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豬豬

應該有三年了吧,是我經營部落格開始不久,就因為作家黃文輝的部落格間接認識了。



因為都愛吃,而豬豬吃的都是我極難吃到的珍饈美味,

像日本料理中的高級干貝、海膽、這些都讓遠在英國連日本料理店都沒有的我每日對著電腦感感嘆嘆。



去年就見到過豬豬,我們在永康街做了些什麼,就不便告知了。



今年我回來前,早跟豬豬說好見面,上禮拜六,終於成行。



最讓我心疼的是豬豬才從大陸出差回來,立刻就笑容滿滿的迎接我們!

豬豬是那種對你一千分的好,卻完全沒有讓你感覺她想從你身上獲得任何回饋的人,

好像被她所善待,就是那單純不太複雜的鹽之花,簡單的灑在肉類上,

於是複雜的味蕾交互作用,就奇妙的展開。



就像她與她朋友間的關係。





那天十二點到豬豬家,只見她早已埋在廚房團團轉,她開心得拿出她今天才到手的「好貨色」,

像個善良的孩子一樣,要我們分享她才得到的有趣玩具。





於是,第一道去皮醃小番茄端出當開胃菜,美麗的叉子,高雅的感覺、可親的滋味。







莫約半個鐘頭後,豬豬開心的拿出精美的磁盤,上面是法國麵包、法式軟質乳酪與魚子醬,

配色就是簡潔有力,可是,這只是開頭而已!







豬豬的夠朋友同事Kerry從日本扛回一大瓶,是一大大大瓶「大吟釀」,據說要一萬塊啊!









最多就是喝料理米酒、加鹽紹興的我,這個坐飛機從日本來的英俊武士,

讓我嚐到了什麼是真正俊俏好喝的酒滋味!讓我因此美色而更愛友!





開酒,自然要有佳餚,果然第一道就讓人驚艷!









生食軟絲,捲上海膽蛋黃醬,稍加炙烤,加上清煎過的生干貝,

裝飾的是去皮卻還拖著尾巴的三星級小番茄。



非常好吃,軟絲屬於著重口感的食材,而海膽蛋黃醬卻巧妙的不只塗色,卻也補上了更濃的味覺空白,

整盤橘白紅的配色,海苔絲畫龍點睛的,告訴我們哪道菜是主角。





再來是充滿詩意文人感覺的「白子」配上金桔汁,或是柚子粉、鹽之花。











(什麼是「白子」? 喔~是海膽精囊!這種珍奇異物,我也沒吃過。)





這道菜擺盤如極簡畫,白子看似豆腐,味道卻驚人的充滿柔軟的力道,

從喉舌滑入,再從吞下的消逝點,蕩出迴旋音…





這幾道菜,通常是豬豬耗了四五十分鐘完成,卻被我們不到兩分鐘就解決!

下面這道更是長期抗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