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陳記專業麵線







回高雄前,去了位於萬華的時報出版社辦些事。

去年來時報的時候,為了是簽約,今年再回來為的是簽書,

是要簽給在美國訂購了很多本「真食味」的爸媽、二姊教會的書,



弄完回去時,看見去年我的編輯大力推薦的「陳記專業麵線」,

就在華江橋下的時報大樓旁,和平西路上,去年經過時,一個小小店面的人絡繹不絕,

今年看到時盛況似乎不減,



我突然想吃冰,決定先在回家前去華西街附近走走找冰吃。

隨便過個馬路走幾歨,就看到好幾家應該是頗有名氣的魷魚羹店「兩喜號」,

對面是家1920年就開始營業的「龍都冰店」。





我先逛到華西夜市前。

這個夜市對我而言並沒有親切熟悉感,只記得小時候來過,看到賣蛇肉湯的毒蛇店,

吃檳榔的叔叔,穿著拖鞋、踏在不時有穿著奇特迷你裙、滿面風霜皺紋卻濃妝豔抹女郎出沒的街上,

我還記得那時我在路上吃一粒燕菜凍時、

還被一個精神耗弱的歐巴桑從後面狠狠打了一記巴掌在我背上!





所以,走在華西街,像小母牛一樣大膽的我有點害怕…





所以,繞了一下,我就走回「龍都冰店」,冰店前有一攤非常多當地人坐下來吃的肉圓,

在下午四點非晚餐時間,人是不該有的多,

我好奇的叫了一個肉圓,配著我的八寶冰。







不知道為什麼,莫約三四十歲老闆送我的肉圓來時,我環顧四週,每個人用的都是塑膠碗,

只有我的肉圓是用一個白色的免洗碗盛裝,我已經覺得很被禮遇,

沒想到老闆竟已幫我 將竹筷的塑膠紙剥開,畢恭畢敬的雙手遞上給我!





我有些受寵若驚,趕忙跟老闆說謝謝並付了錢,

心理暗自想著是不是我從時報帶出的牛皮紙袋上大大印了個鮮紅色的「中國時報」,

外加中午跟時報總編在鼎泰豐吃東西後拎出來的一個印有「鼎泰豐」的手提袋,

我那天也刻意的稍加修飾的穿著,讓肉圓老闆以為我可能是「王瑞瑤」之譜的美食記者,

才對我禮遇有加!





我拿出已經沒有電的相機,絕望的朝它的肉圓上拍照,相機無助的悲鳴一聲,

沒拍到活色生香的誘人超大塊肉塊,就軟弱的縮回去了…





說到他的肉圓,我真的真的要推薦給大家!

並不是因為他這樣對我充滿期待的禮遇。





肉圓端上來時,我以為他給我的是一碗紅燒肉飯!



咖啡色醬汁的包裹下,竟是兩三塊虱目魚丸大小的精燉瘦肉,被老闆用剪刀煎出來攤在上頭,

入口軟嫩入味,

充滿彈性的肉圓皮,仍包覆著些許甘甜可口的餡料,紮紮實實的筍絲,

好吃之外,還讓人覺得剛剛給出的三十元好像是個錯誤,

懷疑自己是不是該多掏出些錢給老闆才符合道德、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網路上有許多介紹「龍都冰店」的文章,因為相機完全無力,

所以我就盜用幾張天使嘉的照片讓大家欣賞,

















刨冰我本來就愛,稍微失望的是那八寶冰料不是埋在大雪山下,

於是讓我可以重溫小時候吃冰的那種「鏟雪尋寶」快感。





回家前繞回時報大樓前坐車,打包了一碗「陳記專業蚵仔麵線」,回家後才拿出相機,

為這趟萬華小吃之旅照了張相。





這家「陳記專業蚵仔麵線」王瑞瑤在每次出差回國都要大吃兩碗,確實不罔虛名。



四粒蚵仔大又胖,大塊大腸也魯得入味,湯鮮味鹹、大匙蒜泥香菜美,

不過一小碗四十五元,這是絲毫不會對「專業」蚵仔麵線陳老闆會有任何歉意的份量,

一口氣呼嚕乾淨,期待明年再相會。











※萬華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電話:(02)23041979

時間:6: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