比如說鴨子、鵝的脂肪油最好,用奶油也較香,用沙拉油、橄欖油效果最差,可是比較健康。



還有很多朋友沒有粗粒玉米粉而改用麵粉,說烤出來白色一層麵粉,其實不管是玉米粉還是麵粉,

要讓這些粉類都充分沾到油才可以,如果沒有沾到,那一定是會一層乾麵粉附著囉,

其實不沾粉也可以,烤好就是另一種質感了。



也有朋友說烤好久仍不會變金黃,這絕對是你把烤箱溫度調太低了,這時只要把烤箱溫度調高,沒有不變金黃的道理喔。





還有朋友說剛烤完脆,冷了就不那麼脆了,我想這是一定的,

炸薯條也是剛炸好時最脆、最好吃,不是嗎?

如果想讓它保持鬆脆,就把它繼續放在低溫的烤箱中熱著,吃前才取出就好了。



另外,家人喜歡營養健康取向的食物,所以我這次留了兩顆帶皮的馬鈴薯切條烤,皮的部分不沾油、粉,

所以也不那麼脆了,不過還是有不同口感,更健康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