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接

今天,大補了兩帖幸福草藥





結果,度過了愉快的早上,中午回去休息了一下,準備下午去news98錄張曼娟老師的「幸福號列車」

我想~嗯~辛亥站,很近,一下就到了,於是東拖西拖的,一點四十五分準時到了辛亥站,



出了站,想說怎麼沒九號出口,也沒有沒大樓?



翻了一下通告表,蝦米!!!!

是「古亭站」!!

天啊!這兩站差了十萬八千里!!!

立馬坐了計程車,說「羅斯福路二段」!

司機很快的衝到公館,而且一路陪我聊天有說有笑,我想大概遲個五分鐘,還好還好~

我一下車,就立刻要找號碼,才看見路標「羅斯福路三段」!!

天哪!!又錯了!!



立馬又衝進地鐵,一下車又跑著爬上那幾百階沒良心的死人樓梯,

一路跑得我累得要死!簡直要虛脫了!

若竹很鎮靜的快速接我上電梯,已經遲了二十分鐘了…..

我簡直快哭了!這種災難不該發生的呀!



我急著進錄音室,張曼娟老師正在唸我的文章,就是牛奶布丁,小黃花與小紅豆那篇,等她唸完,

我一進錄音室,只見曼娟老師和煦的笑著,只溫婉的說:「沒關係」

真的又感謝又慚愧。

她一邊翻著書,



一邊說:「你文章寫得很好



!!!! 真的嗎!!!!



這句讚賞從張曼娟老師,張曼娟老師口中說出來的喔!

曼娟老師溫柔的問我等下想談哪一篇,我問她的意見,

她說:「有幾篇我都覺得很有意思,像碗豆黃那篇,珍珠奶茶、還有高中時吃麵包坐公車那幾篇都不錯」

哇~老師幾乎都看了啊!



她說:「看你的文章很有療癒效果,你的故事寫得很好看!」

一連串聽到老師的稱讚,我實在非常高興,因為她的肯定對我非常有意義,她是我尊敬喜愛的作家哪!



後來開始錄音,我們還是從家裏那章節開始談,

曼娟老師既敏銳又感性善解人意,和她聊時,她很快的就點出一些我書中沒提的內容,

是一些暗喻手法隱藏在文章中的,如果不是真的很認真很認真的體會,是看不見的訊息。



跟曼娟老師聊完,像是得到另一個人的深度了解和接受,心理很溫暖,很釋放。



要走前,老師給了我她的名片,要我們保持聯絡,

希望有機會可在她的小學堂用我的藝術治療專長做一些師資培訓的工作。



我非常開心能有這個機會,

不只是能和曼娟老師有這樣的機會做深度的心靈對談,

因為其實不太知道自己文章到底寫得好不好,深深覺得這樣被肯定與了解,實在真的給了我許多勇氣。



老師一下就點出寫這文章得到療癒的,不只是讀者,

後來我自己接下去說:「我知道,其實得到最多治療的是我自己!」





這篇訪談會在今天(禮拜六),在News 98,FM 98.1,晚上的8:00-9:00播出。





有興趣大家可以聽聽。







附註:

今天也去錄了「吳恩文的快樂廚房」,會在下禮拜一,中廣9:00-10:00播出,明天在來報導錄音時況。

還有佳音廣播電台的兩個節目,到播出再跟大家說了。





今天的錄音就比較平淡些。

今天真的病了,下午回來後就躺了三個鐘頭爬不起來,

反胃噁心疲倦,可能這幾天真的走太多路了,宅女當太久,

一時不適應台北的空氣,不知是不是發燒了,躺在床上心理有點孤單,不過其實也還好囉,心情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