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生芝麻薄脆片





做這個餅乾的時候,想到我剛經營部落格時,第一篇貼出來的食譜就是跟這個很類似的杏仁瓦片。



三年後,杏仁瓦片已經變成花生芝麻薄脆片,基礎材料很類似,呈現出來的樣子卻很不同。



那時剛開始做部落格,真的什麼都不會,連上傳一張照片都後厚著臉皮東問西問人家,

千辛萬苦才搞懂怎麼把一張照片貼在文章上面,後來想知道怎麼連結和訂閱別人的網誌,

又是到處留言問怎麼做,總之很多不會的,包括改版面、放標題、真的好多麻煩,

以我一個電腦白痴,竟然還能撐到現在,真的是要感謝很多幫我的網友,

常常我問一個問題,都能在這裡得到得到幫忙!





甚至我去年回台灣住在台北的那個高級美好的夢套房,也是因為善良的陳太太的幫忙!

(陳太太:請問您拿回車了嗎?寫了數次email都不確定您收到了沒有哪?)







想到一些事…

在高中的時候,我一個土包子剛搬到台北跟二姊住,二姊那時是青春正好,

美麗姣好的她除了應付繁重的考試還必須常常處理很多感情糾紛(哈),

所以我只好自己交交朋友找些事做。



那時樓下的房東兒子,曾邀我出去玩,我跟著去了一次,不過以後就嚇得不敢再去了,

那兒子的朋友,竟是會騎白色摩托車上貼著「夢少女」三個字貼紙,那種穿喇叭褲,

書包拖著快到膝蓋的那種「七頭嬰仔」。



不過還好沒有去得太遠,不過在家附近晃晃,這個房東兒子的朋友還蠻酷的,

根本一句話都懶得跟我說,只忙著玩他車上的音響。



我回家前,那個朋友本來歪著頭、斜看著我的眼角,突然轉過正面來,

跟我說了一句話:



「欸~你知不知道你是那種壞人碰到你都會變好人的那種人。」







我那時聽了,只覺得他大概是說我長得很抱歉,壞人看了我會連一點壞念頭都消失殆盡那樣的女生。



那時聽了還有點真難過~哀哀~







他說的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理,一直到長這麼大,好像真的沒有遇過真的很壞的壞人,

幾乎都是遇到好人好事,覺得自己總是愧對朋友,好像總得到超過所應得的。



一直很感激這樣的被善待,不過後來大學時也因為太不懂為人想而得到一些「教訓」,

可是基本上一直覺得這世界美好的人太多。



我也很容易碰到會跟我長篇大論講道理給我聽的人,總勸我:



「你自己要有想法,不要別人說什麼都信,容易被人抓去賣喔!」



很多時候,我邊聽邊想,我才不是呆頭鵝,為什麼要把我當阿瓜?



自以為聰明得很,才不是別人以為的這麼膚淺!





更大了些,好像比較事故、比較狐狸了些,總看到一些很年輕的孩子,

完全的對人沒有一點防衛之心,甚至不會隱藏自己的透出對異性的好感,

沒有太多矜持與偽裝,有時甚至直的容易得罪人,不會做人到了一個地步,

讓人有時忍不住想踹他一腳!



難聽點是傻裏傻氣,好聽點就是單純善良的得沒有一點心機。

看到這樣的孩子,我突然可以了解到高中時那個「七頭嬰仔」跟我說的,

「你知不知道你是那種壞人碰到你都會變好人的那種人~」





──────────────────────────────────────────────────────────────





淺得像一碗白開水,或是城府深不可測得像一潭不見底的湖水?



甲,白得呆瓜、說起話就是拙、就是句句得罪氣死人,笑起來就是一股死傻勁~

乙,聰明、圓滑,面面俱到、八面玲瓏,懂得人情、事故得很,笑起來都帶著深意~





曾經一直要學著去從那個甲角色「成長」成那個乙角色,不想再當那個愚蠢的甲!



不認為那樣的「成長」是錯的,畢竟這世界並不單純。





然而,這世界更像是許多面互相映照的鏡子碎片,世界不過映照出你內在最真的現實。



如果你看到的都是奸詐妒忌邪惡,也不過說明你卻是也有這樣的一面。

做一碗單純的白開水,映照出來的世界也不會是複雜黑暗的。





我很高興,自己年紀並不小了,卻好像還能保有一點點最初的赤子之心,



想起最初學習怎麼經營部落格,只是單純的想分享、想記錄,也遇到好多幫助,

也真的在這三年裏學到好多東西,而也還在繼續學習。



甲角色和乙角色,當他們能夠合一的時候,或許才是真正的成熟和長大,

誰都不會、也不該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傻孩子吧!





就像一個部落格內容的累積,三年前的東西仍在,三年後內容豐富了,

我們人長大、看來變了,可是其實還是原來的自己,只是更豐富了,多好呢!







--------------------------------------











這個薄脆片配方材料簡單又好做好吃,內容可換成各種杏仁、瓜子、芝麻等都可以,

烤時懶就攤成一大片,烤好再掰成小塊,勤勞點就一湯匙一湯匙的攤成一片片,

很隨意的,這是傻瓜天才都會做,誰都喜歡薄脆餅乾喔!









【食譜】



花生芝麻薄脆片



材料:

白細砂糖(糖粉)3 大匙(40g)

低筋麵粉 2.5 大匙(20g)

蛋白 2 個

沙拉油或奶油 20g

白芝麻、花生適量大約1/2 杯 (80g)





做法:

1.烤箱預熱至170℃,烤盤上鋪防沾紙。(不要錫箔紙,很可能會黏住剝不下來喔)

2.糖加麵粉混合後,依序加入蛋白、油、及花生黑白芝麻。

3.將芝麻糊用大湯匙舀在烤盤上,用湯匙的背面壓平,越薄越好。

4.入烤箱中烤20分鐘,或呈金黃色,烤到乾躁,冷卻變酥脆就可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