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蒸餃





再來上的是鮮蝦蒸餃,最驚嘆的還是整個蒸餃的摺痕,捏出一股充滿人味的優美,不匠氣,

也不帶拙,至於味道麼?

我覺得比小籠包更好呢!



除了少許肉汁外還有鮮蝦的鮮甜味,皮當然是薄得沒話說,但仍是不失那股麵筋勁兒。

我自己反而喜歡鮮蝦蒸餃,大嫂還多點了魚肉蒸餃,反而沒有更特別的感覺了。



最後喜歡吃點心的我又要了一個「千層油糕」,因為沒有吃過,所以點來吃吃。









送來時一樣是工整俐落的兩塊,捻起來可以看到一層層的層次,撕了一小塊入口,一層層的,

有點像在吃一片香甜鬆軟的饅頭,有點發酵過的麵粉香氣,不甜不膩。



其實這次的鼎泰豐之旅,讓我有一個很大的心得和想法,就是中國人講究的「食不厭精」,

從服務開始就具有國際的水準,服務小姐也可媲美空中小姐般姣好美麗。



食物亦然,從每道小菜的切功和擺盤的細心來看,涼拌海帶絲真是每絲都像度量過,

小黃瓜也切的粒粒精準,擺得像座金字塔,



從小龍包和蒸餃的美麗摺痕中,似乎也可窺視出他們廚房的師父可能真的有著鐵般的紀律,銅般的訓練。



真的要說鼎泰豐好吃嗎?

我覺得它的好吃是在於「整體美感」的表現,真的是中國精緻飲食文化的一個體現,

吃鼎泰豐小龍包,是吃一個精準與味覺外的美感享受,它當然蠻好吃的!



然而,就口感而言,也很符合儒家之道,「中庸之美」,

不過多不過少的調味,剛剛好的鹹淡和份量,不會大起大落的味覺之旅,



像一個臻至成熟的人格,平緩穩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