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肉酥,常常吃不到時就會開兩罐鮪魚罐頭,瀝乾水分,用醬油、不少糖和少許豆粉炒乾,做成鮪魚鬆,

雖然不夠好吃,還算可以接受。



每次回台灣時都會帶幾包肉酥回英國,然後珍貴小心的每天吃幾小匙,就怕吃完了鬧肉酥荒,

然而,前陣子好吃的肉酥還是快吃完了,我又拿出自立自強的精神,

買了一條英國大便宜的豬前腿,準備自己做肉鬆。



其實肉鬆不難做,只要把帶皮豬腿肉燙過血水,用蔥、薑、少許鹽、胡椒、酒燉軟了,約兩小時

取出剝成肉絲,同樣拌炒入醬油、不少糖放入炒鍋不加油,繼續小火炒,就成肉鬆了。

可惜我喜歡的是肉「酥」,吃起來脆酥酥的那種,那種口感是怎麼做都做不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要特殊肉鬆機才能做?什麼商業機密的?請問有誰大家知道嗎?





這就是炒出來的肉鬆,味道不錯,跟賣的差不多。











這篇主要不是介紹肉鬆,而是想介紹利用做肉鬆剩下的材料做成類似「肉凍」的冷盤。



做肉鬆是用瘦肉的部分,而剝出來的小肉塊、筋、骨、皮,只要好好利用就可以做出膠質豐富,口感彈性十足的肉凍。











首先,我會先將剝出的筋、肉、皮去除肥油後,切成小塊,











將剩下的骨頭放回鍋中,用大火將湯煮滾,不加蓋,將湯煮濃縮到只剩三分之一。









再將剝出筋、肉、皮,放回湯中煮滾,煮到湯汁剛好蓋過肉一些,熄火,













磨兩顆蒜泥、一大匙的醬油、一小匙的糖拌入,倒入四方模中,放入冰箱,

冰凍三小時以上至完全冷卻,即可倒扣、切片,完成。

好像吃肉圓皮一般彈軟,有嚼勁,完全沒有油膩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