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免烤花生麥片餅乾





我從國中開始,爸爸就買了一個專業的白鐵烤箱給我,

從那時候開始,用烤箱就一直是好玩的事情,拿出烤箱來,就是遊戲時間的開始,

想想,把準備好的食物放進一個箱子裡,從烤箱拿出來的時候,

餅乾也變成金黃色,蛋糕發得高高軟綿的,乳酪也融化在披薩上,

雞翅膀也帶著一點點焦香的脆香,

更重要的是,整個廚房會瀰漫著一股其他烹調法不會有的迷人的香氣!

那個香氣,只有「幸福」兩字能形容!





自從住在國外開始,就開始感受到待在廚房應該是一件能有「在家」感覺的重要地方,

或許是生活習慣的不同,一般國外廚房都比較大,

窗戶看出去面對的也常是後院的落葉或新芽,

更好的還能看到遠山湖泊,待在廚房不是油煙瀰漫,

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剛出爐的麵包香,聽見的是咖啡爐煮著咖啡的吱吱聲,

餐桌上可能有洗好的水果,餐桌旁可能是一起喝下午茶的好朋友。





廚房可以變得悠閒,生活不再只是困在「兩房」間----客廳、臥室,

多了廚房,好像也能多了一份愜意。



有時候去IKEA,看到他們的展示廚房,特別是廚房中還有個「小島」,

是我的「夢廚房」呢!



廚房,是最接近現實得地方,除了是填飽肚子的食物製作場外,

如果也是個可以做美夢,也能夠讓夢實現的地方,多好?



就像把一個未完成的食物放進烤箱,拿出來時色香味美、薰香撲鼻。





如果夢想能夠像烤東西一樣,

只要把「生的夢」放進爐子,打開爐門,夢就熟了!





只是我還有好多夢正在烘焙,到底還要烤多久?才能熟呢?

還要等多久呢?





烤餅乾與烤夢,畢竟還是大不同吧!





---------------------------













一般台灣家庭很少會用烤箱,好像廚房對很多家庭來講就是應付做飯的一個小空間,

我台灣的家那個廚房就好小,不過是僅容轉身的小防火巷般的角落,

而且採光很差,在那裡用刀動鏟,煮個麵都嫌太辛苦,所以我每次回去都不想下廚房。





我婆家的廚房雖然比較新,可是也是一樣小,每次看婆婆在那裡一待兩三小時,

無怨無悔,真是為了滿足她的寶貝兒子的口腹真是再苦也願意。



所以這麼小的廚房,一般家庭更不可能放個烤箱在廚房了。





常常會有朋友留言給我,說沒有烤箱都不能做很多我的食譜,

不過我真的是非常習慣用烤箱了,從中餐到西點西餐,真的都會用到。



所以今天我做的這個「餅乾」是不需要用到烤箱就能做的,

是特別為想做點心又只能乾瞪眼的朋友做的,而且作法實在太簡單,

只需一個小鍋煮就能完成的餅乾,吃起來比較像美式的軟式餅乾,很香喔。













美式免烤花生麥片餅乾



【食譜】





材料:

100 g (1/2杯) 白糖

10 g (2 大匙)可可粉 (也可不加)

60 ml (5大匙)奶水或是鮮奶

55 g(1/4 cup )奶油

100 g (1-1/4 cups) 即食燕麥片(原味)

65 g (1/4 cup) 花生醬







作法:

1.將麥片乾鍋炒香,倒出備用

2.將白糖、奶水、奶油一起大火煮開,再稍微小火煮一分鐘(呈現濃稠狀)、拌入花生醬、麥片

3.放入盒中壓緊,冷卻後切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