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菇繞玉





上篇



吃完珍貴的好吃白子,豬豬又開始煮水燒醬,清潔起一把把的菇菇。



雖然已吃過這好些東西,可是卻居然愈來愈餓,看廚房似乎冒著蒸氣,卻覺要吃下一道是漫漫無期…



好不容易,豬豬端上一大盆「群菇繞玉」,



其實就是河豚白子蒸蛋白,是以剩下的蛋白、白子混合蒸成,

我很喜歡這個概念,成品稍微有些蜂窩狀,詳細做法請看豬豬的群菇繞玉

湯汁很鮮美,確實是要暖暖味覺的時候了。



接下來,豬豬喜吱吱的從一張綠色包裝紙中,拿出了今天預料外的超精采的食材!!

鮪魚下腹肉!!









每人只試吃了一片,就欲罷不能!!

於是豬豬連續端出三、四次,做成生魚片或握壽司,



真的好吃極了!似乎體溫就能使它的油脂在口中溶化的感覺,

不太費力就散化在齒頰中,

應該是這次聚會中我最愛的食材之一了!





後來還有可愛甜美的草莓贊助的生干貝,清甜可口,











接下來的珍奇佳餚是這個漂亮的芽蔥竹莢魚壽司與筋子握壽司。









(即生鮮鮭魚卵仍連有筋膜,因此能做成握壽司而不散)



我很喜歡竹莢魚皮發亮的色澤,配上小撮的芽蔥,銀雨翠綠,配上晶亮珠圓的鮮橘色透光的生鮭魚卵,

似乎好像能看到一位十七歲的日本女孩,身著屬於少女的橘黃和服,

快速在微雨的竹林中穿梭著,趕著去參加一場期待已久的約會…







我奇怪的喜歡一顆顆的吃鮭魚卵,喜歡她迸散在口中的驚喜感覺。



最後!

可怕的壓軸終於要登場了!

一大大大大盤!!

前所未見的!!!

超大超大三色散壽司上場了!











滿滿的滿滿的醃漬鮭魚卵,中間是厚厚的鮪魚腹肉醬,最上面的,是

我這輩子看過最大最多的最龐大的海膽群!!





至於這一道豪華盛宴我只能說,無語。



我找不出一句話來形容,將這麼多的海膽、腹肉、鮭魚卵一起放在口中的感覺。



而且,我說不出話來,是因為好久以前,記得我曾留言告訴豬豬,在電腦螢幕前說:

我好想吃吃看這個…



好感動,豬豬記得...







最後餘興,是我們的義大利陳年酒醋品嘗會,豬豬一字排開她珍藏的七、八瓶未開封的醋,









我們從級數最低的,品到頂級,

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我很喜歡這瓶像香水般帶著果香的白酒醋。











大家看到這裡,一定很忌妒我居然能享受到這樣的盛會,

也會覺得小熊和豬豬間的情誼令人眼紅,其實那天與會的還有草莓、kerry、小櫻桃,

有他們跟我同享這福氣。



其實大家根本不需如此,我可是眼巴巴的等了三年,

看著豬豬這幾年來總是如此款待她的朋友們,





我想這場宴會,最珍貴的不只是豬豬付出的許多時間金錢,

而是她在設計這些菜單時,所花費出,我們看不見的細膩心思與情感。



真正珍貴的私房美味,在一顆願意給出的心、一個感激領受的關係中,

這是一場預約了三年,終於等到的美味響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