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蘋果烤年糕





其實剛從花花世界的台灣,陽光普照的藍卡威,回到每天下雨冷濕、了無人音的英國,

真的非常不習慣,每天都在夢想著有一天能離開這個我從來沒有真心喜歡的國家…





本來就是個有憂鬱傾向的自己,回到這個不見天光的地方,

我真的不知道天是不是還要降什麼大任到自己身上,我的心智已經夠苦啦!

雖然筋骨並不勞累,倒是每天的活動只有房間到廚房,廚房到客廳,客廳到洗手間,

無聊得筋骨酸痛發麻倒是真的~



最近是不是大家都早就放無薪假去了?

怎麼還沒正式放假,感覺瀏覽網路的人明顯減少了很多。



又要到舊曆新年,就是網路最冷清的時候,我這沒家人的宅女,每天就跟一個真人有接觸,

總掛在網上取暖的寂寞熊,這下子更是月光照孤心,淒淒冷清清…



偏偏大過年,連個「唉」聲都要吸回去~





所以翻開冰箱解解悶兒…



去年回台灣前,家裡後院的青蘋果樹長了好多大蘋果,做了好多蘋果點心,

還煮了兩罐蘋果恰特尼醬,結果從台灣回來,冰箱裡居然還剩下三顆!



天啊!放了幾個月了??



一回來就緊鑼密鼓的找食譜看怎麼消化掉它,剛好也快過年了,

盡管我跟優先生已經幾百年都沒過過新年了,還是應應景做個年糕好了。



偏偏優先生不喜歡的東西特別多,年糕就是其中一個。



所以為了避免太多雜音,所以要費心想想這種不被喜歡的食物該怎麼做出他可能會喜歡的口感。



所以我將蘋果煮成焦糖果醬,再混入雞蛋、奶水、一點點cream cheese,

表面再灑上優先生從來最討厭到極點的發糕碎粒做成的香香酥皮頂,

嘿嘿~這個可好吃了!











總之,這裡的生活就是如此,連做出個好吃的東西都可以高興個半天…

神啊!大任什麼時候才會降下來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酥皮蘋果烤年糕真的是皮脆心Q軟,又帶點酸甜果香,濃郁奶香,是很好吃的!





【食譜】

酥皮蘋果烤年糕





材料:



年糕部分:


焦糖蘋果泥:
大號蘋果3個(380g)、去皮切成小塊

糖100g


(如果用Apple Pie Filling,就直接量380g,不用再加任何糖囉)


年糕主體:

融化奶油100g

牛奶(奶水)180g

蛋2個

(奶油乳酪50g,可省)

糖100g

糯米粉320g





糕面裝飾:

發糕碎粉200g(或是麵粉100g)

奶油50g

砂糖20g

芝麻2大匙





作法:

1.做年糕前先做蘋果泥,(若買得到 Apple Pie Filling或是蘋果果泥醬 可省掉此一步驟)去皮切成小塊,置深鍋中,加糖和少許水,到表面開始出現褐色,就要小心等糖顏色一加深成茶色,就放入蘋果丁,中間需攪拌數次,至蘋果變成半糊狀即可熄火

2.在大盆中將年糕其他材料一起加入打勻。

3.倒入墊上臘紙或錫紙的烤盤中,或用西利康烤模。

4.將糕面裝飾一起捏勻後,灑在年糕生料上。

5.入預熱好180℃的烤箱,烤30-40分鐘,竹籤插入不沾即可。

6.要完全冷透才可吃,最好是稍微冰過口感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