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杯子小蛋糕





今天算是完成一件工作,算是將近一年來告一個段落。有點鬆軟下來~

一些熟朋友大概真的有點感覺我最近只寫食譜,以前習慣會分享故事和一點想法的方式也變了,

其實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終於現在弄完了事情,想要寫什麼呢?



我想,最近是有一些自我懷疑嗎?



人很有意思,特別是自己,我一向是一個不怕面對自己的人,愈對自己誠實,

也就愈能看清真相,同時,可能也更容易抓到別人的心思意念和想法,



所以,可以說自己不是太有自信,可是也很清楚自己能做到或是不能做到什麼,

這應該也是一種真實的自信心吧,

說到自我懷疑,其實很容易的,常常來自外界環境因你的所作所為,而產生的一些反應,

這兩天,突然又有了一點這種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別人的反應和想法,如果將它往壞方面想,就只會傷了自己而已,

所以,別將別人的反應,想成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他不喜歡我…等等的,真的只是對自己有害無益。

所以,還是閒下來的壞處,就是容易跳回小窠臼,自己煩自己吧。







閒了點,就玩起自己的修圖軟體,做了些圖片變化。

上次說到後院產了好多蘋果,前幾天又將它做成杯子小蛋糕,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材料和作法,成品竟是出奇的好,用了許多的蘋果,

所以蛋糕內裡非常濕潤可口,



鬆鬆香軟好吃,因為帶著蘋果的酸,所以也不過甜,推薦大家要試試喔,





材料:

中粉 1又 1/2 杯

糖 1/3 杯

泡打粉 1 小匙

蘇打粉1 小匙

鹽 1/2 小匙

蛋 1 個

牛奶 1/2 杯(可用豆漿)

沙拉油 1/4 杯

切碎綠蘋果丁 1 杯



表面材料:Topping

少許胡桃











做法:



1.將蛋打散後加入牛奶和沙拉油中。Beat egg and pour into milk and oil

2.將所有乾性材料過篩。Sift dry ingredients將所有材料一起輕輕拌勻,拌勻即停手,攪拌的時間愈短愈好。Stir as little as possible

3.將麵糊放入塗油過的烤模中。Put in greased muffin tin or paper cups

4.將表面材料混勻後灑在烤模中的麵糊上。

5.烤箱需先預熱 400F,烤約 20 分鐘













補充:



1.約填底部直徑 5cm 的大紙杯模 9 個



食譜參考修改至

http://ebake.dyn.dh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