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氣低卡百菇福袋



上禮拜五應「媽咪寶貝」雜誌之邀,為他們設計適合懷孕媽媽吃的四道菜,

除了我還有一位他們找來的懷孕媽媽模特兒一起拍。



拍攝地點就在那個懷孕的模特兒媽媽家,雖然我也一起入鏡,

可是我就好像是那個去教媽媽做菜的老師,不過攝影主角是在那個超級可愛的大眼媽咪身上。



我比較像是這篇專訪的另一背景點,他們雜誌的採訪記者也對我有一專訪,也會寫篇關於「真食味」的報導。



上禮拜在拍時真的很好玩,也跟著攝影師問東問西,想搞清楚一些攝影上的問題,

收穫良多,很開心的是這位專業攝影師也誇我這書的攝影作品拍的很好,

帶著一些意境與故事性的味道,不論如何,是很讓人開心的事囉!



我覺得那天是很新鮮的經驗,我現場製作了:元氣低卡百菇福袋、酥皮烤蘋果。

攝影師也拍下整個製作過程,因爲我蠻喜歡這道菜,所以也介紹給大家,

這個食譜連同其他三道菜,將會在一月份的「媽咪寶貝」雜誌刊出,

那天我只帶了傻瓜相機,拍得效果不太好。


元氣低卡百菇福袋用了大量的各種菇類,蒟蒻,做成這道低卡健康營養的料理,

可惜那天我沒有買到乾香菇,要不然就更好吃了。

這菜也很適合做為過年時的年菜,討喜也不油膩呢!





【食譜】



元氣低卡百菇福袋



材料:

各種菇類:乾香菇(泡軟)、鴻禧菇、金針菇….都切成條狀

蒟蒻一包(粉絲狀)

胡蘿蔔絲一碗

日本豆皮十片(我在sogo地下室超市買的)

韭菜數條



做法:

1.熱油鍋,炒香乾香菇和其他菇類,放入蒟蒻、胡蘿蔔絲放入醬油兩大匙、砂糖兩大匙、烹大師一匙,稍煮入味即可。

2.將日本豆皮一端剪開,小心撐開成小袋狀,塞入適當的內餡,用燙軟的韭菜綁個蝴蝶結。

3.放入做好的福袋放入:醬油兩大匙、砂糖兩大匙、烹大師一匙、米霖一匙、水一杯的醬汁中滷十分鐘即可完成。















這張就是這個超級可愛的大眼媽咪和我們的福袋合照,她長的好甜喔!





結果,我禮拜六才發現她和她先生原來是大有來頭的喔!!

也因為他們,竟然得到一張演唱會的門票!!

明天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